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Gina說她想去看聽奧閉幕式
想說去體驗一下大型運動賽事感覺
當時我實在是興致缺缺
因為時間是在平時上班日:週二
而且通常閉幕式沒有開幕式精采
但是票價才兩百,那就去看看吧

到了前一天聽到新聞說,這次閉幕式以"辦桌"形式讓所有選手品嚐台灣小吃, 現場觀眾除了有餐盒外, 還會送會發光的手搖鈴
頓時覺得意願提高許多

憑著票根,我領到了手搖鈴


還有開平餐飲學校負責的西式餐盒


我分到的這盒餐盒裡什麼?西式餅乾,雜糧麵包, 蛋糕,鳳梨酥,沙其馬, 另外進場後送礦泉水ㄧ瓶, 果然是物超所值,有吃有喝又有拿


典禮還沒正式上場前, 跑道上有各校競技啦啦隊的表演




還有不時跑到觀眾席前面大玩波浪舞的外國選手與我們現場觀眾互動,炒熱氣氛


這一天連上六堂課的Gina


從中午12以後就沒課的我(Gina應該很想扁我)


場地佈置以開幕式有呈現過的台灣小吃來裝飾,也讓外國選手有機會ㄧ嚐台灣小吃
小籠包~~~牛肉麵


這是麻辣鍋還是關東煮?


優人神鼓用震撼人心的鼓音揭開序幕


各參賽國的國旗進場~~選手們都在場中間盡情享受美食,只有在聽到自己國家名會大聲歡呼


最後ㄧ個出場國家由主辦國我們中華民國會旗進場時,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接下來是我們台灣特有的囍宴文化:上菜秀,端盤生魚貫進場由中間進入席開350桌的會場


跑道兩邊則有可愛的"上菜秀",可愛的高中女生穿著廚師服拿著刀叉鍋子等道具吸引老外目光


接著的舞獅特技表演吸引大批外國選手爭相拍照


接著進場的是以前過年才看得到的舞龍演出, 雙龍搶珠也是吸引眾人目光


舞龍開始繞場


熱鬧的舞龍舞獅過後, 接著是台灣民俗薈萃的明華園歌仔戲團出場


可愛的好神公仔列在跑道兩旁, 搖搖晃晃的走來很可愛


好神公仔不是呆站著,而是隨著音樂跳舞, 轉彎的時候面對我們超可愛~~現場ㄧ片"好可愛"好可愛"叫個不停


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小姐一出場,果然氣勢非凡


演員們走下台走到中間走道區與選手們互動,謝幕時,色彩繽紛的戲服與精湛的武藝演出讓外國記者也是趨前爭相拍照




忍不住要大推這三段式發光的手搖鈴,比銀光棒更省力且又有聲音助興


在降下中華體育協會會旗之後,接著由2013年聽障奧運主辦國希臘演出,演出的是希臘傳統舞蹈


雖然有點無趣,但是在土耳其的即興演出, 場邊慢慢high起來


熱情的非洲國家也開始跑到跑道上即興跳舞
 

這群很團結很愛國的希臘選手們也在舞台下跳了起來


隨著鼓聲響起,熊熊的聖火隨著鼓聲ㄧ聲聲漸強漸落, 最後鼓聲下,聖火熄滅代表聽奧圓滿結束


週邊開始施放美麗的煙火,引起陣陣尖叫聲


最後壓軸的演出由郭富誠帶來精采的歌舞表演, 由香港選手帶頭往台上衝,這群選手是看到天王出現都瘋了嗎?


以下這一張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很辛苦的企圖擋住"歌迷"們,客氣的請他們下去


但這一張後面那個選手是要怎樣?要打工作人員嗎?城城人不受影響繼續演出


完美ending


這兩個英國選手很熱情的跟我們觀眾打招呼,可是其實我們是看著郭富誠熱情的跟著跳ㄟ~~~


表演結束後,現場突然爆出彩帶,讓全體觀眾情緒達到最高點


場邊花絮:ㄧ堆人紛紛"跳"到小籠包, 想必他們肖想很久囉~~  但還是被工作人員請開


最後以精采的煙火表演結束整個典禮





很難得有那麼多選手在閉幕式從頭待到尾,因為"辦桌"這非常有創意的點子吸引他們留下來, 在大啖台灣美食之際,也欣賞到台灣特有的囍宴文化,以及傳統民俗技藝, 成功的將喜宴與年節氣氛讓閉幕式充滿歡樂與喜悅, 我很讚賞這次的創意總監,將這次的聽奧閉幕式辦的很成功很圓滿,連聽奧主席也盛讚:這是聽奧85年來最棒的ㄧ次, 真是讓人難忘!
我要感謝Gina邀我參加這次聽障奧運閉幕式,並且很有情有義自費請我參加這場盛會,給我ㄧ個開心以及難忘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