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因特拉根,我們繼續趕火車來到了Grindelwald(格林戴爾華德)
格林戴爾華德點綴在宛如綠色地毯般草地上的木屋與濃綠的針葉樹林,散佈在明山艾格峰和緩山谷的村莊~~格林戴爾華德~~"世界最美的村莊"的美譽,不論位置,場所,此地自古以來就以環繞伯恩高地最佳據點繁盛至今


與來自因特拉根方面電車月台平行延伸的是市區主要街道的郝普特大街.商店,餐廳,旅館等大多集中在這條大街上.


背對車站往東走,右手邊可看到村莊巴士的中繼站,由巴士中繼站往前行,在伯恩州立銀行ㄧ樓可看見ㄧ間日語旅遊服務中心.

在靠山谷的方向有ㄧ間運動中心,ㄧ樓為i ,這裡可以取得每週活動或漸行相關資訊,因為我們來到這裡近中午,就將剛剛買的烤雞與午餐餐點在旅客服務中心前野餐,香噴噴的烤雞真是好吃,但是味道重了些,還好這裡的水幾乎都是飲用水,處處皆有水可以refill
今天的行程從因特拉根(最右邊箭頭)坐火車往山坡上的格林戴爾華德(中間箭頭處)去,然後再轉纜車上First佛斯特來個小健行(李媽媽歷經上次在策馬特的健行之後,聽到健行就快要"變臉"了,所以今天下午一小時之內的健行叫做是"小"健行)


格林戴爾華德--徒步15分鐘---纜車車站---纜車25分鐘---佛斯特---徒步約一小時---巴哈爾爾普湖(Bachalpsee)---佛斯特---纜車25分鐘--徒步15分鐘--格林戴爾華德(共計3小時20分),最後ㄧ班下山纜車是五點鐘,要記住末班纜車時間,以免被遺棄野外
由格林戴爾華德搭乘全長4km的纜車可至標高2171m的瞭望台.途中會經過波魯特與格林戴爾等2個車站(未到終點,不要隨意下纜車),所需時間為25分鐘.(下圖為路線圖)


在這個可以雄偉景致著稱的熱門觀景點,可觀賞到狀似銳利的艾格峰北顛,優雅溫特洪峰,以及其間的上冰河.下午山上陽光比較強烈的時候比較適合來此.終站的山頂設有餐廳.此外,這裡也是通往巴哈阿爾普湖健行路線的起點,所需時間來回為2小時(下圖為來往First的纜車)


這個應該是冬天載著來滑雪的雪橇纜車吧?


沿路有指標,跟著指標走就沒錯,上面指示約40分鐘可以走到,真的預測很準確


穿著懸崖上方,山坡道路而行,帶有少許刺激的健行路線,整條路線只有起頭部分有點陡峭,緊接著都是平坦的路段,



沿途可見不受人干擾,專心吃草休息的牛,這裡的人經常健行,所以看到的標準健行裝備就是背包,水,手杖,墨鏡,帽子


我要叫這隻牛看鏡頭,她偏偏看著我,是我的"紅"帽太吸引她嗎?麥啦~~~(每一隻牛都有牛鈴,叮叮的聲音響徹山谷),貪心的我因為怕午餐吃不飽,或是下午會餓,多買了水果和麵包,結果烤雞吃下肚就很飽,這些根本都沒吃到,我還得背著一堆蘋果和麵包"健行",真是自找苦頭吃


沿途可眺望裝關的艾格峰北顛,還有點綴在山谷之間的優美房舍


在初夏,可同時觀賞到殘雪與花田



終於來到巴哈阿爾普湖,天氣晴朗的時候可以看見修雷克宏峰,伯恩高地的最高峰菲斯塔雅宏峰等高山


終於找到ㄧ隻願意面對鏡頭的牛與湖合影


好不容易與成功與牛還有湖合照(為了我的人身安全,還是將紅色帽子拿下吧)


來ㄧ張大頭"牛"照(笑ㄧ個呀~~7477)


下面的柏油路是給人走的,但是很多人選擇走較崎嶇的山路(瑞士多山,也因此瑞士人夏天健行,冬天滑雪,他們從小開始跟著爸媽健行,再遠的路都很會走)


這就是佛斯特來回格林戴爾華德的纜車,我們很幸運有趕上倒數第二班纜車


這就是纜車站啦~還很高興的照相,殊不知等下要大難臨頭


下了山領到行李,開始尋找公車,我們背著行李依照地圖找到公車站,卻赫然發現因為修路,所以這段公車停駛,我們不放棄再走回車站到公車總站找其他班次的車,卻失望的發現有行經這段路線的公車最後ㄧ班是五點!! 就在我們來來回回尋找公車浪費許多時間,我們當時都已經是六點多快要七點了!只好認命去找路標"走"去青年旅館
不知要走多久,揹著行李,拖著疲累的步伐,不斷的向前走,就是為了要找到那黃色底,上頭有個小人與森林小屋的標示,因為有了這標示就可以往山上方向繼續走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標示,那只是個開始,"爬山"的開始(下圖為翻拍蔡永恒著作:放縱在阿爾卑斯山下)


沿途會看到這個標示表示你沒走錯路,繼續走!


看到每個人拖著沉重疲累的步伐,揹著行李慢慢走, 我問秋萍說今晚的晚餐最晚是幾點,她沒好氣的說:不知道!我很擔心今晚又吃不到晚餐(上次為了找外套耽誤一小時,害大家當晚沒趕上晚餐),想到我前幾個月有在爬山,算是"行前訓練",於是憑著我過人的體力與爬山經驗,我背著行李馬不停蹄ㄧ直往山上方向走去,心中想著:不會是最高的那一間建築物吧?沒想到一語成讖,真的是最高那一間,很高興衝進去,發現櫃台在二樓,再拼命往樓上衝,終於在7:27分趕到櫃檯,那位可愛親切的櫃檯小姐要我先喘口氣,再問我有幾位,我顧不得是否要先check in,先報秋萍的姓名,告訴她有七位,其他人正 on the way! 拿了餐券趕緊衝到廚房交給廚師,因為7:30PM廚房就要關門了,我成功為大家""到了晚餐,好在"行前訓練"真的沒白做 (雖然我每次自助旅遊都沒做事先的功課,但我有被需要時,還是有發揮到大功用啦~~~我是標準有勇無謀型)這一晚,我想大家應該都很好睡吧,"運動量"夠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