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匆匆忙忙梳洗一番,收拾簡單行囊直奔早餐店,點了餐點之後就等同事國萍電話.薛能這趟台灣之旅很幸運,不僅天氣好,還有我熱心的朋友與同事幫忙.之前有佩玲&延勳一起約吃飯加送小驚喜,這回有國萍和老公開車帶我們一遊陽明山,還有健行
我們先在教師研習中心附近的小七買了杯咖啡,上個洗手間,準備開始健行.我受Shannon影響,也試穿著短袖,只是前天在大板根泡溫泉就曬傷,所以外套不敢脫,因為要防曬,防曬乳+帽子+墨鏡,這次一應俱全
這張照片~~還好國萍跟我差不多高,證明不是我特矮,是一般台灣女生都這身高,是身旁的老美長太高


開始往夢幻湖方向健行


背著我的相機的Shannon看到什麼就拍,偷拍我們站在他後面的三人,我覺得他不應該站在第一個當嚮導(因為跟上他的步伐會爬得很累),所以後來我規定他要走最後面,不可以超過我們


終於來到夢幻湖,根據維基百科,夢幻湖之地名由來是因為夢幻湖位於七星山山腰下方,受地形阻隔的關係,冬季時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 ,不時雲霧裊繞,浪漫神秘,因此而得名。


夢幻湖的形成年代約為距今5600年前,而湖中的台灣水韭也大約在距今5000年前就已經出現。根據專家的調查發現,夢幻湖應該不是火山堰塞湖火山口湖,而是邊坡發生崩塌作用所導致的堰塞湖。 在現今夢幻湖南端的上邊坡,曾經發生土石崩塌,崩落的土石堵塞了挾窄的山谷,圍堵形成了窪地,並逐漸蓄水成湖,夢幻湖面因此產生。夢幻湖是一處相當酸性的湖泊[1],而每每夏季時也常出現乾涸的狀態,只有在冬天時,湖面的水位才會看起來比平時高出許多。


這張照片是國萍先生,鄭世勇,幫我拍的,對嘛~~~拍照就是要對到眼神


ㄟ~~根據這角度,只有愛將相機從上往下俯拍的Shannon這位仁兄才拍出這種相片啦~~~~都沒在看人家的眼睛望向哪裡


隨著高度升高,群山在虛無縹緲間掩映著


接著我們來到了七星公園.根據台灣旅遊網,七星公園是七星山主峰南面的一處開闊平地,許久以前台北市政府就在此設置涼亭等設施,將其規畫成一座適合遊憩賞景的公園。七星公園北倚七星山,但往南望,最醒目的便是紗帽山,而遠方的觀音山、淡水河與基隆河也都在視線內,右側則是面天山與大屯西南峰,展望相當良好。公園內有多座涼亭,其中最大的那座涼亭緊靠著樹林,林間的赤腹松鼠早已習慣了人們出現,不但不怕人,反而更愛湊近,林間也不時有綠繡眼出現,能在這麼勁的距離見到這些可愛的生物,真教人感到興奮。
這一天有何嘉仁美語辦的英語冬令營,很熱鬧


國萍問我們要不要繼續走上去,往七星山方向走,Shannon自己有來爬過七星山,我則沒有,所以我就說好,反正人都來了,當然要一探究竟呀


美麗的夢幻湖就在遠遠的腳邊


來一張合影吧~~看我的頭髮就知道,風超大~~但爬了一段山路很熱,吹吹風,剛好


我們來到了七星山東峰,距離七星山主峰只剩約300公尺
根據台灣旅遊網,海拔1120公尺的七星山是國家公園境內最高峰,因此擁有無礙的視野,從小觀音山、大屯山、台灣海峽、觀音山、台北盆地及林口台地,地勢由群山、盆地到遠方的台地,不同的風景與地形都能進入眼底。七星山為火山多次噴發而成得錐狀火山,由火山熔岩組成,而由於山頂共有大大小小七座山頭,因而得名七星山。七星山主峰並無公路可達,必須步行前往,小油坑或遊客中心旁的苗圃為登山起點,這兩條路線均為石階步道,且因坡陡走來頗為費力,所以說要欣賞美景還是得付出一些代價的。主峰東南方為七星山東峰,從主峰前往只需要約15分鐘,峰頂同樣有良好的展望,但因山風強勁,腳步要站穩。


既然東峰與七星山有同樣的良好展望,那就不要再多走15分鐘過去,因為我餓了~~下山吃飯去


沒想到已經午後1點,常青盧還是要排隊點菜,幸好他們出菜速度快,我們沒等太久就有座位了


也許是精神好,爬山又餓了,Shannon覺得這一家餐廳的菜是他這幾天吃的最滿意的一餐,每樣菜都很好吃


我就依照他心目中的排名來排列我們這次點的菜色
No.1:炸銀絲卷,炸的外脆內軟,撒上花生粉,他覺得這道菜超好吃,忍不住稱讚了好幾次,其實我也是很愛吃這種炸得金黃酥脆的銀絲卷,這口感跟金牛角有異曲同工之妙,他不愛吃日式麵包裡面有包餡的,他喜歡這種很單純,自然散發出麵粉的甜味與香味的"bun"
根據維基百科, 銀絲卷北京天津食品,在廣東香港澳門地區的京滬菜館也很常見,做法是將麵糰如做北京拉麵一樣,重複由粗條拉成幼絲(銀絲),再於幼絲掃一層,幼絲切段包入麵皮內蒸好炸銀絲卷則是蒸好再炸。

No.2.鳳梨蝦球.他很討厭夏威夷式料理,例如夏威夷炒飯,夏威夷披薩,他說鳳梨是水果,拿來入菜很噁心,但是他超愛這一道菜,蝦球炸得酥脆,再淋上美乃滋,超對味(他似乎忘了,夏威夷式的料理不也是鳳梨+蝦嗎?)所以這道菜有多成功,大家可想而知


No.3.五更腸旺.點這道菜是意外,是Shannon在排隊時看到店家端出來的菜色,他問我那道是"熱湯"嗎?我說不是,他問我那是什麼?我告訴他:那是你最愛吃的麻辣鴨血,話還沒說完,他就說要點那一道菜. 其實~~那裏面還有我還沒說的"大腸"ㄟ~~~噓~~他吃的津津有味,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裡面有大腸(老外都不敢吃內臟類的東西),噓~~~~~~~別告訴他~~我真是超壞心的~~~


其他菜就不排名了,通通並列第四名:蔥爆牛肉.我愛吃牛肉, 但我討厭吃蔥薑蒜,他會很故意夾一堆蔥給我說:哪~~~這是你最愛吃的菜(ㄘㄟ,這就是我不告訴他五更腸旺裡到底有那些東西的原因,哼~


這道菜很特別,是檳榔花,有檳榔花,香菇,金針菇,筍子,紅蘿蔔等青菜一起炒,用破舖子調味,很好吃


這一道菜是我愛吃的:高麗菜心,我愛吃這種脆脆的綠色蔬菜,尤其是山上種的,更加鮮脆,爽口!


芥菜蛤蠣雞湯:他不是一個愛喝熱湯的人,但這道雞湯,他覺得還不錯,尤其是雞肉,因為是放山雞,所以肉質比較有嚼勁,跟飼料雞那種軟軟的口感很不一樣


謝謝國萍和鄭世勇招待我們這一餐,這一餐我們吃得超開心


這座餐廳很像傳統農舍


頗有閩式復古風情


除了戶外庭院區,也可以選擇在室內用餐


裡面的擺設很中國風,Shannon最愛彌勒佛(暱稱他為"Happy Buddha"),我都笑他的身材像彌勒佛~~


沒想到中式裝潢還有吧檯??


有些傳統農具也成為了牆上裝飾品


這個珠珠門簾我小時也看過ㄟ,薛能同學, 你真的太高喔~~~小心頭阿~


謝謝國萍&鄭世勇,不僅開車載我們一遊陽明山,還在車上準備了薛能愛吃的水果:蓮霧+芭樂+番茄,最後還專程載我們去八煙溫泉會館,真是太感謝你們了.謝謝

常青盧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63號 
電話:02-28612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