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下船之後,在停車場對面,我發現了美國文化表之一~~~肯德基~~~小劉說,柬埔寨只有肯德基沒有麥當勞,因為麥當勞堅持要用美國的雞,不敷成本所以沒有進駐柬埔寨,至於肯德基一開幕就造成大轟動,但是有一台灣觀光客在好奇心驅使下也去排隊買肯德基的炸雞,吃一口之後就哭鬧說:"這不是肯德基,這不是肯德基啦~"(小劉,我看你是台灣電視看太多囉~~但我可以理解這裡的炸雞"不是肯德基",因為這裡的雞都很小又很瘦,當然不是我們熟悉的"肯德基"啦~)


金邊是目前柬埔寨第一大城,自西元1434年波尼亞特王在此興建王宮後,便成為柬埔寨首都至今,目前是全國政治、文化、經濟商業、交通中心。西元1970年以前的施亞努執政時代,因受法國殖民影響,所以產生了以王宮為中心的「柬埔寨區」、以鐘形塔為中心的「歐洲區」、以中央市場為中心的「中國區」等劃分在,目前的行政區域則規劃為四個城區和三個郊區。由於遭受連年戰禍,金邊可以說至今仍維持30年前的舊貌,而自1988開放以來,城市雖然沒有多大進步,但為應因觀光人潮,飯店業頗為興盛,晚上有KTV、夜總會等娛樂可供消遣。經過洋人街,處處可見美式,墨式餐廳,還有酒吧~這些露天座大概也只有老外消費


來到皇宮廣場,搞笑的小劉一馬當先衝出去趕鴿子~


金邊的王宮最早建於1818年,包含國王的住所在內共有20餘座建築,裡面有一座最大的王室大廳建築,占地規模長100公尺,寬30公尺,相當壯觀,是西元1919年由施亞努國王改建而成,據說大廳內的寶物有80%已被波布政權破壞,由於目前仍有王室家屬住在裡面,因此並不對外開放。王宮也稱四臂灣大王宮,因位於上湄公河、洞里薩河、下湄公河與巴薩河的交匯處而得名,是諾羅敦國王於1866-1870年建造的。王宮爲長方形,長 435米,寬402米,外有城牆。王宮的建築具有高棉傳統建築風格和宗教色彩,宮殿均有尖塔,代表繁榮;殿身塗以黄、白兩色黄色代表佛教白色代表婆羅門教。王宮最初爲木結構,後改建爲水泥結構,但保持了原來的風貌。


轉頭一看竟然發現在美國常看到的"Dairy Queen",台灣沒有這裡竟然有?!


有團員說,她在網上路看到有台灣團到金邊的outlet,要求導遊帶我們去,在沒人反對下,小劉安排司機帶我們到金邊是最熱鬧的街上這家"百貨公司","WEXPORT",原本心裡還在犯嘀咕說:outlet?這裡的outlet有什麼好買?這間"百貨公司"雖然不大,只有四層樓,但若是有在穿Polo衫,排汗衫的真的可以買到便宜貨,而且是名牌唷~~~佩慧就很幸運買到North Face的女用Goretex兩件式外套,多少錢?才US$99.95,台幣不用3000!!!我買一件打折近萬元,她花了不到1/3的價錢就買到,真是買到賺到呀~~~要不是我有兩件Goretex,我也想再買一件呀~~~


好啦~~市區行程結束,我們來到今晚機將下榻的飯店NagaWorld(竟然還有中文:金界娛樂城)這間是馬來西亞雲頂集團投資於金邊最大的賭場,另有飯店,期間有角子老虎、俄羅斯輪盤、百家樂、21點、加勒比海、天九牌等


1995年誕生的金界娛樂城®矗立於風景秀麗的洞里薩湖和湄公河畔,是擁有豐富高棉歷史的柬埔寨首都金邊市的鮮明地標。金界的英文名稱乃是來自高棉神話中的七頭蛇納加(Naga),傳說中這種負責守衛金邊城門的神獸平時住在河裡,只在彩虹出現時才會現身,因此在當地人眼中是吉祥的象徵。由於傳說彩虹尾端有一盆黃金,因此後來金界娛樂城也成為一個新開始和財富的有力象徵。自此,金界娛樂城®吸引了範圍廣泛的賓客,從喜愛自由、尋覓舒適的避世桃源的度假者,到擁有冒險犯難精神的環球旅行家,以及精於遊戲的娛樂愛好者。今天的金界娛樂城®已經被視為中南半島首屈一指的綜合娛樂酒店,可與東南亞甚至全世界頂級娛樂場媲美。在金界樓高八層的娛樂大樓內,主題式大眾廳、卡拉OK酒廊和遊戲機之間瀰漫著一股冒險的精神。再加上14層高的酒店大樓,可提供超過500間豪華客房與尊貴套房,還有一間裝潢精緻的水療中心,讓您享受超水準的豪華舒適,在這裡度過一段獲得精神啟發的時刻。


飯店內有賭場,除了賭場不能拍照外,其他都可以拍照,大廳內挑高兩層樓,大型水晶燈,中間有一個四面佛像,現場還有人在演唱


這個雕像就代表了柬埔寨的特色


因為飯店希望飯店的賓客都能來下樓到賭場小試手氣,所以飯店房間內沒有無線網路(這一點讓我覺得很不爽!),只有1樓有WiFi,所以我有很"認真"想聽一下演唱,但發現這表演真的很無聊~~就男女獨唱或輪流唱,沒有互動,沒有舞蹈,超無聊~~


整個晚上除了吃晚餐就只能在房間看無聊的電視(只有寬頻上網,沒有無線上網,我既沒帶網路線,即使有帶也沒有iPad的轉接頭,ㄘㄟ),然後一直覺得房間不夠涼,我和佩慧真是超耐熱的,一直ㄍㄧㄥ到10點半,我受不了打電話去櫃檯叫人來修,結果販店太大間,要等十分鐘工人才來,結果檢查之後就說:你們的冷氣模式開錯了(佩慧轉到一個"水滴"模式,是"除濕"嗎??難怪我怎麼調低溫度都不會冷~)但工人還是很盡責的拆冷氣,拿濾網出去洗,回來再幫我們調冷氣,終於在11點過後,房間變涼了~~~我們倆真是耐熱呀~~我們這一區不是才剛整修好,為什麼不是用中央空調的冷氣??


房間內還有迎賓水果,除了熱帶水果火龍果和紅毛丹,還有台灣常見的柳丁和蘋果(但我們都沒興致吃)


晚餐是自助晚餐,有稍微比吳哥窟那裏的菜色好一點,但我沒有感受到"五星級飯店"的感覺


大受好評的竟然是"苦瓜鳳梨雞",這道菜太有台灣味了


回顧一下,旅行社送的禮物:帽子(留在當地飯店),扇子與水巾


左:有吳哥窟圖樣的T恤一件            右:還有去藝術學校前送的木雕藝匙圈


左:洞里薩湖遊湖                     右:四臂河遊河


第五天的早上,唯一的行程就是睡飽吃飽(唯一可直得一提的是早餐還不錯,只是在吳哥窟的飯店吃了三天早餐,對這天的早餐沒期待,所以連相機包包都沒帶只帶房卡就來吃早餐,好好的吃了一頓),然後就直接去機場啦~~~結束了五天行程
在我身旁的就是我們台灣領隊:珠珠,她很盡責,離開飯店前會一直提醒有沒有東西忘了帶,到機場行李區還會幫客人將行李拿下來,佩慧旁的就是搞笑的小劉啦~~.


金邊市參考網站: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