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苦苦上了四星期的班,距離開學還有十天,覺得在暑假結束之前應該再來個小旅遊,這樣的暑假才是既忙碌又充實,所以五天的小旅遊就是暑假的happy ending.(愛玩還需要找理由喔??ㄜ~~~)
但要去哪玩呢??才去美西23天花了很多錢,所以不想再花太多錢去玩,預算2萬以下,所以在網路上開始亂找,原本想找泰國,可是其實十幾年前已去過泰國,寒假可能要再去泰國深度旅遊,且旅行社安排的很多行程我也不喜歡,所以又轉換目標改成韓國,但是不管是釜山或是首爾,幾乎都是購物行程,實在沒啥興趣,後來在旅遊達人秋萍建議下,轉戰名列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

在網路上精挑細選,看到我頭昏眼花,跟秋萍討論到半夜最後拍案決定選定雄獅旅行社的金邊~吳哥一次遊雙城五日(入住當地五星級飯店),價格NT$15,900(8/18團,落地簽證費用700另加),看中坐長榮,送小吳哥熱汽球升空之旅,雙五星級飯店(金邊與吳哥窟),雙按摩(精油按摩1小時+柬埔寨古式按摩1小時),雙河暢遊(洞里薩河+四臂河),雖然金邊到吳哥窟要拉車約6小時,但這個價錢,加上在吳哥窟的行程是該看的古蹟都有,那就這樣決定了~~而且剩下最後兩位,隔天一大早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報名,但問題來了,有誰可以跟我去???已婚的不用問,未婚的一個要回南部,一個要顧貓還要幫朋友顧貓,一個要跟教會去越南玩,一個還在上進修課程,阿~~~~那我還可以找誰??上第一定是聽到我的祈禱,就在我還在思考這問題時,讓我看見了"救星"~~佩慧~~我試探性的問她想不想跟我去吳哥窟玩,她竟然想都不想就說:好~~好~~好~~(想說她不也是才從泰國玩回來,不確定她是否還想再來個小旅行,原來也是有人跟我有相同想法,耶~~~~),好啦~~地點決定,遊伴也找到,趕緊報名!

雖然經常出國,但每次出國總是會有小插曲的我,這是當然不例外,早上9:10的飛機,預定7:10到,我預約機場接送6:20來,前一晚還鬼混到十點回家才開始整理行李,然後還要跟Shannon skype聊一下,等我洗好澡,整理好行李已經接近凌晨2點,趕緊設好手機鬧鈴就安心的睡了~~~~ 聽到手機鈴響,心想,喔~~~~5:30了~~~結果竟然是來電響鈴:喂~李小姐,接場接送已經到囉~~啥米?!已經6:15了?!!有沒有搞錯?!!掛掉電話,跳下床,隨便刷牙洗臉戴眼鏡,拖了行李按電梯下樓去~為什麼我的手機鬧鈴沒有響??原來,我將鬧鈴設在"平日",忘記8/18是"周末",難怪沒有響~~~所以第一天一整天就是素顏(唉~無言以對)

下了飛機,果然如旅行社所說,享受貴賓快速通關禮遇,整團人馬直接通關,哇~~~好酷~~~吃過午餐,就坐上遊覽車開始6小時的車程~~雖然拉車很長,但好在我們的導遊是個非常有趣的人,他是第四代華人,會說中文,柬文,以及法文(柬埔寨以前曾是法國殖民地),他姓劉,領隊珠珠叫他"劉的華",他說他叫"梁朝偉"(ㄘㄟ~~差的遠咧),但我覺得他應該叫小吳宗憲,因為說話搞笑功力應源自於看吳宗憲的節目學來的~~冷笑話超多

來柬埔寨需要用到柬埔寨幣,導遊也很誠實的告訴大家說我們這幾天一人大概需要250台幣(可換到25,000柬幣),耶~~~手上一把鈔票覺得自己變好野人囉~~


柬埔寨紙鈔最小面額是1000元,給行李的小費是一件1000元


經過"搖頭區"(小劉說:因為路面顛簸,大家睡到一直猛搖頭,所以叫"搖頭區"),來到第一個休息站,各式餅乾,還有賣紅毛丹,芒果和蛇皮果


柚子(這裡的柚子值得買,很juicy),瘦得很可憐的鳳梨,小不嚨東的釋迦,在這裡,只要一下車,所有的小孩一擁而上,用中文纏著你買水果,這裡的水果都很便宜,只有山竹稍為貴一些,價錢從2000到6000都有,可以先問導遊價格後再買.


還有賣五寶之一~~黑蜘蛛(這這這~~~誰有膽來嘗試一下??)


不知有黑蜘蛛,還有烤小鳥,還有那一盆不知道是什麼蟲??


我們買了一顆柚子(3000),一包芒果(芒果為什麼要切開放甘蔗??甘蔗不能吃,芒果乾乾酸酸的,要加那一包辣粉來提味才好吃)


導遊請我們吃這一道像是竹筒飯,味道如何?


佩慧,看表情就知道不喜歡           我咧?我覺得還可以,像是糯米+紅豆


沿路上有很多這種像牌樓的東西,這代表這裡有廟(但一路上,廟也太多了吧??)


這算是他們的交通車,就是一台貨車裝滿滿滿的人,看看我們坐在有冷氣的遊覽車裡,幸福很多


經過波浪區(小劉說:路比較平順了,偶爾有顛一下,所以是"波浪區")第二站休息站就好很多,沒有擾人的小販,上玩洗手間還可以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如果不嫌熱,也可以自己坐在這小茅草屋裡


我們入境隨俗點了一顆椰子來喝


一個椰子是3000柬幣,很多汁~~如果冰過就更棒啦~~~


隨處可見拜土地公,應該也是受華人文化影響吧?


這裡賣的標是很有趣,尤其是"Toilet"那一個~~~為什麼廁所是一個男的再偷看一個女生??


晚餐是享用飯店的法式套餐,前菜:沙拉


法國麵包外酥內軟,塗上奶油真好吃


南瓜濃湯


主菜:雞肉,side dish: 三顆馬鈴薯+長豆


dessert:這道甜點很特別,看起來像豆腐,吃起來很有層次,外層是慕斯,內層是蛋糕,還蠻好吃的


床的軟硬度適中,讓我們可以好好享受精油按摩,但是枕頭高度太高,佩慧也有同感,難不成柬埔寨人都是"高枕無憂"嗎? 


迎賓餅乾是當地特產"芝麻脆餅",可惜我們忘了吃~~


好啦~~~好好休息,準備迎接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