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四月老美Shannon來台灣玩之後,他這一趟聖誕節泰國之旅之後,他又"順道"到台灣來,我這個不盡責的導遊,只有四天空檔,就隨意帶他亂晃.又帶他去貓空走走,原本想去瀑布,但是考量到天氣與時間,所以改散步到"茶展中心"去,在這裡逛逛除了介紹茶葉的製作烘焙過程,還有免費的茶可以喝(只要是喝茶,他都很開心),喝完茶再去參觀壺穴地形,從茶展中心步道往下走自張子善茶園溯溪谷而行可看見溪谷中難得一見的壺穴地形, 貓空一詞即由此而來.早期當地居民稱貓空為皺穴蓋,因溪床石質堅硬軟弱不同,湍急攜砂石鑽蝕後即成圓形或橢圓形洞穴,遠看溪床凹凸不平形成皺摺狀,因見河床坑溝地皺折且多穴,故以地形命名""之閩南語音為ㄌㄧㄠˇ,""則為ㄎㄤ,合稱之"ㄌㄧㄠˇ ㄎㄤ",日據時代編地籍地目時即由於ㄌㄧㄠˇ ㄎㄤ以台語稱為"了康"相近似之貓空所取代延續至今。
再繼續往下走,看到大學時代曾經來過的"邀月"茶坊,就順道進來吃吃茶點泡泡茶.我對中式泡茶不熟,反倒是老美興致高昂,他看到整組茶具躍躍欲試(那當然是交給他泡,泡不好情有可原,我泡不好就說不過去啦!)店家有準備英文版的說明書,我就不用費唇舌解釋泡茶的步驟


知道他喜歡吃中式小點, 所以點了個湯包還有地瓜餅給他墊個肚子


瞧他一副很有興趣的樣子就知道他有多喜歡這些點心了


搭纜車轉捷運回到市區已經六點多,該吃晚餐了,他一直吵著要吃中式的菜,我平時又不吃中式餐廳,一時想不出好吃的中式餐廳,那就帶他去吃熱炒一百,台式熱炒加啤酒應該很對他的胃,帶他去林口街的熱炒一百,隨意點了五道我愛吃的菜(當然是點我愛吃的菜,我又不知道他愛吃哪幾道中國菜),盡量避開那些有內臟或是比較奇怪的肉類來點,他每樣都吃得津津有味,尤其是炒高麗菜,他超愛的!(其他炒海瓜子,麻婆豆腐,牛肉炒芥藍,鹽酥蝦他也喜歡,只不過我也很餓,菜一上就開始吃,完全忘了要照相)期間他還問我那些"啦啦隊女郎"是來幹嘛的?唉~~~那些是"酒促小姐",專門來促銷啤酒啦~~算是台灣獨特文化之一

第二天行程喔~~~仍是"逍遙"遊,因為愛睡大覺的我,到要出門時,已接近中午,要去陽明山還是哪的景點都嫌太晚出門,所以就"只好"就近帶他去爬爬虎山,到了九五峰,再嘗試新路線由另一頭下山,從象山下山,整整走了個八字型,走下山都已經天黑,所以就就近去101吃晚餐啦

第三天行程,是星期一,預計花博人潮較少,所以這一天是花博日,雖然預計六點半起床,我還是賴床賴到七點多,等換好衣服吃完早餐要出門都已經八點半,再搭捷運換接駁車已經是九點多,所有的館的預約卷幾乎都發放完畢,所以我們只能都在戶外區走走逛逛啦!
我們先從新生園區開始逛,當然要進入夢想館是"夢想",所以先拍拍這"擱淺的"鯨魚


"進"不了天使生活館和未來館,還好可以"上"得了這兩館,走上青青步道可以"抓"飛機


俯瞰天使生活館和未來館


來到閩式庭園, 這一區挺適合老美,他一直不停的拍拍拍


在花茶殿喝茶可以一邊欣賞風景或品茗


閩式建築許多的穿廊都是花瓶形狀,有高有矮,找一個最高的叫他比比看身高


在假山上可以俯視整個茶區,這裡也有品茶區,可以試茶也可以買茶,這裡的果茶讓老美念念不忘,台灣茶征服了老美的心


接下來到美術館區,故事館的花園很美,可是故事館也是要預約卷,只能拍外面


台北故事館,舊名「圓山別莊」,位於台北市圓山東側緩坡的基隆河南岸,是一棟英國都鐸式風格的兩層式洋樓,因建物外型有尖塔、銅瓦、塔樓、鮮豔的琉璃彩繪,像極了童話中的森林小屋,因此有「童話奶油屋」的暱稱。該建物為日治時期茶商陳朝駿於1913年所興建,因陳朝駿政商關係良好,所以當時才得以在台灣神社的下方淡水河岸興建依山傍水的度假別莊。現在圓山別莊由個人認養捐助,並被台北市政府指定為市定古蹟,並更名為「台北故事館」,成為一處以推廣台灣生活文化和古蹟再造理念的小型博物館


從玻璃偷拍內側,我好想進去喝個下午茶,曬曬午後的陽光


然後順便去台北美術館逛逛,有高更的展出,但是我們時間有限,就逛逛一樓及二樓的展覽就離開到下一區了
接著來到寰宇庭園區,我已經忘了這是那一國的花卉館


這是印尼嘛?


夏威夷


泰國館


看著有天線的佛陀和大象,這還會是那一國?國泰民安的泰國囉


看起來像若亞方舟的美國


經過陸橋走到圓山區"花區"


遠東環生方舟流行館又是大排長龍,所以只能哀怨的拍拍外面


來到地景花海


看到各式各樣的鬱金香花毯,讓我想到了我在2003年春天荷蘭的庫肯霍夫花園


萬紫嫣紅


一大片的花海,如果有陽光出來, 效果會更好,其他的上海庭園和西安庭園也值得逛逛


接著被幽雅的樂聲吸引來到文化館,欣賞精緻紙雕秀


紙雕燈飾,另外一區有童玩,可以進去重溫舊夢,有玩具玩也有零食可買


接著來到大佳河濱公園區,這裡較空曠風較大較冷


行動巨蛋,可愛的毛毛蟲很吸引小朋友


大地花海區有可愛的兔子


逛完大佳河濱公園,我想去士林夜市吃晚餐,所以再回到圓山區,剛好看到爭艷館都沒人,所以就趕快衝進去參觀囉!像是進到體育場般寬闊的場地,只是"看台"上不是觀眾而是花海


館內有很多珍稀的動植物,將台灣的農業介紹給全世界


超長的瓜


離開之前,再照一次


來到士林夜市,先看到大腸包小腸,我超愛吃這個,所以一定要點來吃,接著吃這道"起士馬鈴薯"


炸好的馬鈴薯從中間切開,夾著火腿,玉米等各式的內餡


最後再淋上豐郁的起士醬(哇~~~會肥死)


然後買了紅心芭樂,蓮霧,草莓現切水果來吃,再來吃這個"炸彈"


巨型的海鮮燒


沿路再買杯飲料喝,最後來碗阿宗麵線,厚厚~~好飽~~~但其實與其飽死不如說我快累死,前一天爬了一下午的山就已經有點"鐵腿",再加上今天逛花博加逛夜市共13小時,我的腿阿~~~不是我的腿~~~

相關閱讀:Shannon in Taipei(上)
         Shannon in Taipei(中)
         Shannon in Taipei(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