close

離開迪士尼樂園之後,沒吃"正式晚餐"的我們,蘇楷文帶我去吃"夜消"
首先是"北角雞蛋仔",需排隊,我手上拿的是我想吃的咖哩魚蛋


其實"雞蛋仔"說穿了就是我們"雞蛋糕鬆餅"雞蛋糕的口感,鬆餅狀的形狀



接著去吃糖水"雜果西米露",就是綜合水果西米露啦


另一個招牌"芒果西米露",我很愛芒果的味道


這家叫做松記糖水店


隔天早上蘇楷文先去上班,我睡到自然醒,然後寫寫明信片在走去郵局寄(後來才發現香港機場就有郵局啦~~挖哩勒@#$%%),接著去採買Jenny Bakery的餅乾.來香港多次,我都不知道Jenny Bakery,是因為同行的人ㄧ直在唸著沒買到Jenny Bakery的餅乾,反正我有時間,所以我就按圖索驥走去油麻地買,我ㄧ直以為Jenny Bakery 是ㄧ家"Bakery",但出乎意料,她就是ㄧ間小小的店,沒有店面裝潢,只有一個櫃台,櫃檯後面堆的是ㄧ箱箱已打包好的紙箱,我看看了牆上的圖片,就亂買了幾盒4mix 和 8 mix的餅乾,送禮自用兩相宜,回去請同事吃,ㄧ吃,驚為天人,"天哪~~怎麼這麼好吃?!"早知道也應該扛ㄧ箱回來,
因為餅乾都已經分送完,吃光了~~那就借圖分享,下圖是4mix,啤啤熊的鐵罐子很漂亮,內裡有四款不同的曲奇。由於是新鮮焗製的關係,最佳食用日期只剩一個月左右。4mix 包含了軟牛油、脆牛油、咖啡和提子燕麥。前者雖然非常鬆化,但牛油味很重,吃下去有點油膩。咖啡和提子燕麥是多人的最愛,咖啡味香濃,提子燕麥味香脆又順口。4mix 的小罐裝現售 $65,另外還有 8mix 的大罐裝,實是送禮的首選喔。


我吃到的是8 mix, 超推薦咖啡口味,味道濃郁香醇,吃了ㄧ片還想繼續吃第二片,弟三片,害得大家減肥計劃都先放一邊,盒子是熊熊圖樣,還會隨著季節與節慶更替,很有蒐藏價值唷


買完這些東西在去美都餐室吃早午餐,位於廟街天后廟的對面


時間彷彿倒回70年代,簡陋的裝潢,即使不是用餐時段,還是依然有客人上門


先叫了個\包,厚厚的butter包含在bun裡面,烤的熱騰騰的butter融在麵包裡,趁熱吃最好吃


再叫了ㄧ杯鴛鴦奶茶


還有一份牛肉炒麵,份量多到老闆忍不住問我是ㄧ個人吃嗎?對~~我ㄧ個人全部嗑光啦


這就是廟街地名的由來,就是這間"天後古廟"啦


詳情請自行閱讀


有三間建築,進門右手邊的"觀音樓社壇"


觀音古廟正殿


還有城隍廟


回去整理行李,將所有家具通通恢復原狀後,跟蘇楷文約在他們公司附近一起吃中飯,行李先暫時寄放在他公司
"糖朝",古色古香,生意很好,沒有訂位要現場排隊


我點了個清爽的粥(因為早上10點吃的牛肉炒麵還沒消化ㄟ),雖然不餓,我還是把他吃完了


蘇楷文點的盅飯,這一盅飯對於一個成年男子是不夠飽啦~~所以其實他還有吃我的半碗粥啦(不然我哪有可能吃完??我的胃能裝多少??)


餐後甜點我們點了豆腐花, 但看了這一碗,我們都傻眼了,我們不是點"凍的"嗎?


候來幫我們換上"凍的"豆腐花,又嫩又香甜


吃完在海港城亂逛,.看到這個機器記得要將八達通卡拿邋這裡刷一下,可以省錢!


海港城對面的這棟帆船型建築就是他們銀行所在,玻璃帷幕望出去,世界無敵海景近在眼前,在這裡工作,偶爾看看海景,應該也可以舒緩一點緊張的生活壓力吧??


之前經過的1881,還是沒空來逛,香港的名牌處處可見,但也太密集了吧?


許多名牌專賣店都要排隊,連愛瑪士都要排隊?這是什麼情形?看不出排隊大嬸也愛用艾瑪士耶!!


位於尖沙嘴的鐘樓


接著我沿著接道跑,ㄧ路經過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太空館


在太空館前看見喇嗎在此留影,到底是什麼吸引宗教人士也要留影?


原來是對面的半島酒店呀~~~


再繼續往走,來到香港藝術館


順著指標來到"星光大道"


今天的天氣狀況仍是不佳,能見度差


地上留有給演藝人員等的預留手印或港星手印


小舞台


星光大道發展史


好啦~~準備搭車前往機場啦~~結束了港澳五日之旅,再度感謝蘇楷文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