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2002年到倫敦念研究所,除了原本就是好姊妹的秋萍外,另外還認識了班上另一位泰國同學,Waan,她和我們兩人是班上"唯三"的亞洲人,所以很自然地就聚在一起,一起上課,一起吃飯,在課堂上一起"沉默"(因為我們不向其他州的人,不管有沒有"墨水",劈哩啪啦講一堆,而我們則是謹守"儒家思想",尊師重道,總是靜靜地聽講),又常常坐在角落,所以教授戲稱我們為"Asian Corner"

Waan給我的第一印象很不像我所知道的泰國人,她很有氣質,英文沒有帶濃重的腔調,反而是跟我們講的英語一樣,有點美國腔調,我在還沒有跟她很熟前,一直揣測她是不是皇室.後來跟她熟了之後,才敢大膽問她是不是泰國皇室一員.她笑笑說,她不是皇室成員,但她父親是為泰皇工作,母親是泰國皇家航空公司的高階主管,主要是培訓機師及空姐的英語,當年她的母親是拿獎學金在美國康乃爾大學念研究所.哇~~~難怪她的氣質不凡,英語也在她母親教授之下,說了流利一口美語.她當年在我們尚未畢業前,她聽從他母親的意見回去考泰航空姐,也順利考上,至今已經擔任空姐十年了.也意味著,我們,十年沒見了!

我在來這趟泰國蘇美島之旅前,用臉書跟她連絡上,想說碰碰運氣看她到時會不會在曼谷,如果有的話那就約一起碰面,吃飯.她為了我們這次碰面,還特地跟其他人換班次好擠出時間跟我碰面,我們相約星期五下午四點再次確認.從寺廟回來躲回飯店冷氣房洗澡更衣,然後等消息.她四點下班,特地要來飯店接我們去吃飯,Shannon叫我跟她說不用麻煩,看約在哪一個BTS站方便碰面就好,因為他說曼谷的交通很糟(他這次來,已經是第三次,比我還要熟~~),但是Waan很熱情的堅持說她要開車來接我們.所以我們就開始等,但每隔半小時,她就會丟訊息來告訴我們現在塞在路上~~要再等一下~~再等一下~~~再等一下喔~~~我等的肚子好餓~~~深深覺得以曼谷這塞車狀況,搞不好會等到六點多~~~於是我們溜出飯店門口,去買一兩串燒烤來充飢,順便等她來~~真的好餓~~突然來了一台白色SAAB,她搖下車窗對我揮揮手,我一眼認出她,趕緊上車去!一路上,我們有說不完的話可聊,她還很貼心的準備了零食還有禮物送我,但我卻啥都沒準備,ㄜ~~~好丟臉~~~~~~她說這次她訂了一家餐廳,是她男友常常會帶外國客戶來用餐的餐廳,希望我們會喜歡.一路上,我們聊著,路程其實不遠,但是短短的20分鐘車程,卻在車陣中拉長約1小時,媽呀~~~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塞車",光是一個迴轉,我們花了近20分鐘開過去,難為她男友在餐廳苦苦守候,而且還很貼心的幫我們點好了菜,這樣我們一道就可以上菜了,揪甘心ㄋㄟ~~~

首先上的是炸蟹肉(Deep-fried Crqab Cake),將蟹肉與蟹黃用麵衣裹住,不僅可以鎖住蟹肉的水分,保留蟹肉的鮮甜,還有甘美的蟹黃,另外還有酸甜醬可提味


接下來就是我們所熟知的月亮蝦餅,Shannon沒吃過月亮蝦餅,炸得酥脆的蝦餅沾上特調蝦醬,酸酸甜甜好下飯


來泰國必點的酸辣海鮮湯(對不起大家,光線不足我又死不肯用閃光燈,結果都照糊了)


這一人一盅酸辣海鮮湯真是令人過癮,你看看, 這蝦子又肥又大,酸酸辣辣(我們有特別要求不要泰國人的辣度,要"外國人的辣")


泰式綠咖哩雞,這道很清爽,湯底是泰式酸辣當加上濃稠椰子汁,加上香料,清香撲鼻


這一道菜其實我沒那麼愛吃,因為是我不愛的蘆筍,但我愛吃蝦仁,所以狂掃蝦仁


這一道紅燒豆醬魚,這道魚好像是先炸過之後再紅燒,所以外皮酥酥脆脆的,Waan的男友很體貼幫我們切開後再遞給我們.此時,我很無聊的問他們說:你們吃魚翻不翻身呢?(出於好奇心).答案是,他們不幫魚翻身,因為一是怕麻煩,二是怕翻的時候湯汁濺到衣服,所以不翻身.為什麼要問:因為在台灣,漁村的人吃魚不翻身,因為怕"翻船",就像空服員不吃"醉雞",因為怕"墜機"~~阿~~~題外話~~


這一道菜是烤明蝦(Kung Phao),這道把明蝦直接燒烤的菜色很有泰國豪邁的風情,就直接用手剝蝦子來吃吧~(但我看到我泰國同學優雅地用叉子剝蝦吃,"輸人不輸陣"的心理下,我也展現高超學習力,用叉子剝蝦殼,沾上特調醬,超好吃)


這一道菜是泰國特色菜,香蘭葉包雞(Gai Ho Bai Toei)把切塊的雞肉包在香蘭葉裡去炸後,雞肉會帶著淡淡的香蘭業味道,很高雅


最後這道甜點是"炸香蕉"(泰國人特愛吃香蕉,我們在蘇美島處處看到香蕉煎餅,這裡的甜點也是以香蕉為主角),外皮酥酥脆脆的,一口咬下,熱呼呼軟軟的香蕉味撲鼻而來,很香


一起跟我們用餐的Waan的男友,他是在賓士汽車公司做產品企劃,之前也曾經去德國慕尼黑受訓(慕尼黑?我跟Shannon和他就有共同話題可聊啦~~)雖然他講英文時,腔有點重,但好在他的英語能力也還不錯,所以我們幾乎都沒有冷場,他們聊他們的,我和Waan才有機會私下聊天


十年好久不見,真不知道下一次何時再見呀~~~~(嗚嗚嗚,我已經曬到比泰國人還黑了)


站在這裡,好像站在花園餐廳裡,處處可見盆栽


這家餐廳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外國客人,其他少數的當地人似乎都是帶外國客人來的.店內的風格不走奢華風,而是清新優雅,妝點著中西式的畫作,加上金髮碧眼的外國人,讓人彷如走錯時光,空間的錯覺


有的畫作充滿了東方元素,融合日本,中國,越南等神秘東方元素,加上木造房屋,充滿復古懷舊風


除了室內空間,還有戶外的用餐空間,外面更是像花園一樣,有荷花,還有"蔬果"??


從大門走進餐廳,好像進入一間溫室一樣~~


就是這一間餐廳,Ban Chiang,許多旅遊書上都有推薦,搭曼谷捷運BTS的Chit Lom Line在Suraka站下車,再走10分鐘就會到.
地址:14 Soi Sri-veng, Surasak Road, Silom, Bangkok, Thai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