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生日,我們四個好姊妹總是會找一間餐廳好好吃一頓,今年,雅媜問我想吃什麼?我還沒想好,她就突然脫口而出說:你不是想去吃茹絲葵?我也想去吃,那不然今年就去吃吧?
哇~~~這間餐廳聽說價格很不親民,真的要去吃?這樣我覺得很對不起其他姐妹ㄟ~~~這樣大家負擔都加重了~~~她說沒關係啦~~~生日呀~~要吃好一點
就這樣,今年生日大餐重頭戲就是茹~~~絲~~~~葵~~~

1927年,茹絲葵(Ruth's Christ Steak House)創辦人Ruth Ann Udstand 出生於紐奧良,在同一天,Christ Matulich 在 Broad 街和 Ursline 街 交叉口開了Christ牛排館~~Ruth 在1965年買下了Christ Steak House, 她加上了自己的名字就成為現在的Ruth's Christ Steak House. 至今已經成立了45年,在全美36州成立各家分店,也在加拿大,墨西哥,棕櫚灘,阿拉伯聯合公國,香港,日本及台灣成立分店.採用美國中西部玉米餵養大的牛為食材來源,1800度的爐子煎烤牛排補持最佳原味,放到500度盤子上,熱騰騰上桌,讓客人能夠在吃到最後一口也能享用到肉質的熱度與原汁原味

就如他們秉持一貫的風格,採用創始地紐奧良式的裝潢風格


靠牆邊的座位,牆上皆掛著印象派畫作


其實我們都很想被安排坐在靠牆的座位,像個小包廂


看一下菜單,最便宜的套餐2300起跳,很貴婦的價格


開胃菜與莎拉


我們經過商量與思考,決定用單點來share,都點了16盎司肋眼牛排(NT$1690)兩人一份


茹絲葵最有名的就是她的排餐,所以其他的羊排,魚排我們都不考慮,但可以參考看看


甜點200起跳,我們想等吃完我們的午餐再看看吃不吃得下甜點再點


好的牛排館所提供的餐具,餐具分量十足,menu不花俏,沉穩的黑色燙金字體


這裡的服務很好,服務生主動將我們的外套掛在衣帽架上(我那件白色外套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貴婦fu?我是假貴婦~~)


我們在一些比較高級的美式餐廳所見過的奶油多半都是一般的成分與品質,只是被擠成花朵的樣子,很精緻;茹絲葵的奶油並不花功夫在外觀上,而是自製的口味,很軟很好塗,而且很香。


跟許多美式餐廳一樣,麵包與奶油算是前菜且不另外收費,只要你吃得下,愛吃幾個都行。麵包上來時有用布稍微覆蓋來達到保溫的目的;這麵包外表酥酥的,裡面很膨鬆,單吃就很好吃了。


我們在經理建議下,點了這道前菜:紐奧良烹蝦(NT$420)


用少許白酒,奶油,大蒜和香料來烹調蝦子的新紐奧良風格


旁便附上新鮮檸檬,好讓我們淋上鮮蝦,增加清新的檸檬香與提味


貴婦媜為我們大夥兒親自擠檸檬


蝦肉Q彈有勁,鮮美好吃


我們點了一份龍蝦湯(NT$320),茹絲葵送來時已經是分好的四盤了,這又是茹絲葵高品質服務的一例啊!下圖就是龍蝦湯,只是這算是 1/4份喔!濃濃的龍蝦湯,還能吃到龍蝦肉呢!


茹絲葵莎拉(NT$300):iceburg,羅曼和嫩萵苣與櫻桃番茄,香菇,紅洋蔥和大蒜蒜香。頂層的炸紅洋蔥酥脆好吃,讓莎拉充滿不同層次的口感


香炒磨菇(NT$260)


每個香菇Q彈juicy,吸飽了濃郁的湯汁


主角終於上場!五分熟的八盎司肋眼牛排,放在高溫的盤子上,可以將肉切開,讓肉熟成到我要的七分熟熟度.據說肋眼牛排的油花多,可是我們這天吃到的油花其實並不算多耶?我還是覺得有油花的牛排比較香甜,挺合我的胃口就是了。跟Lawry’s 的肋眼牛排比較起來我比較愛茹絲葵的肋眼牛排。不過,Lawry’s 與茹絲葵在牛排的料理手法上並不相同,Lawry’s 是烤出來的,茹絲葵是煎出來的,我喜歡煎的香香的牛排


剛端上來是中間帶有紅色的五分熟,等等翻面就是七分熟了,盤子的溫度真得很高


等將牛排吃下肚後,大家已經撐到再也吃不下(更何況我前一天晚餐吃海宴日式涮涮鍋,火鍋料應該還沒消化完吧?)所以我們就不點甜點飲料,但是貴婦媜在定位時有先說是慶生,他們不用經我們提示就已經準備好一個小蛋糕,還有蠟燭~~~真可愛,這又是茹絲葵高品質服務的一例啊!


請服務生幫我們四人合照一張,我們難得生日聚餐有合照呀


忘了經理說這是什麼蛋糕,記憶中是很鬆軟,有堅果與濃郁香蕉味


謝謝我得好姊妹們,讓我如願以償,終於吃倒了傳說中的茹絲葵~~

茹絲葵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民生東路與敦化北路交叉口)
電話:02-2545-8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