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蘇美島

Kon Samui是泰國Thailand的第三大島,隸屬蘇叻他尼府 (Surat Thani) 。與首都曼谷南方相隔約 560 公里,長 21 公里、寬 25 公里,總面積 247 平方公里,和馬來西亞的檳城相當。『蘇梅島』是在 70 年代時期,由一群酷愛簡樸及寧靜熱帶島嶼生活的自助旅行者所發現,這裡不但完全遠離文明世界,更是個逍遙自在的度假景點,處處可見閃閃發亮的白沙灘、清澈溫暖的大海,沒有趕場的行程,在這裡只能盡情享受陽光、沙灘及藍天碧海,儼然是一處世外桃源。當地人民以務農為主,其中椰子的生產是重要經濟來源,島上的椰樹隨處可見,甚至走在路上都可以聞到芳香的椰味,每個月平均有二百萬顆椰子被運到曼谷,所以此島又被稱為「椰子島」。蘇梅島是一個滿是椰子樹及遊客的渡假勝地,對許多人而言蘇梅島就如同魯賓遜漂流記中的夢幻熱帶島嶼一般,讓人們暫時遺忘大城市惱人的壓力,彷彿置身無憂的天堂中,也因此不斷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每年的 2 月至 8 月是此地的夏季,此時陽光普照,也是最佳的旅遊季節,雨季集中於 9-1 月。蘇梅島上的人口大約有 3 2 千多,生活型態相當悠閒,在住宿方面有豪華的旅館、也有簡樸的海邊木屋與海灘渡假小屋。

所以這就是Shannon不選熱門的普吉島或PP島,而選了最近興起的蘇美島原因.來到蘇美島,我也才感受到歐美人式度假的方式與樂活生活態度
我們入住的這家飯店IBIS位於蘇美島的北端Bophut Beach,離知名的查汶海灘有一小距離,可以遠離吵雜的人群


這有可愛乾淨的泳池(為何說它可愛?因為這泳池不深,是小朋友玩水游泳的地方,也是Shannon說這是適合我練習游泳的地方,哼~~)


還有沙灘,只要走出房間就以直接走到沙灘,超方便~~~一大早就有許多人開始做日光浴啦~


我們先去吃早餐,在沙灘上散步時,看到有鞦韆(我的最愛),當然要先玩一下


然後隨便找了角落一家餐廳坐下來點餐,沒想到這裡也像日本一樣,有"看板犬"?兩隻玩具貴賓還自動坐下來"陪吃",不知是我們陪他們睡,還是他們陪我們吃?


Shannon點了優格和一盤水果(真健康)


我正餐是一定要點澱粉才算吃正餐,所以點了傳統"大陸式早餐",看起來簡單,卻一點都不便宜(這一份早餐竟然要價110泰銖),蘇美島因為是島嶼,島上只產椰子,幾乎所有物資都是由本島送來,加上主要經濟來源來自外國觀光客,所以物價比本島還要貴2-3倍


吃完早餐之後,Shannon也忍不住盪起鞦韆來,面對海盪著鞦韆,超愜意


吃完早餐後,就到沙灘上找個地方,鋪上沙灘用浴巾,準備做日光浴+游泳(歐美人士眼中最棒的度假的方式,卻是台灣人眼中浪費錢的度假方式),忍不妨Shannon告訴我說有一個女人正在做"上空日光浴",我心想:真的嗎?!太棒了!!又是為廣大男性讀者謀福利的時刻來了!!於是叫Shannon假裝在幫我拍照,實則偷拍上空女郎,結果~~~一片葉子剛好擋住"山峰", ㄘㄟ~~  ~~他果然不是狗仔的料~~sorry啦~~~~各位~~~


好啦~~乖乖待在沙灘上,放眼望去,幾乎全是白人


再看另一邊,也都是或坐或躺的白人,我是極少數的亞洲人,輸人不輸陣,我也穿比基尼跟他們拼了


除了白人觀光客之外,其他往來的"亞洲人"是當地小販,販賣冷飲, 冰棒,沙龍,充氣墊等


後來來了一艘小船, 小船上傳來陣陣燒烤味,觀光客聞香而來


Shannon問我有沒有興趣?這麼有趣的事情,當然有興趣!這種小販竟然還有menu耶


除了燒烤肉串,有烤玉米, 還有現削水果耶~~我點了一顆甜又多汁的芒果,小販切好還會親自送來給我們(Shannon笑說,海上的7-11真方便)


兩串香噴噴的雞肉串,裝在免洗餐盒還會附上酸酸甜甜的泰式甜辣醬,超好吃


這裡的玉米又大又甜,一支30元,我覺得還挺便宜的,還真的很大支


小販除了送上我們所點的東西,還免費奉送香蕉兩根還有山竹一顆,真棒!


吃完水果,Shannon隨手做了這個, 他說這是art of food,ㄘㄟ~~最好是啦~~最後也是裝到塑膠袋裡,帶走丟掉


介紹一下這次為了蘇美島之行所買的沙灘巾兼沙龍,打開是一片布,也可以穿戴身上當沙龍用,今天作泰式按摩(with oil,均一價泰銖300/hr),也是一整個超方便穿脫


是不是很型?很方便?Shannon卻吐我槽說,ㄜ~~~好像泰國和尚穿的架裟~~~哪有!!!


好啦~~我們在這島上的交通工具是"autobike"就是"機車"啦~~我們就騎著機車四處晃,晚上就騎著機車找餐廳用餐,他看到"My Friend Restaurant"就說我們來去"我朋友家"吃晚餐吧~


點了芬達和西瓜奶昔


這是一間"海鮮餐廳",當然要點海鮮,所以點了一道蒸魚


一道海鮮蔬菜湯,和一份白飯,搭配當地人的卡拉OK歌聲~~~


超級local的餐廳,雖然面向海,晚上卻無海景可欣賞,有的是討厭的蚊子,下次晚上出門,記得要噴防蚊液呀~~


吃完晚餐,延著主要道路4169公路騎回去,記得途中經過Fisherman's Village,所以回程下車去瞧瞧


其實這裡點像台灣夜市,走進這裡是一整排的餐廳與泰式按摩之外,熱鬧的街上還有賣這種美麗的燈罩,收起來是平面的,很好攜帶,可惜我們家裡沒有吊燈


還有手工藝品,裝在椰子殼裡是不是很可愛??


這些是什麼?這些是香皂雕刻,兼具實用與美觀,送禮自用兩相宜,但我卻沒有買


好啦~~改天再來認真逛,順便挑家海景餐廳來吃晚餐吧~~
蘇美島地圖:http://www.kohsamui-hotel.com/map/samui-map.htmmap of koh samui

上一篇:泰國蘇美島之旅(1)
下一篇:泰國蘇美島之旅(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