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計我們可以在去機場前去逛個超市,沒想到我們硬是塞在路上龜速前進近三小時,只能"準時"去機場報到了.在車上,貼心的東南旅行社還是有幫我們準備晚餐(我們的飛機是19:55),就在車上發便當.我很好奇這裡的便當到底會是什麼樣子,中式的便當菜分裝成四小盒,外加一盒白飯


沒有袋子可以裝,我就只好用我的Anna Sui環保袋充當便當袋,結果拿回台灣便當也沒吃,袋子還留著一股洗不掉的飯菜味,真是悔不當初~~~


莫斯科市雖然有地鐵,公車,電車等大眾交通工具,但是塞車情形很嚴重,到底是為什麼?因為莫斯科人認為沒有開車是一件很丟臉的事,不論如何家裡至少要有一台車,但是車的品質又不好,常常壞, 所以我們常在路邊看到拋錨車,莫斯科人常常也自嘲說:"男人週末在家都在做什麼? 就是在家修車"路上看到的車也都髒髒舊舊的,即使開著雙B車也多是舊款車,共同特色是都髒髒的.不過我這注意到他們也喜歡在車身上動手腳裝飾一下.
左邊這台車車身畫著奔跑的,右邊這台則是在車頭畫上  


在飛機上吃了兩餐,K了六本書, 從白天看到黑夜再到白天
第一餐是鮭魚沙拉鮭魚飯都還好(其實已經在貴賓室吃過點心,但只有洋芋片和小三明治可以吃,實在沒啥好吃)

第二餐有歐姆蛋,酸麵包及沙拉(我還是都吃了,覺得自己很糟糕,原本不餓,但聞到食物香味就餓了,下飛機去貴賓室還是照吃,真糟)


想想我這次為何原本是想去希臘卻變成選擇俄羅斯? 因為上網查行程,看到希臘的團費也是居高不下,其他中西歐國家已經去到不知要去哪裡玩? 後來又不小心點選到俄羅斯,這個神秘的前共產國家,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開始上網找行程,看到東南旅行社今年50周年慶,限時限量團免簽證兵險以及免司機領隊小費,然後加50元台幣送50元美金,再加上6/10這一團行程有我最想要的米其林餐廳,趁著暑假旺季前團費較便宜,六月也比較沒那麼冷,此時不去更待何時?所以不管沒有人可以配合我的時間,我就硬著頭皮一個人報名啦~~

另外東南旅行社另加贈四好禮
1.贈送聖彼得堡涅瓦河遊船或莫斯科遊船
2.俄羅斯木製套娃一人一組
3.俄羅斯伏特加酒一人一瓶
4.俄羅斯巧克力一人一盒


整個行李裡除了我帶去的衣服,還有以下的戰利品


為了那七本書,我吃足苦頭,因為俄羅斯航空不接受團體掛行李,所有客人都必須一個個去check in (夫妻可以一起),我一個人的行李就25公斤,超重~~原本領隊小美和中文導遊金馬還在想說服地勤讓我的行李過磅,但是俄羅斯人真的是一板一眼的"公務員",不通融之外還很生氣的說:這已經超重了!我也很認命乖乖的行李箱背後拿出備用袋開始將手伸到行李底層將書撈了六本出來,果然就OK啦~~~只是我要扛著書上飛機,真是自找苦頭,不過也還好有那六本書陪我度過那漫長的九小時飛行時間,因為在飛機上,我根本無法入睡~~~
好用的備用袋


俄羅斯的貨幣:盧布(目前與台幣差不多),我花到只剩十幾塊錢. 右邊的百元大鈔是借來的.這幾天只花了150元美金(其中50元美金還是旅行社送的),哇~~~這麼省,真是破我紀錄,上一次去巴里島也是只帶100元美金,差點回不來,這次只花100元美金,還可以每天吃好住好真開心


總而言之,我覺得這趟旅遊挺幸運的,吃好住好玩好,花少少錢, 也認識到一群照顧我的大哥大姊,希望下一趟旅遊也是如此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