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路賞瀑,東行至Cascade Locks,從名為眾神之橋(Bridge of Gods)的大鐵橋跨越哥倫比亞河,來到華盛頓州側。在這座鐵橋興建之前,此處曾有一座天然石橋,被原住民稱為眾神之橋。現代的眾神之橋興建於1926年,是當今哥倫比亞河上第三老的橋。除了通行車輛之外,也是縱貫美西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行經之處。這座橋也是Pacific Crest Trail的最低點。跨越眾神之橋要付出什麼代價嗎?行人是五十分美金,車輛則是一塊錢。


橋墩下有大型壁畫,過去瞧瞧,畫著石橋The Bridge of he Gods(眾神之橋),下圖才是現今的鐵橋


柱子兩旁分別有壁畫,歷史的演進與這裡的生態


要過橋囉~~~過了這個橋就是華盛頓州了


哥倫比亞河(Columbia River)貫穿全州並流經俄勒岡州邊界形成共同州界,由上游而下建有百餘座大小水壩,最大一座庫里大水壩(Grand Coulee Dam)為全球第三大多功能水壩,景色壯麗,為著名觀光勝地。但是我們沒有要參觀庫裡大水壩 


看到右手邊那一排白色建築嗎?那就是我們要去參觀的Bonneville Dam


水壩前有許多準備逆流而上的魚,人們在這裡只要守"竿"待"魚"就好,自動會有魚送上門來


我們下去水壩參觀,這裡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可以直接看到魚,但這個噁心的東西是啥?這個長的像鰻魚的叫做Lamprey(七腮鰻),它貼在玻璃上,ㄧ"步步"向上游游去


這隻魚應該是Steelhead(虹鱒),這裡有一份工作就是計算每天逆流而上的魚,很有趣的工作,妳只要每天看魚數魚就好,但每天做ㄧ樣的事好像又是一份無聊的工作


參觀水壩內部工程


有了這個模型,更能了解水壩分布情形,可發電,蓄水


這裡的風真是大啊!從太平洋直接灌進來的風,風速高達每小時四、五十英里,雖然有太陽,但是被風颳得我覺得好涼,我緊緊穿著風衣,難怪這裡是玩風帆的聖地。要不是晴空萬里,還真像是在台灣的颱風天出門一樣呢!


除了風帆外,還有一種叫做"Kite Board",我還真的有看到有人玩這個被風吹到空中有好幾秒鐘,好刺激喔!


這項運動真是個有錢人才玩的起的運動,你要有防寒衣,裝備, 車子還要夠大才裝的下這裝備!


河的對岸(南岸)就可看到雄據遠方的一座尖聳大山,它就是奧瑞岡州第一高峰Mount Hood,高11249英呎(3429公尺)。


接著我們來參觀這裡最高級的飯店 Columbia Gorge Hotel


建於1921年,至今有90年歷史囉(由Shannon做人體比例尺,感覺得出招牌的巨大)


這裡的客房都是面向Columbia River,景觀真好


飯店本身就有一個天然瀑布


我最喜歡坐搖椅和盪鞦韆了~


庭院造景錯落有緻


在石橋上照張像


Shannon在台灣學到的照像姿勢,"YA!"(我也不知道他學這幹嗎?我都沒這樣比阿?)


是不是緯度高的國家,種的花總是比較美?


接著就去Shannon最喜歡去的地方~~啤酒工廠 Brewing(吼~~要去品酒就換衣服,要換衣服也不跟我通知ㄧ下,自己偷將T恤換成襯衫,ㄘㄟ~)


我們進去品酒,牆上的壁畫顯示出啤酒原料~~麥田


牆上的標語跟品牌名稱有押韻喔:Berwing: Beer you can believe in!


牆上還有貼出本年度七大得獎啤酒供參考,第一名是:Amber


等了ㄧ陣子才輪到我們進去,奇怪,非用餐時間怎麼還這麼多人?大家都是老馬識途,曉的來此品酒Shannon前前後後點了四杯啤酒,但是喝了幾杯,還是覺得第一杯點的最好喝,後來才發現有六小杯的品酒杯,算了~~點了就喝完吧
Pale Ale          LTD 03            Saison a pleine voile    Pale Ale


下酒菜:薯條和炸雞柳(這裡的下酒菜是"炸物",台灣的下酒菜是滷味和鹽酥雞,台灣勝!)


再去河邊看風帆,可是已經超過七點,店家收攤了


去Carson鎮上逛逛,後面這間綠色的Hood River Hotel是Shannon以前來打工過的飯店,竟然還在?


在車上撿到一張紙條,原來這是他的中文小抄:怎麼說?(什麼怎麼說?) 我很好(應該要先學說"你好嗎",再回答"我很好"吧?!).妳好漂亮(是在說我嗎?),妳吃什麼?(啊?問我要吃什麼喔?其實我都不想吃)麥片(麥片是你在吃的啦!我想吃燒餅油條啦!這裡有賣嗎?).我好想妳(有機會時,我ㄧ定要逼他說中文,哈哈~~太好玩了~~我好壞心)


時間已近九點,天色還是濛濛亮


我們所住的Best Western Hotel在河邊,之前品酒已經吃了點東西所以不餓,但是Shannon覺的還是要吃晚餐,所以今天的晚餐是"湖濱手扒雞",加上水果和飲料,吼吼~~~不肥死才怪,都九點了耶~~~


吃完晚餐就去游泳和泡按摩浴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