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中午
是我第一屆帶畢業的學生"小"同學會
原本只是一個聚餐
沒想到網路無遠弗屆
竟然可以號召15個學生(包括遠自澳洲唸書工作的)一起來聚餐

看看這些學生
沒想到一轉眼已經十年
想當年
他們還是國中生的模樣
從以前的小皮蛋
現在都"轉大人"了
有些人是我經常見面的
一點都沒感覺有何大轉變
有人則是十年不見
變化很大
讓我幾乎認不出
但學生還是依然熱情
對我依然體貼有禮
要聚餐還會主動問我要不要開車來接我
真是令人感動

學生們說
"老師, 你都沒變耶!"
這應該是讚美吧!
有不少人說
"老師,你變瘦了!"
一則以喜(耶! 變瘦耶)
一則以憂(那以前是有多胖阿!)

聽他們聊著現狀
有人在當兵
有人還在唸大學
有人在唸研究所
有人延畢拼研究所
有人在工作了
有人結婚了
有人孩子生兩個了...
好像眞的只有我
一直在原地踏步
一直都沒變(包括生活)


跟這群學生
因為年齡差距最小
感覺亦師亦友
以前總是帶著他們帶頭玩
最刺激的遊樂設施衝第一
卻很"俗辣"沒膽玩摩天倫
還是"六君子"陪著我
剛考完聯考
也是跟在我屁股後面一起到日本玩(難得家長放心將小孩交給比小孩大不到十歲的我)
擔心我嫁不出去
以後老了沒人陪
約定六君子以後一人陪一天
星期日老師公休(很貼心的約定吧!)

只是
隨著時間一年一年過
看著每年進來的學生
我覺得
我已不是十年前的我了
因為帶的學生的年齡沒變
但是老師的年齡一直增加啊~

感謝我曾經教過的這一群學生
跟學生混在一起
就是我保持青春的秘訣
因為讓我永遠保持著一顆年輕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