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離開普羅旺斯區前往Les 2 Alpes France (雙阿爾卑斯山)。 名稱中的“雙阿爾卑斯山”不是指構成度假勝地的兩個面向山的山,而是指建造度假勝地的南北高原原始牧場的兩個相鄰區域。 這些牧場(或“阿爾卑斯山”)是Mont-de-LansVénosc兩個村莊的一部分,分別位於北部和南部的深谷中。 就在我們入住和採買晚餐食材後立刻開始健行。

蒙德蘭斯(Mont de Lans)是 Les 2 Alpes滑雪區的最低部分,從系統的其餘部分乘纜車僅需很短時間,而從主要度假勝地乘車則需5公里。

明明有滑雪纜車可搭,我們為什麼還要用健行的方式上山啦??

未提供相片說明。

走沒多久,我們所住宿的小鎮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不知不覺, 我們已將爬那麼高了?看不到底下的小鎮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薛能已經熱到脫掉上衣了,但此時開始打雷⋯轟隆轟隆...我們是否該回去阿?? 

undefined

但薛能不理我,加快腳步到這山壁腳下. 不會吧?!這怎麼爬上去??

undefined

雖然心不甘情不願,還是跟著薛能腳步繼續往上走

undefined

這「長人」還有時間休息偷拍我?! 我都沒休息ㄟ!!重點是把我拍那麼醜

undefined

總而言之,我們總算到達"目的地"?這十字架應該算是終點了吧?? 

undefined

我拍十字架,薛能硬是要在高一點的地方,他喜歡以高山當背景

undefined

我們住的小鎮在底下

undefined

薛能興致勃勃計畫著明天的健行路線,我則一心想著可以回去了嗎?? 這看起來不太好下去ㄟ

undefined

他覺得我們可以繼續在往更高的地方上去,後來試了一些路線,加上雷聲隆隆, 覺得還是打道回府好了

undefined

這真的是上來容易,下去不簡單.但整個下去過程,這段攀岩算還好

undefined

然後這段沿著山壁攀岩就可怕😱

undefined

我先看薛能示範怎麼爬,我再跟著做...我們怎麼爬上來的就要怎麼爬回去⋯嗚嗚 

undefined

但往上爬比較沒那麼恐怖啊,要下去好可怕~~~他跟我的腿長距離又不一樣..

undefined

反正原則就是,不要往下看要往前看~~,然後牢牢抓著鋼索找落腳點

undefined

看薛能爬完就輪到我了⋯ 蛤.....救命啊~~~~

undefined

總算我也順利著陸,我們趕路回去

undefined

山裡的羊群,一點也不怕人

undefined

竟然有隻黑羊!(英文諺語裡,black sheep指的就是中文的害群之馬)黑羊,你是嗎? 

undefined

 這群一群羊咩咩,原本好奇地看著我們,後來羊群看我們離開他們也離開

undefined

終於看到小鎮了!但卻開始下雨⋯☔️

undefined

好在我們在雨下大之前到達山腳, 我們拿出便利雨衣套上,還好是風大但雨小,就安全無虞走回去啦

我們所待的小鎮,蒙德蘭斯, 坐落在2 Alpes度假村下方的山坡上,俯瞰著Romanche山谷。 Museédu Chasal Lento公社慶祝其傳統的山區建築和生活方式,從那裡可以欣賞整個山谷的壯麗景色。

我們在這裡所待的公寓雖小,但卻有超棒的視野,可以遠眺山景也可以看人們玩滑翔傘

undefined

可看山景的客廳

未提供相片說明。

廚房與各式廚具

undefined

所有的餐廚具一應俱全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光咖啡機就兩種

undefined

但臥室沒鋪床,我們要自己套棉被和枕頭套,但也證明是乾淨有洗過的 

undefined

另一間是上下舖給小孩住的,我們拿來放我們的行李箱

undefined

浴室+,洗衣機

undefined

落地窗望出去的山景

undefined

薛能就是看上著有山景的優點才選這間住宿

undefined

剛好有人在玩滑翔傘

undefined

感覺似乎就在眼前,他們降落在附近

undefined

陽台上的躺椅,旁邊還有可以曬衣物的晾衣架,真貼心

undefined

這就是我們公寓的外觀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