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前一晚在花園夜市吃了一堆小吃
早上起床之後,肚子還是很飽
雖是如此, 還是繼續我們的小吃之旅
我們雙"李"先帶兩位李媽媽(我媽跟秋萍媽)去吃魚麵
我上次來已經吃過魚麵,所以我這次點滷肉飯,香Q的白飯加上幾片黃瓜,淋上滷肉燥,香味四溢


我怕一碗吃不夠, 另外加點了油豆腐與滷蛋一份


魚麵(用魚漿做的麵條)乾的,加上肉絲,芹菜, 海帶和小白菜,看似簡單的菜色,吃起來卻味道豐富


乾麵就要配一碗魚冊湯(魚冊的材料與魚餃同,只是做法不同, 魚漿排列成如"冊"字,吃起來口感較魚餃略Q)


一邊趁我媽還在慢慢喝魚冊湯,我和秋萍先騎車去赤崁樓附近的義豐冬瓜茶買杯"創意冬瓜茶",這裡的冬瓜茶什麼都能加,喝起來很妙, 好在今天都很幸運,人潮都是在我們排隊之後才出現(我們應該是招財貓吧?)


接著是到與民族路與國華街口附近的水仙宮市場, 買了老姐愛吃的
金得春捲


還有有名的富盛號碗粿,我買了八份,這樣可以帶兩份回台北(一樣是人潮洶湧)


一碗碗的碗粿, 歐巴桑忙著裝不停,我要抓準時間找空檔拍下沒有手的照片


買完碗粿, 秋萍帶李媽媽去吃王建民母校<建興國中>旁的福記肉圓, 我和老媽常吃,所以我們先去隔壁的隔壁莉莉水果店排隊點冰,  我點了當季水果~~~芒果冰, 台南玉井芒果名不虛傳


秋萍則點了招牌~~~水果冰(阿水果咧?)


水果挑出來給你看啦~~~應有盡有


一邊吃冰,秋萍一邊偷瞄附近的商店問我說克林是你們台南的嗎?我說對阿~于是她走去府前路與南門路交叉口的克林買了招牌克林台包~~八寶肉包回來, 大大的包子裡內餡豐富,吃一個就很飽


八寶肉包‧內餡原料
克林台包(八寶肉包)原料,主要包含鮮肉、香菇以及蛋黃三種,鮮肉是採用豬胛心肉加上五花肉混搭而成。
祖傳秘方‧八寶配料


吃飽了,總要買點伴手禮回去好"交代",台中很有名的豆干"萬益千層豆干"在台南剛好友開分店, 於是進去買了一些豆干我帶回台北吃, 買到滿額半價加購牛肉乾回去,就這樣, 台南26小時之旅就這樣吃吃喝喝結束啦


卓家汕頭魚麵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58號

義豐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

金得春捲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富盛號碗粿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福記肉圓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

莉莉水果店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199號

克林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8號

萬益食品
地址:台南市東門路二段22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