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1日是中共國慶
也是我姊和Gina的生日
之前沒有"喬"好時間
所以只能約到Gina生日前一晚幫她慶生

我在網路上搜尋大安區或東區餐廳
找到了這家餐廳
看到主廚Maggie Lin在法國學過法式料理,上過很多電視節目, 報章雜誌報導, 出過許多書,所以決定挑這間餐廳來幫她慶生


來到安和路上,赫然發現這家餐廳竟然就在舅舅家對面, 以前從來不曾注意到這一家餐廳(只注意到夜店啦~~)
看到店面, 與想像中的法國餐廳不同, 真的像是南法小館


當我6:30PM到餐廳時, 餐廳空無一人, 原以為就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 沒想到訂位已滿, 不過趁其他客人未到前, 可以趁機拍一下餐廳
餐廳牆上掛滿了店主Maggie從法國帶回來的油畫, 還有一些小飾品


餐廳約可容納30人左右,若需要較好的座位, 最好是早點定位(稍後, 已客滿, 其中不乏外籍客人)


我是當天下午才定位, 所以僅剩下靠前門的雙人座, 桌上的擺盤很正式


桌上的這兩份開胃小點可以直接吃, 右邊的鯷魚橄欖醬是抹在麵包醬上的


饒富南法風情的menu                   酒單(明天還要上班, 今晚不適飲酒)


即將過生日的Gina,青春洋溢還是像個學生(她本來就還是學生, 還在師大唸英國文學研究所的研究生),是個名符其實的文藝青年, 所以我送了她一本"時空旅人之妻"英文小說(我們已經一起看過電影了)


她很開心的收到Coach的鑰匙圈,慢慢引導她走向名牌之路(我真是帶領她墮落的酒肉朋友)


懶得單點,於是接受waiter建議點了雙人套餐(NTS3600), 但是我將主餐(法式比目魚佐檸檬奶油醬汁, 迷迭香小羊排)都換掉了
首先上了手工麵包, 麵包沾鯷魚橄欖調醬讓麵包更香更好吃


 湯有兩份, 一份是每日家鄉濃湯,一份是馬賽海鮮濃湯, 海鮮湯另附小麵包塊, 抹上蒜頭, 大蒜醬 ,帕瑪善起司再丟入海鮮湯


料多味美的馬賽海鮮濃湯 , 那兩塊小麵包塊要稍微泡軟一點, 才能吸附湯汁., 更好吃


松露香料煮野菇, 墊在底層的烤得酥酥脆脆的千層派, 中間那一層則是用松露及香料去煨煮的野菇,很入味, 上層灑上松子, 一口咬下可感受三種層次滋味在嘴裡慢慢散開


焦糖鵝肝堅果沙拉,  這一道也是令人驚豔的一道餐點,味道濃郁的鵝肝與焦糖竟是如此決絕配!小口鵝肝搭配生菜, 橄欖 , 堅果, 每一口都是豐富的口感 


香料蒜味烤田螺, 一份六個, 在台灣吃這道法式料理. 都會很貼心以處理好外殼, 不會發生"麻雀變鳳凰"中吃田螺時, 田螺殼沒處理好飛出去的糗狀, 這家餐廳處理這道菜不像其他餐廳用專用的盤子裝著, 而是用玻璃盤裝, 也因此可以盡情將烤田螺的香料吃個痛快


深海圓鱈與配菜


深海原鱈,  吃ㄧ口就能感受到食材的美好, 肉質豐厚, 甘美,但個人覺得橄欖油有點太多,清爽一點會感覺更好


side dish, 彩椒, 黃瓜與蘆筍


改換用ISO模式拍拍看, 這是黑松露醬汁肥肝菲力牛排, 下層濃郁的sauce就是黑松露醬汁, 中間是薯泥, 可惜牛排的口感不適我喜歡的熟度與嫩度


餐後飲料, 我們選擇奶茶, 紅茶本身清爽, 沒有苦澀味



一份大小約是用兩隻手圈出來大小的香草舒芙里, 將左邊那碗香草醬倒進舒芙里, 舀一口吃進嘴裡, 細緻的甜點味道刺激著味蕾,而香草的香味充斥鼻間,味覺與嗅覺得到滿足


歷經兩小時半的法國菜, 雖沒喝酒卻有點微醺的我


Le Bistro de L'olivuer 橄欖小館  法國料理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2段122號(遠企停車場旁)
電話:02-8732-3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