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離開蘇美島前往曼谷了.以前總是在曼谷轉機,卻沒有好好認識曼谷.曾經在12年前來泰國玩,但那時厚著臉皮跟著Belle & Rick(當時的男友,現任的老公)還有Belle的爸媽帶我們玩泰國,那時的曼谷跟現在天差地遠,讓我好生期待.

我們在蘇美島交通功具,摩托車,是在港口租的,但我們要一大早趕去機場,那那摩托車怎麼辦?"上輩子客家一哥"的Shannon早想到這問題,早在租摩托車時就跟老闆說,2/15還車是一大早6:00左右,可以請他們順便載他一程嗎?年輕貌美的店長面有難色的說:那麼早~~~~嗯~~~~我爸應該請床了,應該可以,可是我爸年紀很大了ㄟ,開車有點危險~~~,Shannon秉持著"客家一哥"的精神,還是順利讓店家答應.而且在前一晚還再度打電話確認,真是個膽大心細的人呀~~只有我在一旁窮擔心
一大早起床梳洗收行李,然後Shannon憑著他絕佳方向感+我神奇的雙眼在漆黑得清晨中尋找路標,順利的先把我送到機場,然後他再把機車騎回港口去還車,我坐在機場前的椅子上,無聊的玩手機.約莫半小時, Shannon就出現了!太神奇!我以為會有一台摩托車送他來??他說是店家的老爸開車送他來,原本開口跟他要300泰銖,Shannon早查過行情,丟給他100泰銖就下車了(ㄟ~~老先生視力不好,加上是開車,我想他要300泰銖應該不為過吧??雖然只有15分鐘車程~~~)算了,趕緊check-in去.我們這班飛機很滿,而且左右兩排是三人座,結果我們被迫分開坐,嗚~~~~討厭~~~~~~~~
蘇美島這個機場很特別,走在這裡好像是走到某個社區中,兩邊是商店卻還沒開,我想找航空公司的貴賓室卻不知在哪?隨著登機時間接近,只好趕去登機口


這裡的登機室也是我前所未見,融合泰式傳統建築風格,明亮與通風,完全不用開空調


更好的事,不用找登機室,倆倆登機口中間就有Courtesy Conrner提供點心飲料,甚至還有WiFi,但須跟櫃台拿密碼


有各式點心,冷熱飲,還有爆米花??Shannon說第一次坐到有航空公司服務這麼好,還提供免費飲食與網路(廢話~~~因為這一段國內航段票價4000多,是我訂票加付錢的,你當然不知道~~~但話說回來,這次來泰國,除了機票錢外,我一毛錢都還沒花ㄟ~~~~因為我身上沒有泰銖呀~~~好牽強的藉口~~羞)


這就是我們要做的接駁車了~~看看這彩繪接駁車,像不像動物園的接駁車??哈~


一路上開去,還真像逛動物園,因為小溪裡有水鳥,遠方還有狗~~(機場可以養動物嗎?)


這一個個候機室,像不像發呆亭??


好啦~~司機緩緩將我們載向我們的飛機啦~~


大約一個小時,我們安全抵達曼谷素旺那普國際機場,一出登機門就看見此景,哇~~泰國也有慶祝中國新年喔~~


整個曼谷機場占地廣大,中間的花園修整得很漂亮


連行李輸送帶這裡也種滿蘭花,真是令人賞心悅目呀~~


拿到行李後我們就去搭BTS(Sky Train)進入曼谷市區.搭BTS跟搭台北市捷運很像,我們只要搭一次,所以先買代幣,然後進站前感應一下,出站時再投進投幣口回收即可.我們沒搭機場快線,選了每站都停的City Line,要坐到最後一站Phaya(45泰銖)再轉車.坐在BTS上,沿途慢慢欣賞周邊景色.為何不搭Express機場快線?一是它只停靠機場與Makkasan站,這是Phaya前兩站,加上車資要150泰銖,"客家一哥"Shannon當然是選便宜又方便的City Line囉~~
中文地鐵站名可按此連結:http://www.colatour.com.tw/B2C_PageDesign/Topic/Bangkok/map.html


我們搭的就是藍色線(City Line),紅色機場快線就~~~讓給其他人搭


我們坐到終點站Phaya,然後再接BTS另一線Sukhumvit往南坐一站,Ratchathewi,出了站,看到Asia Hotel向右轉就到了我們的飯店Siam Swana.這間飯店周末價要價近美金100,Shannon這客家一哥怎會選這間??原來他在booking.com剛好碰到有半價優惠,否則他怎麼可能訂超過美金50元的飯店??
在寸土寸金的曼谷,又在熱鬧的市中心,飯店仍然規劃了一個小巧的泳池~~


我們的房間在一樓,看起來有台灣的Motel的fu~~


浴室有貼窗花將臥室與浴室區分開來,不向大陸最近流行的飯店都是"透明感"的


雖然有提供茶與咖啡,但天氣熱到我在泰國幾乎都沒喝到熱咖啡,不想喝熱的~~


飯店所提供的洗髮精和沐浴乳好像果凍,超可愛~~


冰箱旁的梳妝台鏡子貼了個標籤:禁止吸菸,禁止帶寵物,禁止帶榴槤?!哈哈哈~~很合理~~~噗~


行李放好之後,先和我以前在英國念書的泰國同學Waan聯絡,喬一個共同時間,看看晚上可以約幾點碰面,在哪碰面,約個大概時間,我們就準備出門了~~

上一篇:2013泰國蘇美島之旅(14)
下一篇:2013泰國蘇美島之旅(15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