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0910的班機,意思是要我在7點左右到,有了上次吳哥窟之行睡過頭素顏以對的經驗,這次很有自覺心的早起,好整以暇等接機司機來接.
來到泰國曼谷素旺那普國際機場,遵循著白色的標示(除了泰文,英文,竟然還有中文),很容易就來到了轉往蘇美島的登機處 
 

素旺那普國際機場真的很有國際機場的架式,除了機場佔地面積大之外,光是機場內的裝潢與藝術裝置,處處顯示出佛教大國的氣度


因為我的轉機時間只有1.5小時,所以下了飛機之後,我快步的跟隨標示急著找曼谷航空公司的lounge,因為只要手持Bangkok Airways的登機證,就可以進入曼谷航空公司的貴賓室休息吃點心,這才是我的目的呀~~


這裡有點心吧,一旁還有飲料吧, 甚至還有爆米花


點心部分提供了一些三明治            炸芋頭條(這我喜歡)


很有當地特色的"枕頭餅"(我個人覺得像枕頭),還有這種炸香蕉還是什麼水果餡的餅


還有這種用芭蕉葉包的甜點,這啥?打開來看,原來是"紅豆糯米粽"


登機室就在貴賓室對面,雖然我的登機時間已到,我隔著窗戶看出去,看到還有很多人在排隊等登機, 所以我好整以暇將我的點心吃完,飲料喝完才心甘情願上飛機.我特地挑的這班機airbus,比較大台(航程需1小時05分),不是哪種有螺旋漿的小飛機,但我還是訂機票時又加買了有旅遊平安險的(我怕還沒玩到就出事,所以去程買保險,那回程~~~就不用,反正到時蘇美島已玩過,此生已無憾,哈~)


我以為這種一小時航程的國內線所提供的餐點大概就一小杯果汁,頂多再一個三明治吧?沒想到竟然是發全餐,阿娘為~~我才剛在貴賓室吃過點心,哪還吃得下??那就主餐吃一點,麵包吃一口,水果和果汁喝完


從飛機上可以看見Ko Pha-Ngan帕安島,島的最南端就是舉辦full moon party(滿月派對)之地


飛機高度減低,可以望見海上的船隻


今天飛機起飛時,發生一件令人捏一把冷汗的事情,原本起飛時間就已經delay了,飛機開始在跑道上加速時,突然有"縮肛"的感覺,於是飛機慢慢在跑道上滑行,機長將飛機轉了個彎,先在側跑道上休息,後來廣播說引擎有點問題,所以又滑行回去,讓維修人員檢修引擎狀況.後來有乘客不滿或是感到不安,機長又宣布說:如果想要改搭其他班機,也可以現在立刻下機,結果真的有兩人要改搭其他班機,因為大部分乘客都是國際乘客,所以他們換班機還要幫他們找行李,又拖了半小時, 等到我們真正起飛前,已經delay1個多小時,我只好在飛機上打電話跟Shannon說我的班機delay,叫他在飯店等,先別來機場接我.好不容易等到起飛,其實整趟航程我都懷著惴惴不安的心,但還好我身旁的一對法及老夫婦很友善,雖然英語不是很好,但她還是跟我聊她的兒子六年前來泰國,覺得泰國很美,所以現在就住在泰國蘇美島,從此娶妻生子,落地生根,她還拿照片給我看~~ 最後,飛機終於順利落地,法籍老太太率先掌聲鼓勵,其他人也很開心地拍手,恭喜我們大家平安落地啦~~

我傻傻地等行李,結果大家的行李都拿光了,才有一個工作人員來跟我說,我的行李是"international",在另一個行李盤~~吼~~~害我又多等半小時~~~然後打電話給Shannon,他都沒接到,一直狂call他,他才接到電話,然後我就一個人孤零零地看著別人都是飯店或是計程車來接機~~~Shannon在我等了約50分鐘之後才騎著機車過來接我,因為他也是這一天剛到蘇美島,一個人騎著摩托出從飯店自己找路來機場,迷路了~~~我從日正當中到曼谷, 再飛到蘇美島,加上中間的"飛機"事件,再補上他迷路~~我從天亮出發到天黑抵達飯店,蘇美島離台北有那麼遠嗎???

還好"上輩子是客家一哥"的Shannon這次飯店訂得還不錯,是國際連鎖飯店IBIS, 這間飯店於2008/10/01全新開幕,擁有私人沙灘,交通又便利,我覺得很棒


房間的layout很特別,有兩個房間,兩邊各有一間浴廁,一間是客廳,客廳還有wii(這樣若其中一人想要看電視晚睡,就不會吵到另一個人啦~~所以周日美國超級盃football總決賽時,他就一個人早上6點起床看比賽,我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另一間是臥室,衣櫃和保險箱,冰箱都在這,也有液晶電視(又在裝文藝青年,ㄘㄟ)


兩邊各一間浴室很方便,但缺點就是淋浴間顯得就較小,但可以擁有一間個人浴室,感覺很好


稍事歇息後,我們漫步在飯店走出去的Bophut Beach海灘,找到一間餐廳坐下來


點了來泰國必喝的木瓜奶昔,他則點了泰國人愛喝的Chang Beer,還有保溫套包著,Shannon說:最好的保溫套是"胃",啤酒就是冰冰的喝才好好,所以最好趕快放到"胃裡"面"保溫",這樣才能享受到美味的啤酒,我看是愛喝找理由吧~~


在泰國的第一餐吃"披薩"??好不傳統呀~~


餐後到馬路上晃晃,哇~~~處處可見熟悉的全家還有7-11,真親切~最特別的是處處有這種甜點


Banana Pancake香蕉煎餅,一份30泰銖,好吃又便宜,這樣, 在蘇美島過了泰國之旅第一天~~


上一篇:行前準備
下一篇:泰國蘇美島之旅(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