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Crater Lake,我們繼續往北走,來到奧勒岡州的最大都市~~Portland波特蘭.我們先來到一個很神秘的地方,我問Shannon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什麼樣的地方,他說他也不知道,去了就知道(分明就是欺負沒做功課的我)

來到波特蘭市東方一個僻靜的角落,來到The Grotto,一個安靜,和平與禱告之地


The Grotto是位於波特蘭東北邊的一座露天天主教聖殿,1923年由Ambrose Mayer神父向太平洋鐵路公司買下產權,並籌劃興建聖母院. Ambrose Mayer神父年幼時,母親產後得了重病,他便向上帝祈禱,如果母親能恢復健康,長大後他便要為教堂做大事,結果母親真的恢復健康了...Ambrose神父長大後並沒有忘記他的承諾,他成為神職人員,而且尋找機會實踐諾言.1923年,他買下地,並在這塊62英畝的地上完成他的夢想.

一進去入口便望見揹著十字架的耶穌像, 他代替世人承受所有的一切原罪


Ambrose Mayer神父將悲傷聖母抱著殉難耶穌的雕像擺放在岩洞裡,在那個年代是一件高難度的工程...

要在這裡鑿出一個山洞,讓世人望之彌堅,望之彌高


兩旁陳列著許願蠟燭


對面則是教堂與遊客中心,我們在遊客中心買了搭電梯用的代幣,準備搭電梯上去那個擺著悲傷聖母抱著殉難耶穌的雕像岩洞上面參觀


偷偷在教堂門口照了張相,裡面的氣氛莊嚴神聖與和平


想當年要在這座山上搭電梯應該也是一個不小的工程吧?


電梯門打開,最先看到的是這一座造型特殊的教堂,從門口就可以看到另一尊悲傷聖母抱著殉難耶穌的雕像


這座禮拜堂是建來紀念Marilyn Moyer(1924-1988),於1991年St. Patrick's Day開放,也用來奉獻給聖母瑪莉亞.這座聖殤雕像是來慶祝母愛的奇蹟以及母親對孩子無盡的愛


雖然中學開始唸基督教學校,Shannon仍然不是一個基督教徒,那為何帶我來這裡?因為他說他google "Portland",第一個跳出來的景點就是這裡,所以來這裡參觀


站在擺著悲傷聖母抱著殉難耶穌的雕像岩洞上面,可以登高望遠,往下看剛好就是剛剛進去偷照相的教堂


而這裡,立了一個聖人雕像,但我不知道他是誰


整個花園處處都是聖經故事,但這些故事跟我小時候上的教會所學到的比較,很多我沒聽過,天主教與基督教確實有大大的不同呀


Shannon老是喜歡拍這種很奇怪的照片,譬如叫我站在"正中間",是宇宙的中心嗎?


另一座教堂,教堂前的玫瑰花被雨打得七零八落,真是可惜呀~


眼前出現一個可愛的小教堂


看起來真得很迷你


走向前去瞧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小小禮拜堂,可以在此懺悔,禱告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那份靜謐,詳和的感覺,不分宗教,不分種族,世界是那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