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要在蒙投搭13:45的黃金列車 Gloden Pass (MOB段水晶景觀列車)到策馬特Zermatt


黃金列車是由列馬湖的療養地蒙投往東北方向直線延伸的路線.透過挑高至車頂的大窗,藍色天空和陽光注入車內.一望無際的牧草地帶, 還有繪畫般的木造房舍. 牛羊悠閒的低著頭吃草,在車廂內還可聽到牛鈴聲呢~
黃金列車由三家鐵路公司共同經營, 穿越無數森林,湖泊長達240km往古都琉森奔馳而去. 由於這是穿越瑞士首屈一指,風光明媚的場所, 因而有[夢幻橫斷路線]之稱. MOB鐵路為乘客準備了窗戶開到車頂的水晶全景特快車. 在左右美景環繞下抵達轉成車站,鐵軌的寬度岸鐵路公司而定, 分為窄軌(1000mm)和標準軌(1435mm), 也因此沒友直達列車這條路線, 不過在途中下車也是一件樂事
瑞士的車廂幾乎都是兩兩相對的座位, 如此一來, 妳可以輕易的跟陌生的旅客攀談,跟當地人交朋友
.

車廂上的小餐桌都有這種路線圖, 好讓你知道現在火車的位置 ,前後站的站名,我們這趟黃金列車線(更正啟事,經旅遊達人秋萍檢閱,我們此趟路線應更正為只坐到Spiez,然後往南翻山越嶺經Visp轉車Zermatt


車窗望出去盡是高山草原,牛羊悠閒的吃著草



隨著彎道轉彎,車身形成美麗的弧度


典型的三角形屋頂


沿路上這種可愛的小屋散佈在山間


這是窄軌與標準軌(更正啟事:經旅遊達人秋萍指正, 標準軌是指軌道寬1435mm  凡低於此  就是窄軌有1000mm  800mm  760mm .....   這張照片是在傳統的鋼軌間架設齒軌,目的是增加上山時的拉力及減少下山時的滑力  :)


ㄧ路上很興奮得一直照相, 看到這班火車是要到Brig, 下ㄧ站是Visp,即將發生悲劇的轉站,我還在Brig時,想到還沒上廁所, 就想先去車上個廁所再回來拍照, 結果還沒走到有廁所的車廂, 車停了.,站名是Visp,我看了一下, 覺得不太對勁,慘了~~~~我要換車ㄟ~~~~行李還沒拿,衝回車廂,秋萍和李媽媽說已經幫我拿了行李, 我ㄧ下車看到李媽媽手上拿的只有斜背包, 雙肩背包還放在兩兩背向的椅墊下,我又衝回去拿我的雙肩包再下車,此時車門已經合起來, 媽阿~~~~ 要載我去哪裡??我身上沒車票ㄟ  只好拼命的ㄧ直按門口前的開關, 終於~~~~門開了~~~呼~~好險阿~~~馬上把我的瞌睡蟲全嚇跑了~~~


看到馬特洪峰,代表我們的目的地不遠了~~~


下了火車, 我們依循著網路下載下來的指示搭公車, 輕鬆的到達我們的目的地Youth Hostel Zermatt
去check-in時, 訂房似乎出了點問題, 電腦沒有我們的電腦紀錄, 櫃檯臨時幫我們安排床位,結果只能安排到五個床位ㄧ房,另兩個分別住另外兩間, 蕭先生因為是唯一的男士當然是另住一間,剩下六個女性如何分配?秋萍又使出苦肉計, 看會不會有人很有義氣跳出來自己說:那我出去住好了!但這一招每次都沒有效用,因為每次她要是先跳出來說:那我出去住好了,現場ㄧ定鴉雀無聲,不然就是我和李媽媽一起阻止她, 然後所有人就看著我們三個人演八點檔, 最後就是我"自動"跳出來說:秋萍,  妳跟你媽媽的行李混在一起, 不能分開來住,那我出去住吧~此話ㄧ出,其他人也沒出聲就此定案~~~嗚~~~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單身有錯嗎? (我今天好像運氣很背的樣子~~~差點被放鴿子, 但分房時就真的被放鴿子~~~我歹命阿~~~)

住YH有個好處,就是有附早晚餐, 省了很多麻煩和預算,看一下我們的晚餐
其實我們已經晚到了,但是好心的櫃檯還是幫我們跟廚房要了晚餐, 今日晚餐有雞塊,薯條和有點太爛的燙花椰菜


簡單的沙拉


甜點是水果


位在小山坡上的YH,沒有電梯,我們第二晚就是睡在最高那一層右手屬來第二間,這一面剛好正對馬特洪峰,視野很棒


路上若是有看到像這個三角形裡有樹和三角屋頂的小木屋的標示, 就是YH, 跟著走就對了


餐廳


食物取用區,早餐或晚餐採半自助式,咖啡需自費(拍照時間非用餐時間,所以關閉中)


四人房


這一間YH已經將床鋪好(鄒甘心~~)           每間房有附洗手檯,很方便(方便我們就近洗衣服)


床底下都會附個這樣的裝置, ㄧ邊是燈,ㄧ邊是"插座", 充電時都要"吊著",很妙~~~


公用的浴室廁所

房間有很多種, 有八人大通舖, 有六人房以及四人房, 我那晚被分到四人房,室友我聽他們的口音是ㄧ對英國兄妹, 另ㄧ個室友聽說是男的,但是ㄧ直到就寢前才看到人,我在半夜聽到他說夢話確定他是日本人(奇怪, 我半夜不睡覺在幹嗎?我也不知道, 睡民宿或YH就是睡不著阿~~~我要商務飯店以上才睡的著,從以前就是這樣, 秋萍說我是"公主病" ) 很奇怪 , 今天的室友都很早睡 ,10點就躺平了, (老外不都是很喜歡go clubing?尤其是英國人阿~~~可能這裡實在是太~~~~不熱鬧了吧?)害我得躡手躡腳進出房間還有整理行李, 隔天早上我也是ㄧ大早起床將行李整理好, "舖蓋"(住YH或backpacker,床單,被單和枕頭套都是在check-in時領,  自己鋪好,check-out時拿下去一樓丟到清潔籃裡)捲一捲收拾好下去寄行李囉(因為隔天換房間)


Youth Hostel Zermatt
地址:Winkelmatten Zermatt, 3920
電話:+41(0) 27 967 23 20
網址:
http://www.youthhostel.ch/zermatt
費用: Sfr 5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