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早晨天氣挺好的,但是我很早就被"吵醒",因為我是"難睡"一族,只要床鋪軟度不對,枕頭高度不對,任何一點聲音或是光線就會睡不好,這一天就被早上4點多"管線"的聲音吵醒,就是別的房間使用浴室時,用水時水通過水管產生的聲音"吵醒"了我,我怎麼那麼"歹命"呀~~~

我們住的這家飯店Ree Hotel(位於高棉北部暹粒省Siem Reap Prpvince),屬於四星級酒店(雖然旅行社說這是當地五星級飯店,但我在香港訂房網站上,這家是列為四星級),早餐的選擇尚可,但吳哥窟的民生物質缺乏,也不能太苛求
早餐竟然有供現煮湯麵,那當然來一碗,加點辣椒醬,超好吃~~


另一個現做的餐點是歐姆蛋,我當然是使出我的大絕招:不選什麼餡料,就是全部都來一點,其他就選了一些麵包,炒飯, 和沙拉,果汁(很淡,像是有水果味的水),牛奶(很稀,不香濃),咖啡(有渣),反正飲料都不好喝~~


吃過早餐,第一個景點是搭乘熱氣球(US$ 15),不過這種熱氣球是定點升空,不像土耳其是從A地升到高空看日出,然後在降落在B地(US$ 200). 在等待的時間來拍拍照吧~


佩慧"抓到"氣球了                      我在"捧"氣球


熱氣球上還有小吳哥的剪影,真可愛


在降落前,再來照一張,這張我有"開光"的效果,氣球在我的頭後面,像不像菩薩後面的光環呀??


我們亞洲團都是搭遊覽車,白人散客則是搭乘嘟嘟車,嘟嘟車就像計程車一樣


大上熱氣球升空後,可以看見遠方的小吳哥(有看到那三根尖尖的"玉米"嗎?)


一望無際的農田,可惜常在雨季遭受水患,因為排水不佳.遠處只有一座高山(很高,海拔6000多公分)


小吳哥的護城河


我們的熱氣球剪影


可愛的佩慧                          一直在走來走去拍照的我


跟想像中的熱氣球不一樣,因為沒有"熱氣",而是繩索定向攀升


好啦~~~落地啦~~~在跟熱汽球合拍一張留影吧~~


接著我們要去遊湖了~~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
根據維基百科:洞里薩湖高棉文បឹងទន្លេសាប羅馬化Tonlé Sap;意為「巨大的淡水湖」或純粹「大湖」)或洞里湖,又名金邊湖,位於柬埔寨境內西部,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

枯水期(12月—4月)湖水經洞里薩河注入湄公河,湖水平均深度為1米,面積2,700平方公里;雨季因湄公河迴流,水深可達9米,面積則擴展至16,000平方公里。因為湄公河水內含沖積物質所帶來的養份,使得湖中滋生大量的,無論旱、雨季都出產甚豐。目前洞里薩湖是柬埔寨北部的主要「肉食倉庫」,湖的週圍有三百萬以上人民直接或間接地以漁業為生。目前環湖的大城市除金邊市以外,還有:馬德望市菩薩市暹粒市磅通市磅清揚市

車上發了旅行社送的帽子與水巾,所以就入境隨俗將帽子戴起來,水巾當帶子將帽子固定住


佩慧也用水巾來購定她自己的遮陽帽,上船去~~


車上有小孩子在賣飲料,但生意不好


還有自動來幫你按摩的小孩(躲多躲不掉),小費2000柬幣


ㄜ?這一艘載著小孩和什麼來???


這裡的家長會開船載著孩子,孩子帶著"寵物"蛇來跟你要錢,我們幾乎每一個人都給他們1000柬幣,希望他們給孩子好一點的生活,不要教孩子乞討


水上學校(今天周日,不用上學)


水上教堂(ㄟ?那星期天的主日學咧??)


水上雜貨店嗎??


雜貨店旁看到有小孩划著澡盆,這應該是他們的交通工具吧??


(左圖)水上人家,家家戶戶有吊床~~  (右圖)吃喝拉撒皆在這座湖上. ㄜ?那我們午餐吃的魚,也是這裡撈補的嗎?


水上佛堂


又一艘來要錢的船,這一次我不給了,可以教孩子如何賺錢,但不要教孩子"討錢"!窮也要窮的有自尊呀~更何況他們是沒要到預計的金額就賴著不走,真的令人反感


下船到中間一個小景點:餵鱷魚.人都為不飽了,為何要養鱷魚?實在不懂


洞里薩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湖泊,洞里薩湖又稱之為金邊湖。 在高棉語中,「洞里」是海,「薩」是淡水。隨著乾濕雨季,洞里薩河改變流向,也會改變面積大小,洞里薩湖就像一個會隨著季節與大地一起呼吸的湖 


停留在一個賣紀念品的商店,除了看鱷魚,還有賣各式紀念品,以及泡著眼鏡蛇的補酒?阿娘唯~~


竟然還有大膽的"歪國人"跟蛇一起照相??哇~~~好勇敢


我們聽導遊建議去屋抵上瞧瞧,瞧這樓梯,坡度是80度了吧?超陡~~


屋頂上的視野更好,還有柬埔寨的國旗(後來才發現,都沒有任何團員上來,回去時大家都已上船,超丟臉)


(左圖)根據導遊"小劉"說,雙箭號的標誌是禁止超船(右圖)有波浪的標示是禁止開太快引起水波,會影響其他船隻


中午的午餐,旅行社招待大家一人一顆鴨仔蛋


沒人敢吃,找了一名壯丁將蛋剝開給大家瞧瞧(嗚~~~已經看到鴨寶寶了)


蛋白已成鴨,還有蛋黃的部分,到底是要吃哪呀?好可怕~~


找導遊小劉來示範,小劉說他其實也不敢吃~~連餐廳waiter也不敢吃~~那幹嘛我們??沒人敢吃不是很浪費嗎?小劉說:正確吃法將蛋剝開後,把鴨仔拿開,蛋黃沾醬汁搭配香料一起吃,很好吃的(小劉,你手上那顆藍寶石也太閃了喔~~)


吃過中餐,就回到飯店小憩1小時,等等要來去享用飯店下午茶
插播一下:旅行社送的三要小禮,扇子,帽子和水斤~


扇子打開好像棒棒糖喔             這帽子~~~應該跟台灣斗笠差不多吧??


好啦~~~~睡個午覺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