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蘇茲達爾的行程,時間已是午餐時間,我們就去一間俄式餐廳用餐
lunch at a Russian restaurant: 這間餐廳有很多很有趣的小東西,很俄式



熊皮是主人打獵的戰利品嗎?


餐廳的小吧檯


salad:俄式沙拉深得我心,尤其是薄薄的起司擺成花朵,旁邊滿滿的番茄襯托它,淋上酸奶酪,真好吃


soup:蕃茄濃湯也很好吃


main course: 今天午餐的主菜是炸雞加米飯(fried chicken + rice)


dessert:今天的餐後甜點是兩球冰淇淋(不知是不是有名的俄羅斯冰淇淋~~卡比索冰淇淋?)


就是這家餐廳,不知是規定還是傳統,餐廳招牌都很低調,看不出來這是衣間餐廳, 應該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哪裡有餐廳存在


吃完中餐後,得趕路去機場搭國內線去聖彼得堡,去機場途中大約有3-4小時車程,途中Natasha和中文導遊亞歷山大為我們獻唱俄羅斯民謠(很多是烏克蘭民謠),才發現,日本人發明的卡拉OK文化遍佈全球,所以車上也有卡拉OK設備,只不過都是俄羅斯歌曲.Natashaㄧ開口唱歌就發現她是實力派歌手,即使清唱,音準及節奏都很準,原來她從小學音樂多年,但因考量將來出路,最後還是沒有走上音樂這條辛苦的道路
中途的休息站中發現這隻貓,睡的很安詳,不論我們有多少遊客來來去去,完全不影響他的午睡


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飛行時間只有1小時又20分鐘,我們搭乘19:15飛機,預計20:35抵達.今天天氣異常的好,整個天空萬里無雲,即使已經是傍晚,還是天如白晝.飛機是三排座.我旁邊ㄧ位老先生正在看一本雜誌,我偷瞄了一下,是英文版,封面寫了一個單字我看不懂但我猜是一種專業名詞,再加上封面寫的是丹麥哥本哈根,我猜這位先生是去丹麥參加會議回來.所以後來當這位老先生開始跟我聊天,他先問我來自哪裡,職業是什麼,我很快回答他的問題也猜他是ㄧ位教授,他嚇了ㄧ跳,也很高興跟我聊了起來.(殊不知我最喜歡偵探小說,喜歡學福爾模斯根據細節來猜測他人職業與國籍)他是ㄧ位醫生也是教授,他去丹麥參加醫學會議回來, 是聖彼得堡當地人,在ㄧ間診所工作,也在大學兼職指導博士班學生.他說他在聖彼得堡市住在公寓,但在鄉下有間木屋,當作他們的summer house,夏天時週末都會住那裡(後來的中文導遊有告訴我們許多聖彼得堡人以前在共產時代有被分配到ㄧ小塊地,他們喜歡夏天去小木屋度假,自己種菜自己吃,那裏沒有暖氣,所以只有在夏天才會住在那裡)

飛機落地,經過漫長的等待,做事ㄧ版ㄧ眼,決對不會加快效率的海關人員驗証照,等到我們上路已經是ㄧ個小時之後的事了,雖是如此,外面的天空仍是湛藍的,彷彿仍是下午時分


路上發現一群群年輕男女均穿著白色,不知道他們要去參加什麼集會活動,很好奇


只見到他們在亞歷山大公園門口集合, 卻看不出有什麼集會或慶典活動,不禁聯想到跟這天(June 12,the National Holiday)是俄羅斯國慶日是否有關?


聖彼得堡是彼得大帝(Peter the Great)所創,他曾經到西歐國家,很喜歡西歐文化,所以整座城市呈現歐洲風情,這個建築就像希臘羅馬式建築


運河遍布於全聖彼得堡市,故有北方威尼斯之稱(也有點像荷蘭的阿姆斯特丹)



河上隨處可見如宮殿式的建築


在我們下車去吃"late dnner"(因為快十點了)(俄羅斯老先生說這叫"supper"),突然看見這全身穿著粉紅色的可愛小女孩,媽媽發現我在拍她,還主動要小女孩跟我揮手,真可愛~~


用餐附近的教堂與鐘樓


今天的晚餐是中式的,在唐人酒樓,不知在地下的餐廳在下大雪時是否就不能開門營業了?(因為門口被雪掩埋)
dinner at a Chinese restaurant


跟我爸是老鄉(廣東)的羅先生先入座啦


我們的戰鬥力很強盛,每次都吃個精光,我都忙著吃忘了拍,等想到時已經杯盤狼藉


吃完飯去飯店Check-in,根據飛機上的教授告訴我,這間Grand Hotel Emerald是間昂貴的飯店,跟貴婦團出來當然是吃好住好,五星級飯店囉


寬闊的大廳,可在此聊天觀看世足賽,但我們都累啦~~


雖是五星級,但是我不是很喜歡這個房間的layout,衣帽間做太大,相對臥室空間變小


這樣兩張單人床就會併在ㄧ起


浴室空間也沒有很大, 感覺不如蘇茲達爾的四星級飯店,不過這裡是市區內,寸土寸金,不要再挑惕啦


房間還好沒有面對馬路, 而是向內面對中庭,安靜許多,妳相信這是接近凌晨的天色嗎?我們快接近永晝了~~


晚安,聖彼得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