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紅不在的期間
每天都處在憂慮當中
因為行李裡面除了在瑞法當地買的紀念品, 禮物,  以及個人用品之外
還有向同事借來的兩件外套
ㄧ件是Gore-Tex材質防寒防風衣(ㄧ套近萬元, 雖然我只借到外層那ㄧ件風衣)

另ㄧ件則是貴婦媜遠在美國遙控她老公借我的Burberry風衣
若是行李掉了,我大概要賠1-2萬吧~~~~
航空公司頂多才賠幾千元, 大概只能買我那一咖"小紅"吧?(我的小紅是Pierre Balmainㄟ)

當我了解到我的行李不見時, 立刻向國泰櫃檯報備填單
隔天早上九點多就立刻打電話來告知找不到我的行李,
接著詢問我的行李箱款式, 顏色, 品牌, 特徵
他們國泰行李組很認真幫我找行李
每天大約照三餐進度電話告知我尋找進度
先告知我香港及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倉庫皆未見我的行李
電腦也沒有掃描到我的行李紀錄
判斷根本沒有進香港
然後又發電報給瑞航
持續尋找了三天
行李組告知我, 準備寄發行李遺失賠償書給我
雖是如此, 還是會持續找ㄧ個月

聽到這消息, 心裏很沉重(雖然自己也有買保險)
但是還是不放棄一絲絲希望
我告訴她,我這裡有同款中型行李箱,  我把行李拍照email給她, 並且告訴她我的行李有掛名牌,名牌上有我的中英文名字, 還有英文翻譯的台北住址及手機號碼
第四天早上告訴瑞士那裡確實有上飛機, 但是還是找不到行李
到了晚上突然接到電話, 說是已經找到, 隔天中午過後會有專人送來
真是太好了~~~終於可以放心了

隔天接到行李
卻發現我的號碼鎖不翼而飛
鎖頭亦被破壞,僅用塑膠線繫住
打開行李箱,雖然東西沒有遺失,但是想到鎖頭被破壞, 有人企圖查看裡面是否有可下手的畫面就覺得很氣!

再看看行李條
除了我原來的班機號碼還有另ㄧ班機號碼
想必小紅不知被載去飛往不知名地點又被送回來
鎖頭壞掉叫我以後要如何使用呀?!
看來要帶她回原廠換新拉鍊及鎖頭和號碼鎖了! 氣!

奉勸各位:
以後千萬要記得行李箱盡量不要用名牌,耐用就好(免得有人覬覦內部東西)
貴重物品還是要隨時帶在身上(3C用品,尤其是laptop,還有昂貴的衣物)
出門前將行李拍照,有特徵的地方要特寫, 這樣方便航空公司尋找
不要偷懶, ㄧ定要掛上名牌,  用英文寫清楚你的姓名, 地址及電話
然後三不五時追蹤你的行李進度, 這樣才有可能追回你的行李
旅遊保險要加買行李遺失及旅遊不便險, 這樣才有雙重保障
自己隨身帶的登機行李裡面,可以放一些單日的換洗衣物, 免得萬一到目的地發現行李遺失, 臨時沒有衣物可用
我的經驗供大家做參考, 希望大家玩的愉快, 不要有像我這樣的經驗囉 ~~~~

P.S.最新消息 小紅被誤送到約翰尼斯堡,然後才輾轉回香港到台北
哇~~~小紅比我還會跑, 從亞洲到歐洲,  還去了非洲, 東半球到西半球,北半球到南半球, 夠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