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走了之後
一個跟我們蠻熟的媽媽告訴我們
晚上睡覺前
記得留一盞小燈
內門不要關緊
這樣爸爸才會找到家
進得了門

我們照作
一直跟爸爸說
如果我們還有哪裡沒做好
要托夢告訴我們
可是我們沒有任何一人有夢到父親
我沒有夢到父親
可是每天睡到大約4,5點時,就會醒來
但是因為膽小
不敢睜開眼睛
一直撐到聽到鳥鳴
才又睡去...

頭七前一天
妹妹帶一歲七個月的小女兒來
可愛的童言童語
沖淡不少哀淒的氣氛
在他們回去之前
妹妹帶小外甥女先跟爸爸道別後
妹妹轉身去整理東西
小外甥女一個人在靈堂前喃喃自語
我們在旁邊都看到
我們想也許爸爸在逗小朋友玩吧

這幾天
姐姐和我利用空檔時間跑鄉公所,郵局,戶政事務所,自治會...等
她連續兩個斜背包的肩帶都突然斷了
我們三樓的蓮蓬頭也是我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斷掉
是不是我們有什麼事沒做好
爸爸企圖告訴我們?

我後來打了一通電話到香港
通知二堂哥父親過世的消息
之前一直猶豫要不要通知
因為去年伯父過世時
父親當時住院
我們沒有人去香港致意
所以覺得不好意思去打擾
結果電話打過去
後來挨了一頓罵
被唸說我們應該早點通知
這樣二堂哥和堂嫂就會想辦法排假過來台灣
我一直道歉(雖然有20%的廣東話聽不懂)卻也不知如何補救

當天晚上
我第一次一夜好眠到天亮
我想父親大概是惦記著我們一直沒打電話通知香港的親戚這件事吧!
雖然慢了一點
但是我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