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望著窗外的馬特洪峰,趕緊將他拍下來
迎著晨曦的馬特洪峰, 透過鏡頭,終年積雪的白色的峰頂呈現著紅色


每天的早餐大致上都是這些, 麵包, cheeze,火腿,優格, 牛奶加玉米榖片,果汁(咖啡需自費, 如果有供熱水, 我就會將自備的咖啡包拿出來泡),說真的,天天吃大同小異的早餐,讓我~~~~還是吐了,沒辦法, 但是早餐還是要吃,不然沒力氣走路 


我們隔壁桌有ㄧ個很可愛的小男孩,爸媽去拿早餐了, 他一個人在玩餐具, 原本玩的很高興, 後來不知怎麼了,突然將餐具丟到地上,開始大哭啦~~~~,ㄧ直等到媽媽來才停止哭泣~~~


吃飽之後,我們把行李背下山拿到火車站去寄放,再去撘乘馬特洪峰登山鐵道(Sfr 38)
瑞士的鐵路很方便,你可以將你的自行車帶上火車, 有專用架子可寄放你的愛車,不會翻倒


這整個車廂幾乎都是日本人,而且日本旅行團非常的先進, 導遊在車上先請每個客人將耳機戴上,接收器的開關打開,這樣就可以安安靜靜的坐在座位上聽導遊講解,即使下了車,也不用圍著導遊聽解說,真是超方便,也難怪日本人士最受歡迎的旅客~~~安靜又愛乾淨 
ㄧ路上隔著窗戶就可以看見瑞士地標~~三角尖山馬特洪峰,這也是瑞士三角巧克力的靈感來源


從策馬特(1620m)出發沿途會經過的大站有Riffelap (2211m), 下圖的Riffelberg(2582m),Rotenboden(2815m),最後抵達Gornergrat(3089m)去欣賞馬特洪峰以及冰河 


途中看到的湖, 等一下應該會來這裡走走


這是我們搭的馬特洪峰登山鐵道


到達終點站的時候,ㄧ下車看見伯恩山犬超興奮的, 只是要跟牠合照要付費喔


先在閘口前照一張(每個人已將外套穿好啦!)


旅館餐廳用餐的話, 可以直接欣賞馬特洪峰,這間旅館于2005年12月重新開幕,還設有商店



Gornergrat(3089m)高納葛拉特是近看包括馬特洪峰在內, 布萊特峰,莉斯卡姆峰,蘿莎峰等4000m級名峰與雄偉冰河的觀景點,這裡也是可搭戶外鐵道抵達,歐洲位置最高的瞭望台(3089m). 眼前正是瑞士最具震撼力,壯觀無比的景色

矗立在瞭望台左方的羅莎峰,是阿爾卑斯山脈僅次於白朗峰的第二高峰(4634m),羅莎峰的右邊是利斯卡姆峰(4527m), 中間則是高納冰河



圖左是力斯卡姆峰,其右是宛如雙胞胎山頂的卡斯特爾峰(4226m)及波魯克斯峰(4091m),再往右則是布萊特峰(4164m)



圖片最右邊小小的山峰就是小馬特洪峰(3818m)


由高納葛拉特還可以繼續搭乘高空索道上到修特克峰,但夏季休息
由暸望台望去的馬特洪峰由於東壁是在正面,所以跟我們在策馬特看到的形狀有顯著不同


這裡有人用石頭堆起了"馬特洪峰",我們也來照一下


再來"蓋"一下馬特洪峰,好尖喔~~~


秋萍也搞笑企圖"捧起"馬特洪峰(我幫她照的角度很符合, 這張是蕭先生在旁偷拍)


耶~~~登上高峰了~~~


好啦~~~玩夠了趕快去撘車往下一站去吧


向日本導遊要了一張火車時刻表,我們從最高點往山下一站去,Rotenboden羅登柏登,我們要去Riffelsee利菲爾湖小健行ㄧ下
倒映在利菲爾湖中的馬特洪峰,我們今天很幸運,天氣很好, 無雲風也不會太大


延著坡道往下走,可以到利菲爾湖, 矗立在旁的利菲爾峰則是攀岩場
 

跟山與湖合影ㄧ張吧,其實在拍照時就已經出現"凶兆",預測待會即將發生的慘劇
下圖是蕭先生幫我拍照時,我突然看下面是因為放地上的那一包外套開始往下滾,


這是秋萍拍的


後面還有ㄧ個不會受到風影響的小湖,在這裡看到特洪峰的機率比較大, 但因為我已經拍到了, 所以我沒有繼續往下可以繼續走到利菲爾堡,在咖啡座小歇後搭登山火車回去策馬特,我們只是逛逛看看就休息著, 等秋萍他們照像回來,當時間快到時, 我們緊張的隊秋萍大喊"車來了",幸好有趕上
上了車之後, 還是忍不住數度站起來拍照,等到站時, 赫然發現,原本掛在手上的外套不見了?!完蛋了, 那件可是媜借給我的Burberry風衣,因為感覺沒有很冷,所以拿再手上一直都沒穿,我緊張的東張西望, 在車廂裡來回尋找,還是不見蹤影,難不成被我留在 Rotenboden羅登柏登?我趕緊跟秋萍商量,秋萍嘆了一口氣說:你去吧~(只是這來回耽擱ㄧ小時, 對不起大家阿~~
我跳回車廂, 但來不及坐回原車廂,就等停車時衝下去, 再衝到最後ㄧ個車廂,又差點趕不上車,捏一把冷汗,我在擁擠的車廂裡一直盯著地上瞧, 因為車廂是傾斜的,而且座位不是固定住的, 是像電影院般人站起來椅子會收起來那種,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我站起來照像的時候,那包外套就不知滾到哪?但我不好意思逐一檢查,所以到了Rotenboden羅登柏登, 我立刻下車問站務人員是否有看見或有人撿到藍色束口袋裝的ㄧ包東西, 他笑笑跟我說:沒有心情頓時down到谷底 ,我只好過閘口進去找,此時,聽到很響亮的口哨聲,大叫"Hello~~~~",我直覺好像叫我,於是轉頭過去,看到有人從窗戶高舉著我的那一包外套,真是喜出望外,趕緊衝出去大叫:是的~~那是我的~~~請丟下來給我~~~,那件外套即時在火車開走前丟了下來, 真是太感謝了~~~天公疼憨人呀~~~
在等下ㄧ班火車時,聽到牛鈴聲, 原來是山羊, 這裡的山羊都不怕人, 很自在的專心吃草


就是這一站,讓我印象深刻的ㄧ站


車來了,敢快上車吧~~~我耽擱大家一小時了,真是對不起


馬特洪峰鐵道的車票正反兩面皆有馬特洪峰的照片印在上面, 值得珍藏


接下來是漫長的轉車,足足比預計時間慢了一小時出發目的地是St.Moritz聖莫里茲,經過Visp, Bern, Zurich HB, Chur, 最後抵達 St. Moritz, 抵達時已是7:58pm,已經超過晚餐供應時間了,再次說聲對不起大家~

原本秋萍想安排我們搭乘連結瑞士手曲一指的山岳度假勝地~策馬特與聖莫里茲~的冰河特快車,但是大約270KM的距離得花上8小時緩緩行駛的[世界最慢的特快車]真的不適合今天行程,不然今天可以欣賞到險峻的溪谷, 白雪皚皚的高山,綠意盎然的牧草地,跨越陡峭的山頂等, 可享受變化多端的車窗風景

我們這一趟看到的是湖光山色


險峻溪谷


綠油油的草原及遠處白雪皚皚的高山


冰何特快車最著名的場所~~跨越高71公尺的蘭特瓦沙橋(可惜整修中)


海報上這座橋的原貌應該是這樣


為了讓大家了解我們轉車的相對位置與距離, 請大家看一下我們從下午1:13開始到7:58這6個多小時經過哪些點, 從靠近義大利的策馬特往北走經過伯恩高地, 到蘇黎世與瑞士東北部,再往南到聖莫里茲與瑞士東部


再看不懂 ,請看鐵道圖


字太小看不到嗎?我畫給你看~~~夠遠吧?


冰河特快車可透過瑞士國內主要的火車站或是南灣國內的旅行社定位
費用:Zermatt~St.Moritz  頭等艙/SFr 131  2等/Sfr 131(含定位費Sfr 10)
洽詢處:RhB(雷提修鐵路公司) 081-288-6100  
URL:  www.rhd.ch/MGB
電話: 027-921-4111
URL:  www.mgbah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