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是太閒了
因此決定將以前在英國唸書時(2002-2003)
利用聖誕假期參加英國當地半自助旅行團 contiki
走訪歐洲十國的旅程整理出來

先要感謝秋萍堅持要利用聖誕假期去歐洲玩一趟
否則玩過義瑞法三國的我還打算打工來度假呢!(因為太窮了)

來自全球35歲以下的青年皆可參加Contiki
但是因為tour manger 和 司機皆是澳紐人
所以英語不通就自己看著辦! 簽證也要自理!
因此我們這一團團員大部分來自英語系國家澳洲(含兩個韓僑),紐西蘭, 
其餘來自加拿大(Todd),美國(1個ABC,1個日本留學生), 新加坡(2個) ,馬來西亞(一對情侶),日本(1個,Yoko), 南非(3個, 2個白人加一個黑人), 巴西(1個小帥哥), 台灣(就我們兩個啦!)
很自然的分成兩大團: 紐奧加白人一團, 其餘是亞洲加有其他人種一團

所有參加者必須在倫敦集合,再搭船到第一站荷蘭
因為秋萍睡過頭沒趕上我們的遊覽車
好在有多一團也是去歐洲的
才同船順利與其他團圓會合

第一站先到木屐工廠
純手工製作的木屐防水又實用(而且師傅很帥,可惜沒照到,嘿嘿,我留著自己看)
可以試穿看看
哈哈, 平均190cm荷蘭男人的鞋當然是太大不能穿啦!


門口有一隻大鞋口供拍照(我的臉都凍僵了)
當天真的很冷,看門口邊被冷的吱吱叫外國人就知道


有名的荷蘭風車, 連水都結冰了!怎麼還不下雪?!真是冷到爆,我還在冰上滑了一跤,還好沒事


接下來到阿姆斯特丹,tour manger, Marco發了一張地圖,稍微講解一下,就開始自由行啦!我們決定先去印象派大師--- 梵谷博物館. 博物館旁有一個水池, 全部結冰, 小朋友都在玩"溜冰" ,我撿了一個冰塊來照相證明到底有多冷!

逛完博物館之後, 然後就一直亂逛,而且還不能停, 因為腳步一停下來, 就會很冷,冷到我頭皮發麻,所以一直在逛百貨公司或任何有暖氣的商店,一直到集合時間
晚上我們搭船遊夜河, 有浪漫燭光,之後還可以逛一下"紅燈區" (特種營業區), 都沒看到養眼鏡頭,因為要付費!只見色咪咪的男人們圍在一起對櫥窗裡的小姐品頭論足!


荷蘭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它是抽大麻唯一合法的國家,而且對於情色很開放, 這裡的人平均身高很高,我們好像來到"大人國".  荷蘭人的英語是公認非英語系國家講的最棒的國家,發音標準又流利,讓人以為英語就是她們的母語.荷蘭人夾在大國之間, 為了求生存, 國民除了母語之外, 他們還會講法語,德語或英語, 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