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帕岸島的最後一天,Shanoon已經查好航班,所以早上還有一點時間去海邊游泳,打包,然後騎著摩托車騎到港口去還車,準備搭船.在等船時,看到有的人帶著行李箱來,租了摩托車,但是前面腳踏墊的部分不像台灣的摩托車腳踏墊那麼寬,行李箱根本放不下,即使是最小尺寸的登機箱也塞不進去,只好由坐後座的人坐把行李箱放腿上狼狽騎走,所以若是要租摩托車當交通工具,建議來蘇美島這些小島還是以背包較方便,除非是花大錢先搭計程車去飯店check-in,然後再跟當地飯店租摩托車.計程車就是這種"雙條車",人不多時可以人和行李同時坐在車廂裡,人太多時,行李就放車頂啦~~


上次從蘇美島搭船來帕案島時,都沒事.結果這次搭船回去時,短短30分鐘,我在最後10分鐘開始感到不舒服,完了~~有暈船的現象,我趕緊拿iPad出來看甄環傳(想說可以轉移注意力),結果到最後,我已經開始冒冷汗,已經快吐了,忍到下船,就先衝去廁所吐了~~~唉~~~~在陸地上我是"神力女超人",但是我只要是坐船,就會變成"苦海女神龍"啦.記得多年前第一次搭船去澎湖,我就忍不住暈船了,第二次搭船,是去綠島,吐了一袋(ㄟ~~還有人吐了兩袋,那一趟幾乎有2/3都有"貢獻",我吐一袋算"正常"吧~)反正,我決定以後只要有坐船行程,我一定得先去藥房買暈船藥便是了~~

下了船,Shannon去租機車,我則留在港口咖啡廳吹冷氣喝冷飲,然後上路去找我們這次住的地方,這次住的地方不是商務飯店,也不是渡假飯店,是Bungalow.為什麼這次住這種?因為Shannon說他原本想定我們之前住的ibis,但動作太慢已經訂滿了,只好改訂附近的Catcus(凱特斯別墅酒店),來來回回找了幾次才找到,因為它的招牌太醒目啦~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已經是下午2點多,已經飢腸轆轆,於是出門去找吃的啦~~~之前來蘇美島都往東走,這次換方向,往西走,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海灘,然後找一間順眼的餐廳坐下來用餐
這間餐廳就在海邊,我們坐在樹蔭下,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海景


這間餐廳價錢不會太貴,於是我們點了一條大魚,肉質鮮嫩,約300泰銖


搭配這個酸辣醬,有檸檬的清香與辣椒的嗆辣,吃起來清香樸鼻又夠辣,真是讓我們又愛又怕


再來一道海鮮沙拉,也是酸酸辣辣好開胃,害我白飯吃好多


來泰國十幾天,都找不到泰式奶茶,在這家餐廳終於點到,喝到朝思暮想的泰式奶茶,超開心


午餐過後,我們四處溜搭,找來找去還是最喜歡這個Public Beach,我們在第三天就來過這裡,Shannon說:我們來吃個餐後甜點吧~~就是在蘇美島處處可見的pancake,一份約30-40泰銖


做法如下:首先放一點butter           右:接著放麵皮(好像做蛋餅喔)


左:切一根新鮮香蕉                   右:接著淋上巧克力醬(口味可自選)          


左:將麵皮往中間包,把香蕉包起來     右:鏟起來放在盤中,切小塊


左:再淋上需許煉乳                   右:再淋一次巧克力醬


插上竹籤,搭拉~~~ 美味的香蕉煎餅完成~~


我們在這海灘上游泳曬太陽,冷不防看到有人開始搭棚,難不成有人要在此舉行沙灘婚禮??這天是情人節前一天,好興奮好期待喔~~好想看到沙灘婚禮實況喔~~


漸漸的,夕陽西下,金黃色的光芒映照在海水上,好浪漫~~


此時,已經擺上了桌椅,原來這是浪漫沙灘晚餐,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佳偶


飯店還準備了水盆當裝飾,裡面有梔子花與玫瑰花瓣


入口處還有兩支火把,哇~~~真希望留下來瞧瞧


還是回到現實,我們的晚餐還是到Fisherman's Village,這裡的每間餐廳生意都很好


我們還是來到之前曾來過的印度餐廳,店內的服務生還記得我們,也太強了吧~~
Shannon點了新加坡司令,我還是點奶昔, 這次點了椰子奶昔,超濃超好喝


Shannon點了一份咖哩


一份菠菜咖哩(我不愛菠菜~~~反正有人會吃掉,不用怕)


我喜歡印度烤餅Nam,尤其是大蒜口味的,超香超好吃~~搭配咖哩醬超對味


又看到了燈罩,如果我有吊燈,還真想買回去


燈罩是平面的,一包包,買回去完全不占空間,蘇美島上有很多餐廳都用這種燈罩


這裡的餐廳有些很有特色,像這家餐廳menu做成摩天輪狀,超有趣


我們走到夜市的盡頭,發現一群人坐在海灘邊,有的在放天燈, 大部分人都坐著,黑漆漆的,到底在幹嘛?


這邊的座位很有趣,竟然有""?!所以我猜這是抽水煙的餐廳,我猜得果然沒錯!


Shannon原本也想來試試,結果這裡水煙的價錢遠遠超過他的預期(在埃及,水煙大概7-10美金),這裡至少要600泰銖(好像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而且剛剛吃完晚餐,身上現金也不夠抽一隻水煙,結果我們就落荒而逃啦~~羞~~


街上靠海的餐廳都有這種海鮮BBQ,霸氣的擺上海鮮船讓你自己挑


看看這些龍蝦,帝王蝦等海鮮,好想吃啊~~~(明明剛剛才吃飽)


點了之後,馬上現烤(不知道有沒有外帶服務喔?)


上一篇:2013泰國蘇美島之旅(12)
下一篇:2013泰國蘇美島之旅(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