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勞瑞斯吃牛排之後,在走向Bellavita貴婦百貨的路上,看到一間看起來很隱密卻掩不住她高貴氣息的餐廳,鼎恩創意料理,走近去看了菜單,決定下次有機會來嚐嚐看
之前透過他人的網誌分享還有曲艾玲主持的明週時尚節目,得知這一家位於信義計畫區的創意料理餐廳,有幾樣很特別的菜,例如Growing Garden(會端上有如盆栽的一"盆"菜,當waiter澆水之後,蘆筍與紅蘿蔔惠如雨後春筍般一根根冒出來),或是虹吸式海鮮湯(一般只有咖啡是虹吸式,但西班牙主廚發揮他的創意,用同樣的原理煮出一杯海鮮湯),或是石頭湯(一塊深色硬硬的像石頭一樣的東西放在湯碗裡,倒入水之後竟然成為一碗湯?)原本打算訂這家辦團體聚餐,但是怕分子料理不是毎個人可以接受,所以藉由國萍的生日快到了,我們有個好理由來"試菜"

鼎恩創意料理主廚為西班牙籍的Daniel Negreira,由於獲得台灣金主的青睞與支持, 結束原本經營的El Toro,轉戰信義商圈。鼎恩算不上是以分子料理為主的餐廳,但其分子創意料理絕對是消費者關注的焦點

分子廚藝學說最早由法國化學家Hervé This與匈牙利物理學家Nicholas Kurti 於80年代率先提出,主要理論基礎在於研究食物烹調過程中的每一細節,例如溫度的精密升降、時間短長、以致不同物質的加入,造成各種狀態的物理與化學變化。藉由研究所得的掌握與運用,針對傳統廚藝手法與料理形貌予以顛覆、解構、重組,創造出
全新味覺與口感。眾多分子廚藝巨星中,來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的Ferran Adrià可算是各方公認成就最高、也最具領航姿態的主廚
(本段節錄於:http://forum.30.com.tw/Board/show.aspx?go=733)

一走進餐廳,
侍者的制服搭配裝潢,銀、白、黑的色系配上燈飾,在弧線的視覺牽引下,剛進去時,有種走進銀河系的感覺


右手邊這座燈飾特別引人注目


玄關處則是紫色的沙發,在黑白銀色系中特別顯出尊貴氣息


餐桌動線也配合建築弧型設計呈現弧形線條,壽星國萍一個人孤零零的坐著,我則是四處趴趴走


洗手間設計也很潮,洗手台呈現弧形線條,洗手槽則像一艘船的形狀


貼心配備:洗手精與護手乳       乾淨的擦手巾


D.N在事前有先E給我菜單做參考,我們決定點不同四種套餐來share,這樣我們什麼都吃得到,午間套餐從NT$1,000起跳(須另加水資NT$50及一成服務費)
首先送上一籃麵包,麵包小小的,大概是大拇指與食指圈起來大小,但別小看這份量,多吃幾個就會太撐,有三種不同口味,有佛卡夏,蔓越莓和核桃三種口味


麵包棒有芝麻,起士和抹茶口味,我們對抹茶口味最有好感,吃了抹茶口味,抹茶的味道會一直在嘴裡迴盪著,於是我們請他們在幫我們上一次抹茶麵包棒


沾麵包用的橄欖油由顏色深→淺開始嘗試,顏色越淺味道越重


主廚特製沙拉:蘆筍稍微煎過,保持蘆筍原味,搭配黃色小番茄與莎拉,莎拉淋上了些許花瓣


主廚精選例湯:牛肉青豆湯,感覺很像喝一碗清爽不油膩的牛肉湯


前菜有三種選擇,我們當然是三種都點.前菜之一自製蒔籮風味醃製挪威野生鮭,仔細看左手邊,看起來很像鮭魚子,其實是蕃茄,很不可思議吧?跟鮭魚一起吃,幾乎感覺不出是在吃蕃茄,很妙


前菜之二:燉飯, 飯量不多,只有一點點,但是別小看這點飯,可是很扎實的


果然是西班牙燉飯,毎一粒米都吸飽了湯汁,很入味很好吃


前菜之三:千層麵


沒有膩死人的濃濃起士味,卻也保留了千層麵的特色,多層次的口感


主菜之一:慢燉牛肉佐爐烤番紅花馬鈴薯,細緻蘑菇泥(Stewed Beef with Saffron Baked Potatoes and Mushroom DuxellesNT$1,250),紅酒燉牛肉很入味,也不會太死鹹,馬鈴薯也很好吃


主菜之二:澎湖一本釣鲜魚(Daily FISH from Peng Hu Island)(NT$1,000),魚肉鮮美爽口


主菜之三:低溫式爐烤西班牙伊比利乳豬(Low Temperature Roasted Spanish IBERICO Suckling-Pig)(NT$1,750),很特別的一道菜,外層豬皮烤得很酥脆,裡層卻已將肉汁鎖住,肉才不會太老或太乾


主菜之四:碳烤鴨胸襯蘋果塔,嫩煎鴨肝(Duck Breast Grilled with Apple Tatin and Pan-Fried Foie-Gras)(NT$1,500)


炭烤鴨胸肉至八分熟,肉的色澤呈現櫻桃般的顏色


至於第一次嘗試的鴨肝,左邊的焦糖蘋果與鴨肝真是絕配呀!


我們真的貫徹了"share"這個字的,我們將主菜分成四人份,自己將菜擺盤好


一個人可以吃到四種不同的主菜,超開心~~跟姊妹們聚餐就是這樣


順便一題的是,這間餐廳所用的餐具是法國餐具名牌Guy Degrenne,難怪這麼好用!不同的主菜所提供的餐具也都不一樣,即使是餐刀或湯匙也是不同款


我在訂位時有提到今天是來慶生的,原本餐廳是告訴我沒有招待,我們一直以為這是我們四個人的甜點

今天提早幫5/3生日的國萍慶生,希望她年年都一樣美麗,年輕


好~~唱完歌要許願喔~~她許完願才知道我一直在拍她,很驚訝~也很開心


精緻的巧克力蛋糕,中間是巧克力慕斯,周圍是巧克力片


連擺盤都很精緻


咖啡不只是咖啡,還可以選擇拿鐵或摩卡,我們都不約而同選拿鐵咖啡


咖啡用的冰糖,精緻小巧的湯匙


一直到服務生將餐具收走又送上心的餐具才知道,剛剛的巧克力蛋糕是主廚招待,而這一份是夏威夷派才是我們的餐後甜點,真是貼心的服務呀~~

這家店的服務非常好,除了在我們入座時幫我們拉椅子,掛外套,也會主動提供矮凳供我們放包包,離座時會幫我們將餐巾摺好,甚至還提供我們椅墊讓我們坐得更舒服.服務生在跟我溝通時,也會主動稱呼我"李小姐"(唉~我很怕被她們認出,因為之前一直跟他們囉嗦要菜單要訂位,但因某些原因就取消團體訂位,後來再訂位時,我也沒告知我是誰,沒想到他們還留有我的連絡資料,直接就e-mail給我她們的菜單,ㄟ~~~很怕被她們發現我取消團訂是因為我要訂別家餐廳ㄟ
而我們在走出餐廳時,每一位服務生都對著國萍道聲:生日快樂!哇~~好貼心的服務呀~~給她們120分
在等惠芸去取車時,我們閒著也是閒著,在亞力山大的原址拍拍照(自從亞力山大倒了之後,我跟雅媜就沒再來此了,也很少健身,但雅媜一直消瘦,而我都一直在"橫向發展"中,唉~~~
雅媜與國萍       雅媜與我        我與國萍


本日消費:(1,000+1,250+1,500+1,750)+(四人水資200)+10%=6270

D.N innovacion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3號
電話:02-8780-1155
營業時間:12:00~14:00 / 18:00~22:00
官網:
http://dn-asia.com/en/abou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