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冬宮及夏宮過足了皇室的癮之後,當然還得再來點沙皇時期的貴賓娛樂,因此看一場表演,吃一頓古堡晚餐是不錯的安排.聖彼得堡的瑪麗亞劇院與莫斯科的波修瓦大劇院,高水準演出的芭蕾舞劇,是到俄羅斯最棒的饗宴,不過遠道而來的觀光客通常都買不到門票,而旺季的時候,甚至連飆漲數百倍的門票都買不到,退而求其次,通常最容易關賞到的,為俄羅斯傳統舞蹈,其中以尼古拉王宮劇院的表演最享盛名

在進去尼古拉王功劇院用晚餐之前,我們先到劇院旁的一家禮品店閒逛,這裡有許多紀念品,瑪瑙的耳環,戒指,項鍊墜子尤其多,只是我沒太大興趣,純逛逛.
樓下有一張椅子放在樓梯間,我們貴婦團團長李姐坐在這裡像女皇一般,幫她照一張留念


看到金碧輝煌的鏡子, 用這鏡子照有沒有比較美?(不要自欺欺人啦)


值得一買的東西是~~還是一本書,因為在這裡,我發現一本聖彼得堡中文版,特別一提的是,他是繁體中文版!價錢才七歐元(約266盧布),是我買過的書唯一繁體字版,且最低價(其他旅遊書籍約300-500不等),經我一講, 大家紛紛也搶購一本,買了絕不後悔,如行程有來尼古拉宮,可以等到此來買這一本,其他書籍有見到中文版想買就買吧


雄偉的尼古拉宮劇院,旁邊有街頭藝人會根據來賓國籍拉當地歌謠,他有演奏中華民國國歌喔,李姐夫妻很好心的去打賞了一下
尼古拉王宮劇院(Nikolayevsky Palace)


身穿古裝的人員站在樓梯上歡迎觀眾入場,自己彷彿是參與一場中古時期的盛宴


樓梯旁的一角有四人絃樂團現場演奏,其實很想偷偷去後面人型版照一張,裝貴族


結果沒想到這位穿著古裝的先生自己出現在我眼前,那就恭敬不如從命,跟他合照一張,而且他還很紳士的伸出手讓我扶,因為我穿平底鞋,這位老兄這麼高,所以我就扶著他墊腳照相(我作弊啦


在俄羅斯用餐,如果不去享受一下當地古堡晚宴相當可惜,由於在俄羅斯的糧食物資缺乏,想在這裡想用到豐盛的佳餚是極為不易的但是來古堡用餐是吃"氣氛 ",即使餐點不怎麼特殊,用餐的氛圍卻為一頓晚餐加足了滿分,服務人員隨伺在旁,好似帝王般的尊榮,那種排場猶如參與皇室貴族般的晚宴.
好啦~準備就座來用餐吧~這是今晚的menu


突然發現迎賓詞竟然寫著:for our guests from China?! No ,No, 我們不是來自中國大陸,我們是台灣!台灣!We are from Taiwan!


Starter:Italian Salad
番茄,紅洋蔥,香料,起士和黑橄欖,


Hot appetizer:"Russian Style Potato"
整顆烤洋芋,塞料是雞胸肉,甜椒佐咖哩醬, 


Main course:fried soodak(sort of pike fish)
狗魚, 燉紅蘿蔔, 菠菜醬,佐餐飲料是香檳


最後的甜點是冰淇淋,很可惜我沒時間拍到,因為中間用餐時間,我幫大家拍照,搞到最後表演即將開始,我才吃完主餐, 冰淇淋用"吞 "的


現在我來正式介紹我們這一團的團員.為何我說我們這一團是貴婦團,主要我們這一團只要是由李姐她的姊妹淘一群親朋好友共16人,繼之前去土耳其,埃及,絲路之旅後, 這次俄羅斯之旅是委由東南旅行社帶團,李姐本身是旅行社負責人,同時也是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俄羅斯航空公司台灣區總代理,雖是事業女強人,在夫婿伍大哥前小鳥依人,是郎才女貌很登對的一對


史大哥夫婦很這照顧我,史大哥是高雄造船廠負責驗船的高級工程師退休,張姐是運輸業的,跟李姐都是固定的牌搭子好友,據說很會做菜,真是賢慧的好太太,又能幹,又會做菜,身材還是保持的婀娜多姿,他們今天都穿黃色系,是情侶裝喔


笑得很開心的羅先生羅太太,他們跟我爸是老鄉,都是廣東人,很有親切感


很照顧我的美琪姊和何大哥,美琪姊是小學退休老師,何大哥是退休將軍(哇~~何大哥不知道跟歷史上的何應欽將軍有沒有親屬關係,都是何將軍)


他們的感情很好,很可愛

.
也是穿著格子情人裝的唐氏夫婦,跟李姐他們都是舊識,同行.唐太太也是非常照顧我,在知道我用盡盧布時,還主動給我一些盧布好讓我有錢上廁所,好感動~~


左邊是唐太太的二姐和姑姑


右邊是為人海派豪爽的樂媽媽和她的乾女兒Linda


跟我很投緣的麗文姊(左)和美鳳姐(右),麗文姐在十幾年前就移民加拿大,先生是台灣教授,美鳳姐則是退休後移民加拿大,這次特地回台跟姊妹淘一起去俄羅斯玩


這兩位是從台南來的,左邊秀鳳姐是土地代書,右邊是心理治療師,先生是牙醫


這一桌六人是一家人,左右兩邊是爸媽,帶了四個女兒一起出國玩(其中大女兒去年來過,小兒子工作關係不能來,其他四個女兒分別請好假,小孩託給老公顧).我們原本以為是女兒們孝順雙親請爸媽出國旅遊,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是大家長出錢請全家一起出來玩,六人的團費要五十萬ㄟ(真好~~~~真希望我有這樣的老爸~~~


說起來,我們這一團每一個人都是有頭有臉,有一定身分的人,堪稱個個是貴婦, 只有我是nobody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