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zdal:12世紀從羅斯托夫到蘇茲達爾的多爾哥魯基大公領地之首都,時間似乎就停在12世紀,蘇茲達爾維持著古俄羅斯鄉村風貌
我們先到木造博物館:the Museum of Wooden Architectures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克里姆林城的聖母降世大教堂
Church of the Nativity of the Virgin 


但是我們先進去參觀木造博物館,進去照像也是要收費100盧布,含今天所有景點照相費用,有了上的經驗,不管收費多少錢,我一定要好好的拍個過癮,畢竟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盡情拍照,介紹俄羅斯風光,以饗大眾


俄羅斯式的教堂,俄羅斯森林面積廣闊,木材資源豐富,是最佳建材,因此這裡的建築全部以實木建築,屋頂上的十字架與基督教的基督教不同,上面的小橫木代表耶穌的頭,中間的長橫木代表耶穌張開的雙手,最下面的小橫木代表耶穌被定在十字架的雙腳,耶穌代替世人受罪,以他的鮮血洗滌人類的原罪


先參觀一般民房,注重門面的俄羅斯人,選擇在窗戶上做雕花設計,因為暖季只有四個月,其他天都是天寒地凍時節,所以門與窗戶都不大,防止寒風吹入


一般民房外貌,家禽也跟人類住在房子裡邊,樓下當倉庫與家禽住的地方,農夫們住樓上


我又偷拍裡面穿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披肩+長裙


樓下的倉庫


 一家人的生活都在樓上一個房間


床的旁邊擺了一張搖籃,方便媽媽工作或休息時可以看著孩子,搖籃旁邊是餐桌


左邊的大炕提供了全屋子取暖來源,男女主人晚上就睡在大炕上,小孩則爬上樓梯睡在距離天花板約70公分高的木板床


另一個房間有編織房


牆上的草鞋應該是防滑作用


站在門口穿著傳統服飾的老太太


在其中一個小亭子裡,這對男女唱著傳統俄羅斯歌曲,如果喜歡可以買一張CD(約300盧布)回去


這一天是我在俄羅斯最熱的一天,接近30度,Natasha很熱情,她都會臉貼著臉跟我合照


木造風車


各式各樣的木造教堂


教堂外有一隻狗,不知是不是這裡的狗


進去教堂參觀,比想像中華麗(我以為木造房子都是走樸實風)


教堂果然是人民信仰與生活中心,所有最好的資源都在教堂


看看這天花板,純手工打造出的八角型天花板,相當費時與費功


民房兼禮品店


屋旁竟然有養鴨人家


旁邊還有一隻雄赳赳氣昂昂站在狗屋屋頂上的小黑,緊盯著我們一舉一動,深怕我們會來偷鴨子


放心啦~~~小黑~~~我們只是來照張相,不用那麼緊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