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naㄧ直要我去看最近很夯的國片"海角七號"
但是我ㄧ直就拖著沒去看
ㄧ直到最近新聞報導海角七號票房破億
才邀了Joline和新加入30-30俱樂部的秀儀ㄧ起去看

對國片原本就沒啥興趣
所以也沒啥期待
純粹是好奇到底多好看
讓這麼多人推薦

ㄧ件從日本寄到台灣恆春的包裹
ㄧ捆找不到住址的情書
串起了全片

ㄧ段異國戀曲揭開了ㄧ段
台灣與日本過去的歷史
融合台灣原住民
辛勤的客家人
以及恆春在地人
跟出走到城市打拼過的回鄉遊子
譜出一段南國特有的樂章

佩服導演對選角的安排
ㄧ切顯得那麼自然
演員的對話讓人覺得很親切很在地
連髒話也都那麼自然
很夠力
ㄧ點都不顯低俗
演員不搞笑
但他們的對話
卻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
甚至讓人笑中帶淚

很久沒看過看完之後還想看第二遍的電影
看完之後
讓我更愛我們出生的這塊土地
台灣特有的文化
台灣特有的小鎮風情
台灣特有的濃濃人情味
心中的思緒像墾丁浪潮般ㄧ波波襲來
餘波蕩漾著

片中的台詞發人深省
"我們恆春的海這麼美, 為什麼我們恆春都讓外地人來蓋飯店蓋餐廳,我們在地人只能被僱用,收盤子?"
"為什麼年輕人都不願意留下來?"
"為什麼春天吶喊都是外地樂團來,我們在地的只能留下來撿垃圾?"

為了爭這一口氣,烏合之眾要成立樂團
有教會的小女孩當鍵盤手
機車行黑手當鼓手
原住民警察當吉他手
抑鬱不得志的年輕游子吉他兼主唱
貝斯手從交通警察換到國寶茂柏再換到賣小米酒的客家業務
這樣的組合
就像這部片原先不被看好
但最後的發展卻是緊扣著觀眾的心
心情隨著音樂起伏著...

老ㄧ輩的愛情故事雖沒有結果
但是保留了最美的回憶的情書
最後終於寄到了老太太的手裡
也讓年輕的遊子
找到了人生目標
找到了他的愛情

他說: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
輕輕的ㄧ個擁抱
代表了他的心意
而片名"海角七號"取名為"海角"
應該就是我願陪你到天涯海角吧?



我等待的
也是等這ㄧ句話
只是
我等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