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著清明節週末回去
回到台南的家
改變許多
老姊搬回家來
很多東西被她清掉了
但也多了不少東西
最棒的是
老媽有人照顧
家裡也乾淨不少~~~

星期六跟妹約好一起去探望老爸
自從老爸過世之後
我們三姐妹這ㄧ次似乎是第一次三個都到齊
基督教的納骨塔裡
幽幽靜靜的
沒有嗆人的香也沒有縈繞不絕的佛經聲
感覺很平靜
接著再去打從出生就沒看過的外祖母和因難產過世的六阿姨
好久沒來看他們
看到墓碑前乾乾淨淨的, 並且插上了鮮花,想必表姐們應該已經來過了

我們回去家附近的85度C喝飲料
席間發現幾本台南小吃指南
看著看著,不禁又勾起了想吃的欲望
慫恿老姐ㄧ起跟我去尋寶

先到體育公園旁的體育路上的"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這裡有兩家,但是榮獲2009年台南十大伴手禮的是右邊這ㄧ家,這家同時也是團購熱銷產品


有原味,牛奶, 芒果, 桑葚, 紅豆,焦糖 等六種口味,我就買了六種口味湊成ㄧ盒


聽說紅豆口味最棒,但是我讓給老媽品嚐,我自己拿了桑甚跟芒果口味走(ㄧ盒六個NT$240)


每一個都包裝的很完整,店名, 地址及電話都有


紙盒拆開來分成上下兩盒,下盒是杏仁豆腐


輕清淡淡的杏仁味,讓不喜歡杏仁味道的我覺得還不錯, 杏仁豆腐吃起來像果凍般脆口


把上盒的桑甚果醬拆開來到下去,就是香濃可口的桑甚杏仁豆腐啦


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對面開了ㄧ間老江南臭豆腐,恰巧這ㄧ間也是那本台南小吃指南有介紹,蘋果日報也曾報導過, 這間店得來全不費工夫, 於是就溜去對面進去瞧瞧,我點了ㄧ份酥皮臭豆腐(NT$45),吃最基本的臭豆腐試試看


店內裝潢古色古香,下一次我要來店內吃吃別種口味


臭豆腐外酥內嫩,泡菜挺好吃, 最特別的是上層撒了九層塔,增加了臭豆腐的香氣


買完臭豆腐,順便到大同路上買松村煙燻滷味,買了百頁豆腐, 豆乾, 鴨翅及雞爪,回去台北可以大快朵頤啦~~


買好滷味轉頭瞥見隔壁有一家港式茶水灘,他從路邊攤到現在跨越三家店面的大店,但我沒吃過,所以又跑去拿了菜單簡單點了三樣點心,因為喝過下午茶,再買了ㄧ堆吃的回去,會撐死~~~
點了油條腸粉


油條炸的酥脆裹在軟嫩的腸粉內,外嫩內脆,淋上醬汁, 更是好吃


港式蘿蔔糕淋上大蒜醬油膏,好吃,但覺得煎得還不夠,再煎多個幾秒才是我喜歡的脆度與口感


這ㄧ晚,除了原有的晚餐, 再加上這些點心,小吃和甜點,吼~~~~真是快撐爆

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
電話:06-2137180
傳真:06-2136751
地址:台南市體育路3號
劃撥帳號:31573272
畫撥戶名:楊淑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