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是補假
經過這兩天的活動
很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原本跟惠芸相約中午去吃個好料
然後再看看要做什麼
逛街或看電影之類的

沒想到
早上10點多
國萍打電話來問我起床沒
我很心虛的裝high: 我起床啦!
然後半個小時之內
我都處於一邊梳洗一邊接電話三方溝通
終於搞定要去宜蘭礁溪泡溫泉

想到去年此時補假
我和國萍雅媜到陽明山泡溫泉
那種處處星期一公休的惡夢又來了
好在這次去礁溪
應該不會惡夢從演吧?

過了雪山隧道
很快來到礁溪
先到"滷之鄉"吃個好吃的鴨肉冬粉
大啖滷到三分入骨的美味鴨翅,豆乾,海帶,雞胗,
真是齒頰留香
接著去"湯圍溝"泡湯

此溫泉為日式建築
分男女裸湯
由宜蘭縣政府設立
才ㄧ年多
因此溫泉很乾淨
而且門票非常低廉
全票80,軍公教優待票60,半票40
適合攜家帶眷一起來泡湯

先脫衣,淨身
(在等"勁爆"的照片喔?)
嘿嘿!
沒有!
而且這種上班時段
都是歐巴桑
大家也別期待看到啥
而且這是公共溫泉
當然是不能拍

除了中間一個大溫泉
旁邊還有幾個可泡四人的小溫泉
還可以自己調溫度
溫泉區通風良好,甚至還有ㄧ些造景
我們後來先泡大熱池
再跳進冷泉
wow~~~~"加冷筍"喔!
但來來回回幾次冷熱交替泡
後來感到全身毛細孔都打開了
通體舒暢

泡完之後跟國萍先生會合
四個人坐在涼亭裡
天氣濕濕冷冷
但是身體暖烘烘
喝著熱熱的奶茶,燒仙草
真是愜意
在這些涼亭的兩端都有泡腳池
不方便泡溫泉的人都可以來泡免費的泡腳池
ㄧ邊泡腳ㄧ邊閒聊
紓解身心壓力!

礁溪溫泉
非常適合車程不用ㄧ小時的台北人當天往返

下一次泡溫泉
我ㄧ定要跟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