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雖然已經8點多,但是整座村似乎還在沉睡中,街上沒有人,只有負責打掃街道的清潔工,我們在這寧靜,陽光灑滿地的村裡漫步著,順便走到郵局寄明信片,然後再去吃早餐,反正現在也只有早餐店是有營業的,其餘則是還在沉睡中
簡單的點了丹麥式蛋餅(我看不出跟其他美式蛋餅有啥不同)


我因為感冒沒啥食慾,點了簡單的烤土司和熱咖啡(順便跟服務生要熱開水隨身帶著喝,在美國還真難點到熱開水,通常都是一杯冰塊水,我跟Shannon說感冒要多喝熱開水,但他都不理我,因為他們老美根本不信這一套,我咳了快一個月不是沒原因啦)


接著Shannon開車前往Pismo Beach


Oceano Dunes State Vehicular Recreation Area (正式名稱Pismo Beach),這裡可以露營,玩沙灘越野車,一般車子無法進入(如果你不怕可在沙中或是傷害到你的愛車的話,你可以直接開進沙灘),雖然這裡叫做"海灘",但完全顛覆我對海灘的印象,這裡不是陽光沙灘比基尼,而是一望無際的沙丘,強風,以及偏低的氣溫,看我穿上Goretex外套,圍巾,裡面除了一件T恤還偷穿一件牛仔外套,這樣才沒有寒冷的感覺


dune的意思是"沙丘","dune buggy"就是指介於吉普車和汽車之間裝有特大輪胎適於行駛沙丘、沙漠的)沙丘汽車

我們從入口的停車場打電話給業者,他們就會派車接我們來此,選擇適合的安全帽,發給我們地圖,還要去看安全駕駛錄影片後,我們才能得以上路.價位就列在車身上,說實在,要價不斐


戴上安全帽,護目鏡,繫好安全帶準備出發.出發前還不知死活的伸出大拇指比"讚",殊不知悲劇即將發生~~~


Shannon猛踩油門出發,沙丘跟實際路面駕駛差很多,因為"路況不明".在強風吹襲下,沙丘形成高高低低的"山丘"或"峽谷",當你在駕駛時,很難判斷接下來的地形,看起來就是一望無際平坦的沙丘,這一秒可能在平坦的路面,下一秒可能就在陡峭的沙坑邊緣,一不小心就要跌下去的感覺,好像在坐雲霄飛車,超刺激!
但就在此時,悲劇發生啦~~~就在Shannon踩著油門上坡發現是下面是陡峭的沙坑,準備向左轉閃過,結果輪子就卡住啦!車子的右後輪就卡在沙子裡,雖然我們照影片中示範將努力用手耙沙子,但反而讓輪子越陷越深,根本開不出來


只好打電話討救兵. 另一個問題來啦? 我們到底在哪呀?一望無際都是沙丘,如何描述我們在哪個確切位置? 我印象中我們有經過一個標示12號的柱子,看看簡圖,再看看底下的沙灘及露營區,我跟Shannon說我們應該是在13~14號中間的位置, Shannon他不相信我, 他覺得以他剛剛的速度,遠超過14號位置,唉~~雖然我的方向感不是頂好,但是我有一門絕活:就是會無意間看到關鍵物品或地標,後來證明我是對的.所以呀~~~雖然我平時旅遊時沒啥用,但在緊要關頭時,我的眼睛確實會發揮絕佳效用


兩人在風沙中苦等近半小時,只能苦中作樂照照相,然後一邊心裡默默祈禱希望救兵趕快來.就在此時,有三位騎越野摩托車的騎士經過,Shannon問他們知不知道我們目前在哪裡,他們也是一樣不知身在何處,但是他們很好心下來看看我們的車,然侯決定一起幫我們把車抬起來,就這樣,三個美國壯漢+Shannon+女子界大力士Micky,五人一起將車抬起來移到一旁,順利脫困! 呼~~真是感激不盡呀~~ 以後看到老美大隻佬不能再笑他們是"大塊呆"啦~~"大塊"不"呆",也是很有用的~ 雖然困了半小時,但Shannon也不想跟他們要那損失的半小時,我們就照著路線圖把這一趟路開完,中間又再度卡住,還是碰上好心人幫我們移車,Shannon小心翼翼找路開回去,結束驚險又刺激的沙丘車初體驗


離開Oceano Dunes,我們前往Morro Bay Rock,圖片中那塊岩石就是Morro Rock

夢若灣的地形很獨特,相對於海灣的整體面積而言,其西北角的出海口顯得很狹小,外圍與太平洋相接的埃斯特羅灣(Esters Bay)像一道天然防波堤屏蔽了大海的風浪。夢若岩是葡萄牙航海探險家卡布里奧(Juan Rodríguez Cabrillo)在 1542 年命名的,據說卡布里奧當年受雇從西班牙出發,沿太平洋海岸線探險、考察、測繪地圖,當他見到這座奇特的岩丘時脫口大叫:『El Moro (啊,摩爾人)!』夢若(Moro),西班牙語,在這裡指摩爾人的頭冠 (Head of Moro)。西班牙語『Morro』,字裡有兩個 r 的話,意思變成是『鼻子』。

夢若岩高 176 公尺,是一座年代久遠的死火山,屬於一系列形成於距今約二千萬年前、稱為『九姐妹』(Nine Sister) 的火山栓 (volcanic plug)。火山的噴發造就了夢若岩,因此夢若岩屬於安山岩地質。安山岩一詞源於南美洲西部的安第斯山『Andes』。早期地質學家首先在安第斯山研究這一類的火山噴出岩,故命名為「安山岩(Andesite)」。


夢若灣 (Morro Bay) 為加州沿岸城市之一,位於聖路易斯歐畢思波郡 (San Luis Obispo County) 轄內,夢若灣最主要景點為海岸旁的夢若岩 (Morro Rock),有五百七十英呎高


眼前就是火力發電廠的三隻煙囪


在這裡可以划獨木舟,在Shannon的指導下,我第一次體驗了獨木舟,不知道是不是握槳不夠平均,划槳都會將水花帶進船裡,真是不好意思


這雕像告訴我們這裡有"人魚和海豚"出現嗎?呵呵~


夢若灣也是候鳥棲息的保護區,每年冬天就是候鳥嬌客來訪的旺季。由於夢若灣州立公園位於水鳥保護區,所以在此定居、過境、覓食的鳥類非常非常的多。鵜鵠、海鷗是固定成員,其它常見的熟客則有 Cormorant、American Avocet、Curlew、Godwit、Sandpiper、Coot、Mallard、Canada Goose、Snowy Plover、Great Egret、Great Heron、Blue Heron 等等,這裡每年都會辦賞鳥節活動,據說是美國十大賞鳥勝地之一。
我們在散步時看到一個景象,我們看到一隻海鷗緩緩的下降,其實這裡看到海鷗沒什麼奇怪,但是這隻海鷗降低高度保持在一定高度,突然間牠快速向下用腳""了一根還在烤肉架上的香腸,速度快到烤肉的人來不及搶回,真的是令人"措手不及"!但是海鷗偷香腸還是第一次看到,我和Shannon看到都快笑翻了


今天的晚餐就在海灣邊的餐廳享用吧


竟然是海灣,所以要點海鮮,我點了蛤蠣義大利麵,說實在,cheese太多,好鹹~~還是10年前我和秋萍去佛羅倫斯時點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最好吃,到現在仍念念不忘


Shanoon點的這一份牛排很奇妙, 竟然是搭配米飯??店家解釋因為昨天7月4日獨立紀念日pasta用光,所以用米飯來代替


我個人覺得Shannon自己煎的牛排比較好吃


這是今晚將下榻的飯店,充滿"海灘風",牆上裝飾是"魚"


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個檯燈燈座,"搖椅"造型,真有趣


天還沒黑,Shannon說要去看夕陽,此時的氣溫更低了,風也更強了,看我和後面那兩位的裝扮就知道


Shannon說:你看,有白色瀑布!其實那都是鳥類的糞便,他覺得鳥類已經多到在破壞自然美景了
Morro 的意思在西班牙語中為皇冠形狀的山丘(crown-shaped rock or hill),從Morro Bay 到 San Luis Obispo共有9個volcanic plugs, 大家稱之為Nine Sisters of San Luis Obispo County, 這Nine Sisters中就屬Morro Rock最出名


第一次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這麼緩慢(因為好冷,太陽怎麼還不下)


終於等到這一刻,美麗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