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前三天都在放空中,因為週一週二是隔宿露營,週一比平時提早一小時起床,腦袋尚未恢復運轉,所以一直呈現放空狀,直到小叮噹巧遇在泰北高中任教的Gina媽(第一次見到本人),都已經跟Gina媽寒喧完才回神,接著遇到今年畢業剛考上政大附中的英文小老師~~岱儀(真巧,這一天在小叮噹活動的不過只有三個學校,我都個別遇到人)好不容易露營活動結束,隔天週三下午繼續帶學生去參觀台北世界設計大展,在集合途中巧遇ㄧ直以來是我心中的模範,心靈導師,精神領袖,目前在成德國中擔任教務主任的國彰老師,真的很巧!
交代那麼清楚是因為我這幾天反常的不覺得很累,但是在星期五下午時,我突然覺得好累,不知道是不是將前幾天的疲勞一直ㄍㄧㄥ著,直到周末前夕才ㄧ次爆發.所以想要出去吃飯慰勞自己一下(我猜又有人要罵我愛吃還要找理由~~),總之,我就約了同事秀儀一起去吃個晚餐,順便來試一下我的新"小三"(Panasonic GF3)拍起來效果如何

這次來到這一家"奧地利小酒館",沒吃過奧地利菜,真不知道奧地利菜的特色是什麼,所以來這一家小酒館來一探究竟
【重人情味的維也納小館】
歐洲的國家如此多,為何特別以維也納命名呢?老闆ALLEN說,他在歐洲那麼久,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奧地利,因為奧地利的人們最親切最熱情,讓他在奧地利的那段時間深受感動,因此便將店裡取名「維也納小酒館」,除了懷念當初在奧地利的日子之外,更是希望店裡的服務人員如同奧地利人的熱情與親切,對於每個顧客都用心的款待。

【民族性打造多元經典料理】
因為地點與民族性的關係,奧地利的料理融合了許多不同國家精髓,老闆ALLEN長年在加拿大溫哥華學習奧地利料理,並決定要把奧地利風味料理帶回台灣與大家分享,奧地利傳統菜中可發現許多國家民族的特色存在,因此奧地利料理本身就具有其獨特性與多元性,道道經典道道美味。

【傳統融入創意激發的美味】
在「維也納小酒館」中,歐洲道地的傳統菜色並不多,畢竟東方人與西方人的口味是不一樣的,因此主廚特別發揮創意,並經由長時間的觀察,做出多道國人喜愛的歐洲創意料理。以歐洲傳統道地的菜色為礎石,融入年輕人不一樣的創意,再配上精美的擺盤,每道菜一上桌就令人食指大動。而店內所使用的食材都是品極最好的食材,而料理手法更是每道都下了許多功夫,店裡的酒類也都是由ALLEN精挑細選出來的好酒,非常值得大家來品嚐。(以上三段擷取於官網)

我們還是遵照西餐順序,先來點個沙拉好了,凱撒沙拉,感覺上, salad dressing淋的有點多,起士粉也是灑了多了點,反而搶了主角的風采,


大蝦時蔬雞蛋串,新鮮的蝦子,橄欖,甜椒,與白煮蛋串在一起,淋上黃芥末,襯托蝦肉的清甜


從這角度看,像不像一隻隻微笑的鯨魚?蝦肉好Q喔(這一張有顯示出單眼相機的效果了)


薩爾斯堡醋漬章魚,用醋醃漬過的章魚,佐以橄欖,淋上羅勒醬,是ㄧ道很棒的下酒菜
章魚是傳統每週五才吃海鮮的奧國人難得一嚐的珍饈,店家將新鮮的章魚水煮過後馬上冰鎮,再佐以大菠菜葉與獨特食材打成的醬料,品嚐時章魚的肉質清甜鲜嫩與主廚特調醬汁搭配後,讓人一嚐難忘,美味徊盪口中久久不散。


提洛爾辣味茄汁牛肉丸,牛肉丸的口感不會軟爛,反而是有點QQ的,ㄧ點點的辣味,濃郁的番茄醬汁與起士,如果有飯,淋上去一定很下飯(果然是中國胃,連吃歐洲外也會想到中式做法),但實際上,這道菜比較適合點酒來小酌ㄧ番,因為味道略鹹微辣,好喝的蕃茄醬汁,被我們一勺勺幾乎喝乾淨


看一下QQ的牛肉丸子


這一到菜很特別,脆炸乳酪飯糰,顧名思義,這乳酪飯糰的作法,就是中間夾心是起士,外層裹以米飯再去酥炸,不知道最後淋上的sauce是什麼,最後灑上香料


從中間切開看,中間就是濃郁的起士,但ㄧ連吃了幾道較重口味的菜,這一道滿口起士,就顯的有點膩


頂極串燒羊肉,第一次吃到西式烤羊肉串,擺盤很像法國菜


羊肉串很適合女孩子吃,ㄧ串有四小口,可以吃的很優雅,沒有羊騷味,有串燒的香味,但ㄧ直吃不出盤底下的sauce是什麼,不知是不是巧克力醬?


洋洋灑灑七道菜要多少錢?我是在Groupon買的,所以很划算的價錢,兩人只要999元


這位於市府站一號出口附近的維也納小酒館不大,但是生意挺好的,用酒瓶裝飾吧台牆面還挺特別的


門口除了有這個可愛小廚師歡迎客人外,還有奧地利觀光資料可以參考


人疲倦之後,胃口大開,吃完小酒館這七道菜,意猶未盡, 所以繼續步行到統一阪急去


來到有180度觀景窗的星巴克,很幸運挑到靠窗座位,抬眼ㄧ望竟是台北101,跨年來此觀賞煙火應是不錯的觀景點,點了新口味,擂茶咖啡拿鐵(用7-11的集點卡來買一送ㄧ是最划算的方式,不然平時才不會來消費一杯要價ㄧ百多的咖啡,更何況現在又漲價)


擂茶咖啡拿鐵喝起來有擂茶的香味,拿鐵咖啡為基底,如果沒用吸管攪拌過,喝到最後會有像喝豆漿喝到最後有渣渣的感覺,所以一邊喝一邊攪拌才能夠均勻的同時享受擂茶與咖啡的完美融合~~這一晚,很滿足~~


p.s.GF3拍起來效果不錯,尤其是拍食物效果與博物館模式,但是到戶外拍照要換鏡頭(好麻煩,我想念我的Sony小白,體積小又不用換鏡頭),而鏡頭的變焦不夠大,無法將遠景拉近(小白可以數位變焦拉很遠),是我太笨不會使用嗎?要從傻瓜數位相機近接到單眼相機~~~我看~~~得花一段時間慢慢玩囉~~~~

維也納小酒館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147巷9號
電話:02-2753-1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