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Shannon上次來台灣已經是一年前,他這次來台灣要待久一點,從聖誕節到台灣,陪我跨年,中間歷經去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花東旅遊到過完農曆年再回美國,為時將近兩個月

那他待在台灣的時候要玩什麼??他最想念的是溫泉與台菜,所以他來的第二天就去烏來泡溫泉,回來時搭車從新店搭到終點站,松山捷運站,這個捷運站從開始啟用我第一次來,真是托他的福呀~~

IMG_4779.JPG

跟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有異曲同工之妙,但還是以美麗島站勝出(圖片來源)

第二天的晚上去紗帽山泡溫泉,這次換別家試試,換這家櫻崗溫泉

櫻崗的溫泉為白磺泉,pH(氫離子濃度)在4~5之間,略帶硫磺味,呈淡淡的乳白色,溫度約在攝氏45至65度之間,有軟化皮膚角質層的作用,並有止癢、解毒、排毒的效能,可以改善關節炎、神經痛、慢性皮膚病、風濕病的症狀,並可促進血液循環、預防中風,也有養顏塑身的功效喔~

女湯裡有一池是按下開關,順著水流會讓你自動轉圈圈,很像搭旋轉木馬,我玩得很高興,但大部分女客應為嫌轉圈圈會頭暈都不玩,我就可以自己獨泡一池,哈

IMG_4784.JPG

既然來到北投區,那就順便去天母吃德國菜,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前菜沙拉

IMG_4790.JPG

蘑菇濃湯

IMG_4791.JPG

其實那是套餐的前菜沙拉及湯,但我點一份"套餐",另一份是單點,我"只有"分到濃湯

IMG_4792.JPG

這是兩人份的溫德炭烤綜合鍋(NT$1380),有牛排,綜合香腸,side dish等等

IMG_4795.JPG

甜點

聖誕節雖然已經過了, 但店內還是有聖誕節的裝飾

可惜室外濕漉漉的,不然我們可以在外用餐(其實我是慶幸是濕濕的,我才不要在冷颼颼的外面用餐咧)

第三天恰逢周末,那就去每次來台灣必定拜訪的礁溪泡溫泉去~~Shannon是狗的磁鐵,看看這隻小黑自己走過來讓他摸,似乎很享受的樣子

湯圍溝公園多了一個"浴缸盆栽"

這傢伙拍著拍著,就走過去演起戲來,有夠愛演的~~~

這次來礁溪,不去川湯春天泡,來去日式澡堂泡澡

 

「湯圍溫泉溝」又名「燒水溝」,是礁溪鄉境內溫泉分布的中心,泉水匯聚成流。縣府將此區規劃為一座溫泉公園,園內設有檜木風呂男女湯區域、半戶外泡腳池、水岸空間與觀景

湯圍溝目前的價目表

沒帶小毛巾,只好多花30元買毛巾.女湯部分有幾大池,還有幾個小池和冷水池,我泡完大池再泡冷水池,通體舒暢

undefined

整修後的湯圍溝,仍是保留日式建築風格

 

挑高的屋頂,讓空氣流通,才不會泡湯泡到昏倒

來礁溪,我們固定會去熱炒攤某一家熱炒吃

undefined

炒山蘇

炒海瓜子

炒水晶魚,當然還有少不了的台啤一瓶,這才叫做台式熱炒

回到台北,Shannon忍不住抱怨台北的濕冷天氣,他覺得比美國還冷~~

不僅把我兩件看電視用的兩件秀毯通通套在身上,還搶走我買的薑茶

undefined

就是這張照片,害他阿姨看到臉書照片忍不住關心問他是不是生病了?天地良心,我沒有虐待他阿~~~只是台北濕度大,體感溫度真的較冷,再加上我的小heater只能在房間用,所以坐在客廳當然也是冷~~~他不能理解的是:為何室內跟室外一樣冷?!ㄜ~~~這就是台北的冬天嘛~~~~又沒有像你們美國人暖氣開到室內只要穿T恤趴趴走就好

 

我教過的學生,黃麒紋,看到臉書上的照片後特地寄來一包桂圓紅棗薑母茶,好讓他暖身,真是感謝她,這就是台灣溫暖的地方呀~~~

IMG_5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