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3:30,morning call 準時把我吵醒,不敢賴床,乖乖起床著裝,昨天白天的氣溫已經不到攝氏十度,想必此刻祝山上的溫度應該更低,把禦寒衣物穿好準備出發(我比較擔心Shannon,因為他真的是個背包客,只揹一個大背包就來台灣,也沒帶什麼禦寒衣物,只帶了他那件藍色薄外套,最多一件厚長袖,其他都是一些排汗衫和短袖襯衫,因為在加州也不會穿厚重外套,他所有"重裝備"都留在奧勒岡州,他真的是太輕忽台灣的氣候了)

走到森林小火車火車站,趕上第一班火車,趕第一班車的人真的很多,我們後來有擠上
大家忙著跟森林小火車拍照留念


台灣鐵路最高點, 海拔2451公尺(Shannon還不知死活的沒穿外套)


我們是第一批到達的民眾,所以可以先搶到好位置,但是在漫長的等待期間,身體逐漸冷卻,漸漸地感到寒冷,我看我們旁邊的外國人家庭,小朋友都冷到披毛毯,心裡好羨慕阿~~我怎麼這麼白目明明有帶暖暖包卻沒帶出來咧?後來時在太冷,於是移往攤販區買碗熱騰騰的貢丸湯,祛寒暖身,然後又因為久站很累,乾脆跟大家一樣坐在地上等待黎明
透過站務人員大力放送廣播,時間逼近日出時刻,天邊露出一絲曙光


在山的後面,我們看到紅光乍現


慢慢的,紅光變成橘色光芒


天空即將變成白晝了


無奈雲層太厚,日出看起來像夕陽


整個太陽出現了,隱身在雲層之後


這就是我們期待已久的阿里山日出


Shannon高幸的舉起雙手,YA~~~可以下山了~~好冷阿~~~


很後悔沒戴帽子,我身體不冷,但是我的頭和腳覺得好冷~~


再跟阿里山日出道聲早安


我們沒有搭小火車下山,Shannon說我們可以走下山,一邊看風景一邊走路暖身
途中巧遇下山的小火車,好可愛呀~~


很幸運的又聽到火車鳴笛聲,守株待兔等著小火車接近


哇~~~好近,就在我眼前~~


Shannon呆站在鐵軌上,不知道我們這些台灣人在興奮著什麼


沿路下去,天色越來越亮,風景也感覺比昨天好多了


連花開的也比昨天嬌媚


下山途中經過全台最高的郵局~~阿里山郵局


說真的,阿里山上的花,似乎比平地還要大朵


連我們住宿的神木賓館前的花也這麼大朵


春天到來,百花盛開


蘭花盛開著


就是這一張阿里山小火車來回票


吃過早餐後,我們前往森林火車站參觀,凌晨來的時後黑漆漆的看不清楚原貌


到此一遊(左邊那個小妹妹, 你確定是在照阿里山車站嗎?你的背景好像是阿兜仔喔?)


我也來一張(還是無法避開路人甲)


車站前的木雕作品,阿里山隨想曲~~和諧共存組曲(作者:楊永在)


小火車月台


從二樓往下看,可以看到以前的小火車


這班退役的12號列車


牆上留有12號列車當年英勇想前奔馳的照片


在森林遊樂區門口可以看見一班班小火車經過


抓住小火車過橋的那一瞬間


退房之後,我們一行六人原車下山,首先經過奮起湖,來到奮起湖就一定要來吃懷舊鐵路便當


菜色包含滷雞腿,排骨, 半顆滷蛋,酸菜,高麗菜, 還有竹筍湯無限暢飲


用餐地點就是這間奮起湖大飯店,牆上盡是黨要名人簽名與合照


奮起湖站, 可惜目前小火車並沒有全線通車


進來拍一下火車模型


兩班小火車,左邊那一台是蒸汽火車,超復古


接下來來到地久橋


地久橋取自"天長地久",讓人覺得情侶來此遊玩有天長地久的感情


橋的一端就是靈隱寺,是電視劇"濟公"的拍攝場景


剛好在廟前圍了一群人,Shannon問我那是誰?我跟他說那是"乩童",神的代言人,他不置可否笑笑


天氣是有那麼熱嘛?穿短T吃甜筒?(我也要~)


接著參觀木雕博物館


 
紅木關公                             肖楠達摩


雙龍噴水寶瓶                        檜木樹榴龍鳳寶瓶


這塊木桌超驚人,Shannon,我知道你很想坐喔?因為我也是,哈哈


神木相片前的搖椅~~~我的最愛~~~


最後帶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嘉義高鐵站,回台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