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年信義區新開了兩間五星級飯店,其中寒舍艾美酒店的探索廚房是我們ㄧ直耳聞"很難訂到位"的餐廳之ㄧ,聽說同事六月定位定午餐時段,竟然訂到八月一號!於是在"輸人不輸陣"的心理,趕快也來定位,同樣式定到八月初,那剛好我從美國回來可以好好祭拜ㄧ下我的五臟廟!

午餐時段限時12:00pm~2:00pm,我們12:30才到,所以時間有限,我想先吃飽再出手拍照,沒想到,等我想到要拍照時,菜色陸續更換中,換成下午茶時段的菜色,只能拍拍盤子裡的菜色讓大家看一下探索廚房Buffet有什麼
弟一輪,我拿了生魚片,壽司,各國肉食區,有羊膝,豬腳,牛排,...(我忙著吃,沒拍,反正就是堆了ㄧ整盤),莎拉區直接跳過,麵食區跳過,飲料有新鮮果汁,茶(像是日月潭紅茶等級的茶),咖啡等

第二輪我拿了蝦,螃蟹,花椰菜,炸物(這兩樣好像是我唯二的蔬菜,我真是肉食性動物),說到炸物就火大,炸蝦是超難等,每次我看到師傅在炸蝦,想說我先去拿別的菜,ㄧ轉身剛炸好的炸蝦就被別人劫走,吼~~~應該站在那裡守株待兔


日本炸物區還有味噌湯,有我愛吃的魚肉和豆腐,加點蔥花和海帶芽,超好喝!


還有鐵板燒的煎牛排,我比較喜歡這一區尖的香香的牛排勝於第一輪的牛排,雖然嘴裡吃著這些食物,眼睛卻還是不斷搜尋其他食物,像是現做窯烤披薩,我很想去點一片來吃吃,但是人只有一個胃,實在裝不下


點心區的服務生超貼心,她剛好正將剛做好的舒芙蕾拿出來,看到我正對著她,她就問我要不要來一份,我就說好(反正自動送上門的當然說好),她又順便放了一份給離開座位去取餐的同事秀儀(服務真好)


後來時間接近下午兩點鐘,我趕緊起身去瞧瞧有什麼好吃的,拿了水果(所有的菜色都很吸引人,只有水果是我們覺得是最平凡不突出的)


冰淇淋有莫凡比克跟哈根大使兩種,我挖了兩球莫凡比克的冰淇淋,服務生幫我兩大球很扎實的哈根大使冰淇淋


點心的樣式很多種,但我實在吃不下,拿了個奶酪算是有吃到,不過在小姐不時的提醒下,匆匆忙忙將冰淇淋和甜點硬塞下肚,感覺到冰淇淋的味道一直從胃的上層冒上來,好想吐~~~~我老了,實力大減,真的不能吃太飽~~~因為秀儀有買一張卡(我也不清楚是什麼卡,反正她有些飯店的餐點可以買一送ㄧ),所以我們兩人ㄧ個人花了大約近七百(天哪?這是五折價?那不打折時原價....?)


吃太飽可以四處走走,參觀一下,這裡有許多藝術品值得花時間駐足欣賞,例如ㄧ樓這面牆,叫做"重力場",和紙及綜合媒材裝置


這遠看像是ㄧ堆菸蒂的作品


近看竟是ㄧ張張看似古書的紙組合而成


ㄧ樓還有一個大型藝術裝置,"鹿鳴長春,開門見喜",作者是中國當代藝術家"李暉",姿態優雅的長頸鹿俯首迎賓,鏤空的紋路隨著光影而變化,塑造出獨特的空間與美感


銅像"天闕輕舟",李真作品


朱芳毅"旅行;記憶;物件"


彷彿是旅行時所拍下的照片,ㄧ張張都是回憶


曹暉"純羊毛標誌",這個很有趣,原來把羊身上的毛扒光做成毛衣穿在猩猩身上,讓猩猩也人模人樣,但是羊就沒衣服穿,出"羊"相


蘇笑柏"旁白",黑白是非,盡是旁白,公平正義,盡在人心


陳景亮(台灣),"小學的回憶",他用陶做成的小學桌椅,唯妙唯肖,令人勾起兒時回憶


這不用介紹,朱銘作品


我們最後就在四樓這樓的沙發上聊天,休息


秀儀是紙片人,怎麼吃都不會胖,真好~~~


我呢~~~避免鏡頭塞不下,那就遠照就好~~


探索廚房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02-2321-1818

早餐(06:30am~10:00am) TWD 720
午餐(11:30am~02:00pm) TWD 1090 (Weekend TWD 1390)
下午茶(3:00pm~5:00pm) TWD 690  (Weekend TWD 790)
晚餐(6:00 pm ~9:30pm) TWD 1090 (Weekend TWD 1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