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說來泰國要帶我來浮潛的Shannon,卻遲遲未成行,終於在聽說有一處浮潛地點還不錯,於是早餐過後就一路向北行(越過昨天的沙拉海灘)到Haat Mae Haat哈美海灘

哈美海灘與島嶼西北部突出的Ko Ma島相連,順著白砂形成的道路走,可以直接走到Ko Ma島.這裡是超人氣的浮潛與潛水地點.
照片中間那隱隱約約,似乎消失在海水中的"小路"就是由白沙形成的"道路",只是現在是早上漲潮,海水將"小路"淹沒了,所以到了下午,就可以看見"小路"啦,小路的盡頭就是Ko Ma島


海灘的另一邊,目前還早,遊客尚不多,我們就是要趁人不多,太陽不大的時候來


Shannon幫我租好救生衣+浮潛用具,他自己在華欣玩時,就已經買好浮潛用具,隨時可下水


這裡很好找,看到Hoh Ma的標示進來就對了,沒浮潛用具嗎?餐廳有租.想要參加浮潛一日遊嗎?餐廳旁的小旅行社有浮潛一日遊,老闆好像是澳洲人,這裡挺多澳洲人留在這裡開浮潛或潛水一日遊的小旅行社


我穿著救生衣跟著Shannon游出去,一開始還可以跟上,慢慢的,我開始覺得好累,但是能看到水裡的魚,還是很開心.雖然剛剛聽"澳客"說這裡的浮潛有多棒多麼令人驚艷,我卻沒有那感覺,也許是已經見識過夏威夷的多采多姿的珊瑚礁,以及色彩鮮豔的熱帶魚,這裡的海象,感覺上就沒有那麼讓我們倆感到有"breathtaking"的感覺.於是游到島的另一邊,Shannon就決定回頭了.吼~~~我游的很累ㄟ~~而且這是第一次,Shannon放開我的手,讓我自己游,之前不太會游,最後都是Shannon拖著我,他覺得該放手了,我只好自己慢慢游回來,哇~好有成就感~~~我竟然可以自己游那麼遠??

漸漸的,越來越多遊客來了,然後來了一小群中國人,每個人穿著救生衣,手牽手跟著教練從這條小徑往Ko Ma島走. Shannon笑說:你看,跟你一樣不會游泳穿著救生衣的中國人來了~~~哼~~我會!! 我(穿著救生衣)游的超好的!!(好心虛~~)

很多人都在這裡拍照,因為實在太特別了,挑一張有低胸比基尼的養眼照給大家分享


阿~~~中年男子照~~~不蘇福~~~


我浮潛時就是穿著這件,既然已經濕了,那就不想脫,繼續穿著啦~~哇~~開始退潮了耶~~"小路"逐漸"浮現"啦~~


Shannon一度憂慮沒有shower可淋浴,叫我仔細找找,咳!該是我展現我的"特殊能力"啦~~~要我眼睛放亮點是嗎?我果然是使命必達,眼尖發現隱藏在樹幹上的shower,就位於餐廳旁做泰式按摩小亭旁,有一根細細的樹,不仔細找,還真不容易被發覺.但一旦被發現,水就停不下來,自從我們開始在那沖洗身上的海水,接下來就有人開始排隊啦~~~那~~~我們趕緊逃之夭夭吧~~

Shannon的"客家一哥"省錢原則:千萬不要在海灘附近找吃的,那一定是最貴的,這種在路中間,一點都不起眼的小店,才是道地菜,價錢也公道


小茅屋雖簡陋,但是泰國國花"蘭花"種的極好


滿地都是椰子,拿一顆種來當盆栽, 也挺有趣的


我們叫了兩樣菜,一樣炒麵,卻來了四盤,左下那一盤依泰國人習慣,好像是可以搭配麵來吃??


這道炒麵味道很好,很入味


終於在小島上找到"morning glory"蝦醬空心菜,真是開心~~


青木瓜海鮮沙拉~~清涼爽口


沒想到還送我們一人一碗湯??這清湯喝起來很有味道,不像我們這裡自助餐附的"無味"清湯


餐後,Shannon特地點了甜點,因為我沒吃過這甜點:芒果糯米飯,在蒸好的糯米飯淋上椰汁,搭配熟嫩的芒果,濃稠的滋味令人一吃上癮


接著又開始亂逛,看看其他的海灘,這個海灘很特別,細白的沙子,沒有椰子樹,只有這修剪成圓圓的樹


奇妙的是,旁邊就是漁港,所以有漁船進進出出


這裡的陽光大到我們倆眼睛睜不開之外,還熱到很受不了,這位老兄竟然可以直接曝曬在陽光下.真是佩服阿~~


旁邊還有座橋


過去就是這家度假飯店的泳池,還真是隱密阿
4

接著Shannon島的北邊繼續騎下去(但我不知道他要去哪裡,好像是要去什麼瀑布之類的)
剛剛在小茅屋那裏用餐,遇到同桌的加拿大人,他在加拿大從事狩獵與旅行業,現在過來泰國工作(我猜應該是當潛水教練之類的吧?)他說這裡有潛水,浮潛,瑜珈靈修等等,天天就像度假,我記得他好像有提到這附近有座瀑布(因為我很專心吃東西,也沒很認真聽)
就在Shannon騎機車途中,我突然瞥見一個招牌:天堂瀑布!我問Shannon說,我們是要去找天堂瀑布嗎? 對啊!在哪? 我就說就在剛剛那裏,於是又來個大轉彎,往回騎,看到招牌騎進去.騎進去不是柏油路也不是水泥路,要小心騎.到了停車的地方,走沒多久就看到了個小潭,有點令人失望,而且水量極小~~沒辦法~~乾季嘛!雖然如此,愛冒險的Shannon就一直往上爬,害我也得跟著往上爬,到了這個小小潭,他很開心的跳下去,清涼一下~~ 


看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有多開心,因為剛剛一路騎來好熱呀~~~


我站在岩石上,居高臨下看著那些在潭邊的人,有兩條繩子,有膽量的人可以試著盪盪看,看可不可以順利盪過來,但我等了"好幾攤",都沒有人成功,大家都不想掉進那看起來不怎麼乾淨的潭水裡


有人提醒這位"猛男"我在照相,他就自動擺姿勢免費奉送大家兩張"猛男照"啦


看Shannon泡的那麼舒服,我也要下去泡~~~果然~~~超沁涼~~


如此涓細的水,也就別怪它不像個"瀑布"啦~~


往回走,將過一個View point,平時晚上經過感覺沒什麼,白天來看, 恩~~~果然視野極好


傍晚回去飯店,去泳池再泡一下,順便看夕陽.Shannon超享受生活,一邊游泳,一邊喝著啤酒,一邊看夕陽


從泳池望向海灘


海邊的夕陽,真是美,百看不厭


晚餐又去139火烤兩吃吃到飽報到啦~~回來後,看到這隻天天坐在飯店前的大狗


Shannon很喜歡這種毛茸茸的大狗,這隻狗很好命,他叫"Soda",晚上都回房間吹冷氣睡覺喔~


Shannon說:Everybody loves soda~ 來跟Soda照一張像吧~~


上一篇:2013泰國蘇美島之旅(9)
下一篇:2013泰國蘇美島之旅(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