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去Khlong Lat Mayom水上市場(大家應該沒聽過吧?我也沒聽過.一般台灣觀光可比較熟知的是Samut Songkhram丹能莎朵水上市場),Shannon說因為這裡離曼谷市區不會太遠,還可以回到市區去參觀其他搭景點,所以帶我來(其實我猜應該是丹能莎朵市場他去過了,不想再去第二次吧??)出發前Shannon特地請櫃檯人員將英文地名寫成泰文,好方便計程車司機載我們去,結果很衰的遇到第一個司機,口口聲聲說他開車很多年了,他說坐計程車到不了,要搭船去,結果載我們到河邊碼頭,說他朋友可以載我們去,一問之下,船夫說要收我們300泰銖.Shannon大為光火,覺得被計程車司機騙到他朋友這,很不爽,我們只好站在馬路邊找計程車司機,很奇怪,星期六的早晨,竟然很難攔到空車?!因為剛剛那司機是個老頭(加上在蘇美島也是被老婆婆騙錢),所以他堅持要找中年司機,號不容易終於讓我們找到司機願意載我們離曼谷市區有40分鐘車程的Khlong Lat Mayom水上市場.
這裡的營業時間是9:30~16:30,早上來逛最好,逛累了剛好可以在此用午餐,占地廣闊,頗受當地人歡迎,極少看見外國人來此


簡介:佔地甚廣的市場,一部分主打雜貨、手工藝品,不過最主力是食肆,跟其他水上市場一樣,飲食攤檔林立,打造了充滿泰式風情的河畔Food Court,無論前菜、正餐或飯後甜品,一應俱全,不過這裏相比其他水上市場,有更多有機蔬菜售賣。Khlong Lat Mayom有不少流動小販,一艘艘長舟,泊近Food Court一段的河道,主打家庭式甜品及大樹菠蘿一類即食生果,也有藝高人膽大的油炸系列甜品,他們沒有喊破喉嚨來叫賣,也沒有爭位的尷尬,小販都是靜靜的坐在船上等待客人光顧,市場環境讓人感覺良好。

翻照一張水上市場的照片


實際上真的跟照片相去不遠,一艘艘小船開到岸邊做生意


我們先去逛逛園藝及雜貨區,見到入口有人形立牌,照我和秋萍的旅行習慣,見到人形立牌是一定要拍一張的呀~~但是Shannon那表情似乎不太領情(大概是他那個角色要讓他蹲下來拍,所以不太爽~~)


其實來逛雜貨區只是要買個購物袋(因為我想去Big C大肆購買,但我這次帶的購物袋因為之前去海灘裝太多東西,結果提把的部分跟袋子連接的部分要裂開了, 所想想說買一個大型購物袋(像下圖這款,我在台南五金雜貨店買的),結果看到的購物袋都是這些小販自己要裝貨用的,不能賣),我們才一指,小販就立刻搖手說不賣不賣, 那就隨便看看~


看到有小販現場製作陶藝,他的作品都很可愛,都笑口常開~


接下來改逛食物區,這詞是我們此行重點
左:果然是個海鮮市場,好多蒸魚喔~~好想吃 右:還有竹筒飯?!


市場上好多鮮豔新奇的小吃,有甜點, 還有"彩色餃子"嗎?


左:各式乾貨                          右:是章魚燒嗎?應該是"淡菜燒"喔


那這又是什麼?原來這是魚餅加小黃瓜醬汁,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還有好多甜點,看起來類似台灣的"紅龜","草仔粿"之類的


香腸麵包淋上披薩醬,形狀看起來好像右圖的西門町名產"大鵰燒"
大鵰燒:新奇有趣的變形雞蛋糕~西門町大鵰燒

還有好多串燒,看起來好誘人呀~~


其他還有很多攤位看起來都好好吃,但是選擇太多,好難選擇


一邊逛,一邊覺得好熱,終於找到救星:水果奶昔~~趕快!來一杯西瓜或芒果或草莓奶昔,隨便~~~好好喝,而且只要30泰銖,是蘇美島的1/2價錢,真棒!


來水上市場就是要嚐嚐他們的河粉米粉湯(快回台灣了,就大膽嘗試一下,反正大不了回去看腸胃科嘛!)


我們也學人家點一碗來吃,可是送來的卻跟隔壁的不一樣,我們不是說"the same"了嗎??,Shannon看到這一碗有"豬肝",就問我那是不是豬肝,我說對阿~~"那~~那些豬肝給你吃,我吃一點麵就好".好吧!老美不敢吃豬肝,那就我吃囉~~(千萬別在今天"烙賽"阿~~我還有下半天的行程要走ㄟ)


在河邊就有一排像這種席地而坐的麵攤,說實話,那碗豬肝麵其實還挺好吃的呢


又看到燒烤了,這下Shannon可忍不住,他說這些燒烤讓他想到日本,所以下手買了!


一捲20,三卷50,所以我們就選三種,但我很難做選擇,因為全是我討厭的豬肉~~那我就選培根金針菇好了~~


真的就是水上市場,一艘艘船上載著新鮮的蔬果


有的是一人,有的是兩人一船,除了蔬果外,也有賣魚貨


除了賣菜還有兼差搭載客人的嗎???應該是家人假日出來幫忙吧?


這些都是我沒看過的水果,可惜沒買來嚐嚐


麵也吃了,燒烤也吃了,奶昔也喝了, 接下來做什麼去?接下來搭船好好逛逛這個有"泰國威尼斯水都"之稱的水上市場


處處可見當地人駕著船來做生意


看這張照片,這裡的水上人家主要的交通工具應該是吧?


這間"別墅"我們覺得跟其他水上人家很不一樣,應該是豪宅喔


沒想到我們要駛進豪宅後的蓮花池


整個池塘種滿了蓮花,泰國人真的很愛蓮花,為什麼泰國人這麼愛蓮花,除了處處種蓮花還用蓮花來禮佛?
〝蓮花〞對於在泰國這樣的佛教國家有極高的重要性,除了因氣候關係,蓮花常開且各地普遍皆有種植外,在廟宇佛寺則尤其常見蓮花的圖騰樣式,尤常見於在菩薩大佛下的蓮花座、屋頂牆壁各種雕刻、裝飾的圖騰樣式中,〝蓮花〞的出現也讓佛寺在一片金壁輝煌中更顯清淨莊嚴


我們這艘船除了我和Shannon是"外國人"之外(雖然我已經曬黑到被曼谷計程車司機誤以為是泰國人之外,嗚嗚嗚),我們前面兩位是來自阿根廷的朋友,他們倆個都會講流利英語,因為他們都在美國華盛頓特區工作(研究助理和科學家),已經來泰國玩兩星期,還要繼續去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這個荷花池不只有蓮花, 還有馬場,播放的音樂很歡樂,Shannon說聽起來好像我們在迪士尼樂園(哈哈哈,被他這麼一說,聽起來還頗像的)


蓮花就是這麼惹人憐愛,出淤泥而不染.關於蓮花用來供佛.菩薩的記載~列舉一二
1、古時的〝插花〞是因為供佛而有的,根據「聖眾來迎圖」上繪有天女手捧〝蓮葉盤〞,盤盛〝蓮花〞三朵,可知〝蓮花〞當時就被當聖花來供佛,在早期供花是就以〝蓮花〞作為獻花。
2、在古印度有甘露瓶,用之插置象徵天寶無上莊嚴的〝蓮花〞以供佛,這是瓶供插花的開始。


時間就在這靜謐的蓮花池中慢慢流過~~


不只有蓮花可欣賞,還有鳥禽類


這一隻鳥很機靈,聽到快門聲就飛走,我只好拿著相機讓鏡頭追著他跑


我們坐的船就是像這樣,客人都很友善, 會熱情地跟我們揮手打招呼


處處可見的神龕,幾乎家家戶戶各有一個神龕


看到旗子的出現,就代表我們已在回程,快結束這趟航程了


在這裡才發現,原來不只有席地而坐的麵攤, 還有很多小吃攤等我們發掘


在這裡,水上市場交易更熱絡


剛剛只看到蔬果,現在可親眼看到賣熟食的(這~~~他們不會是用河水煮的吧??)


一上岸到這一區,才是大開眼界~~~好多海鮮~~~救命啊~~~為何我肚子不是空的???


蝦子~~螃蟹~~~螺類~~~喔~~~~海鮮~~我的最愛~~~


各式烤魚~


炭烤泰國蝦~~~多麼肥美的泰國蝦呀~~~~


這一份份的點心不知是啥?


烤雞腿~~~~將雞腿肉切開張開,平均受熱去烤,喔~~~我的口水快滴下來


還有烤雞爪??這個妙了~~


整隻烤雞,半雞180,全雞360,這烤雞好大一隻呀


碳烤魚~~一整條魚去烤,這道具還真好用,夾著翻轉,保證均勻受熱~


受不了,我跟Shannon說我要吃海鮮,他跟我說他吃不下,不管,我再不餓也是吃得下海鮮,就開始亂買這一份九孔還是扇貝沙拉(結果Shannon還不是跟著我吃)


我們還點了烤蝦,烤魷魚~~趕快烤好送上來!因為太貪吃,上桌時都沒拍~~


其實我還想吃烤魚~~~我可以在曼谷多待一天嗎??我還沒吃夠呀~~~


就這樣,下午兩點,依依不捨離開水上市場,搭上計程車回市中心去


 Khlong Lat Mayom Floating Market

地  址:Bang Lamad Road, Taling Chan, Thonburi, Bangkok 
開放時間: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9:30-16:00  
交  通:於曼谷南區巴士總站乘146號巴士,於Samakom Chao Pak Tai辦公室站下車,轉乘的士於Bang Lamad Road車。 
網  址: khlonglatmayom.com

上一篇:2013泰國蘇美島之旅(15下)
下一篇:2013泰國蘇美島之旅(16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