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美島的第四天,是二月的第一個星期天,剛好是美國Super Bowl總決賽.所以他一大早六點起床到隔壁看電視,看到一半外頭下大雨,收訊中斷,氣到不行,我起床幫他用網路連線,看不到現場比賽,但至少知道比賽情形.後來恢復訊號,就一口氣看完再出門.
超級盃英語Super Bowl)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也稱為國家橄欖球聯盟,NFL)的年度冠軍賽,勝者被稱為「世界冠軍」。伴隨比賽會舉行還會有盛大的慶祝活動。超級盃一般在每年1月最後一個或2月第一個星期天舉行,那一天稱為超級盃星期天Super Bowl Sunday)。超級盃多年來都是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並逐漸成為一個非官方的全國性節日。在超級盃開場前和中場休息的時候,會有很多流行歌手和音樂人進行演出。另外,超級盃星期天是美國單日食品消耗量第二高的日子,僅次於感恩節

看完總決賽已經十點多,該出門了~~前天是往西走,今天向東往南走, Shannon說地圖上還有他lonely planet旅遊書上有提到這個Waterfall,似乎挺壯觀,所以想去瞧瞧.
中間經過這個view point,下來看看,遠遠可以望見蘇美島知名海灘~~查汶海灘


前一天曬傷的我,今天乖乖全程穿這件長袖上衣,我還加內搭褲,以防曬傷


懸崖邊的欄杆上,看到了幾個愛情鎖,"愛情鎖"這由來據說在關島有著名景點:戀人崖"Two Lover`s Point",它的由來有著一個動人的故事,傳說有一位美麗的查莫洛姑娘與村中青年相戀,卻被父親許配給西班牙軍官,少女不願被迫與西班牙軍官結婚,於是與戀人結髮投崖殉情,表示永不分離;廣場旁有一做情人鍾,據說情侶一起敲鐘就可以相愛到永久.我在日本旅遊時,凡是海邊懸崖邊就會看到各式各樣的愛情鎖,他們相信,戀人共同鎖上鎖,將鑰匙丟入海中,就可以永保愛情永誌不渝


2008年日本之旅坐火車跨越瀨戶內海,在宇多津站這裡,港口邊就特意設置了"戀人的聖地",好讓戀人們來此鎖上愛情鎖


日本的女生除了寫上與戀人常相廝守的願望外,還會用珠子或亮片妝點愛情鎖,好別緻


拍完海景,我們繼續上路(再不上路,就要被源源不絕的中國人給包圍了,快閃~),沿著公路繼續往南騎,騎了老半天,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在路邊看到了標示:Waterfall 2,趕緊轉進來瞧瞧吧~~
納蒙瀑布(Na Muang Waterfall): 納蒙瀑布是蘇梅島最具知名度的瀑布分為1號瀑布&2號瀑布兩座瀑布都在NaMuang自然公園裡,從停車場到第一座瀑布只需步行5分鐘,瀑布的高度只有20公尺左右,下方有許多大石頭,雖然也有一個天然的水池,但並不適合潛水和跳水,只能泡泡水。從1號瀑布的左方可步行至2號瀑布,大約要半小時,沿途都是濕滑的山路,需要一些登山技巧,如果只想踏青,停留在第一座瀑布賞景即可,停車場附近還有一些商店、小餐廳,可以吃點道地的泰式料理,買些手工的皂雕及木雕紀念品。2號瀑布是一座高卅公尺寬廿公尺,風景優美的黃石灰泉瀑布。今泰國查克里王朝皇族,曾有三位國王到訪此地。前往那蒙瀑布需要較好的腳力,但是當到達那裡便會被她的美景吸引,而大呼不虛此行值回票價


這裡是著名景點,有不少人來此遊玩,還可以搭大象或是買香蕉餵食他們


我們耗了一上午,餓的飢腸轆轆,又熱又渴又餓,先進去餐廳叫海鮮炒飯來吃


要到2號瀑布有一段山路,可以選擇搭車上去或是徒步上山,Shannon見我懶洋洋的(因為熱到不想說話),問我要不要繼續走,我說既然已經騎到這裡來,既來之,則安之,入寶山豈有空手而回的道理?堅持繼續走下去(雖然我走到滿身汗,熱到瀕臨抓狂的程度,還是忍著繼續走),隨著Shannon的腳步,走過便利橋


不知這裡是否就是1號瀑布,不少人在此開始寬衣解帶下水玩


我們繼續往上游走, 還好有繩子與便利橋


走了一大段山路,還走了一小段冤枉路,因為有一段岔路是通往水上樂園(須付門票費用).我們換個路走,終於來到目的地~~Waterfall 2


2月份是泰國的乾季,水量不豐,但其實這已是蘇美島上最"壯觀"的瀑布了


Shannon 嫌這裡人太多,繼續往上游走(這傢伙就是愛"溯溪",愛冒險),我穿著夾腳拖也得跟著他,我手腳並用往上遊繼續爬


走到這一段,夠高了吧?Shannon還是覺得這裡人太多,繼續往上走


終於來到人煙稀少處,他脫去上衣,穿著泳褲好好享受一身清涼啦~~


他最喜歡的就是坐在瀑布下,享受瀑布的沖刷,享受天然的 SPA


說真的,之前走得汗流浹背,被清涼的水一沖,所有的襖熱與不適,通通一掃而空


我也來試試,真的超舒服~~


回頭看看之前走得這一段路,這一趟瀑布之旅,真是值得了(其實我在下坡一段石子路中,不小心跌倒,Shannon怕我的鞋子抓地力不夠會再跌跤,於是改走柏油路,沒有植物遮蔭,好熱呀~~)建議來此健行,可選擇水陸兩用健行鞋,既可健行又好穿脫隨時可下水遊玩


從島的南端往回騎,途中經過一座廟,Shannon說這間廟宇很特別,進來瞧瞧.這間廟是紅色建築,真得很特別


看起來好像新蓋好沒多久,卻也沒有什麼人


整座寺廟只見一尊佛,四面牆包括天花板則是充滿了雕刻


這些雕刻內容,應該是佛教故事吧?


外面則有一個"金光閃閃"的"香爐"吧?


整座寺廟空蕩蕩,因此我們也沒逗留太長時間,就離開了,繼續往回頭路騎

上一篇:泰國蘇美島之旅(3)
下一篇:泰國蘇美島之旅(4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