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事休息後
依循老妹的指示(她是我的"私人衛星導航"啦)
終於來到花園夜市
八點到的時候
已經是人山人海
好在我是騎摩托車,有很多停車位
人氣前幾名的那家家攤子都在入口不遠處即可找到
因為剛剛晚餐吃的東西都還在胃裡不太餓
所以先逛逛
先到有名的"二師兄古早味"魯味
人多到爆, 摩肩擦踵

生意好到供不應求, 現場同時開好幾鍋滷味, 還是等不及
我等了老半天,結果只有買到棒棒腿和鳥蛋
滷味很入味,吃起來甜甜鹹鹹的, 即使涼了也好吃,也可以冰過之後再吃
一邊吃一邊慢慢逛

接著我們去要找統大炭烤雞排
但是在買飲料時
老闆娘說他們對面的"一番二照燒雞排"也不錯
看起來雞排很大塊, 也是炭烤方式,灑上白芝麻增加香味, 有分檸檬或辣味或海苔,一份50 元


吃一份雞排加一大杯寒天冬瓜茶後真的很飽
但是覺得入寶山空手而回太可惜
再接再厲跑去買碗"陳記麻辣鴨血港式魚蛋"還有"東東拔絲地瓜"


我再買鴨血魚蛋時,因為太累出現恍神狀態, 當他問我"小姐, 你要什麼口味?" 我慌張地看旁邊沾醬, 竟然回答"我要沙茶口味"
他說"小姐, 我們沒有沙茶口味,只有麻辣或咖哩"
" 喔~~~那我要麻辣的" (超丟臉的, 招牌上明明就有原味, 咖哩,麻辣)
拔絲地瓜吃起來外皮香香脆脆的,內心軟軟甜甜的,一盒30元


回家前去老妹的公司找她閒聊, 順便去上個洗手間,回去前老妹還給了我一大袋客人自己種的玉米, 收穫真多
回家路上,剛好看到劉家粽子, 於是下車買了12個花生粽當明天的午餐,吃不完就帶去台北啦~
回到家已是11點,又玩了12小時啦~~
梳洗完, 秋萍還有力氣拼小說 ,我電視看一看到兩點就掛了~~~

隔天起床先洗個頭,再來吃好吃的花生粽, 淋上甜甜的醬油膏和花生粉,這才是台南人特有的花生粽呀~
接著搭車去坐火車到橋頭坐高捷啦
途中請司機繞去慶中街(在市立棒球場對面那條路)買綠豆意仁湯, 特有的焦味綠豆加上香甜的意仁,好吃


車到橋頭一堆人衝下車趕搭高捷到下一站的橋頭糖廠站,從高捷車廂看得出是"綠色"執政
因為除了車體,座位,還有拉環都是綠色的



只是高雄人目前似乎不太懂得上下車的禮貌,我排在白線後,車門一開後面的歐巴桑從後面把我"撥開"往前擠,吼~~要先等乘客下車再上車吧?  
連我搭升降梯都有人從後面把我"撥開"往前擠,電梯應該不用搶吧?
 還有上下手扶梯時,站滿整層,應該要靠右手邊,左邊讓給趕路的乘客,嗯~~~~在開始收費之後, 人們會慢慢學到搭車的禮儀吧?!
到了糖廠, 當然是有名的糖廠冰啦~~糯米冰是最受南部人歡迎的,我是鳳梨冰


我們又從橋頭糖廠站往前搭到起點站"橋頭站(目前只通到橋頭)", 這樣才有座位坐啦~~
到了左營站, 湧入更多人 ,因為高鐵, 台鐵, 高捷三鐵共構,以後到高雄玩,交通更便利啦~~

坐到高雄車站, 秋萍直接回屏東, 好友君穎夫婦來接我, 外頭太陽大,所以先去他們家休息,四點多時再去機場咖啡看飛機喝下午茶

君穎老公"王同學"笑稱我們這一趟是"機場冒險之旅",因為我們對機場那裡不熟
上路後感覺還蠻順的阿, 應該不會是"冒險之旅阿"
機場週邊開發了不少休閒農場和咖啡屋,我們挑他們兩年前去過的"淨園休閒農場" www.aircoffee.com.tw
入場費100元可抵消費,面對機場分成三層看台以及一塊空地, 可以一邊喝茶用餐一邊"捕捉"飛機起飛及降落

我點的飲料是芒果冰沙,君穎點了咖啡冰沙


我一邊喝冰沙,一邊吃著魷魚絲,還要撥空"抓"飛機



休閒農場內尚有其他設施, 有迷你生態池,小橋流水,烤肉區, 小矮人樹屋(許願樹),迷你動物區, 處處可見飛機模型




回程時,果真迷了路,都沒指標又是小路, 繞了老半天才"摸"回大馬路, 然後再又不小心"一失足成千古恨"不小心上錯道路, 
上到高速公路, 只好先回君穎娘家"五甲"再開回七賢路的新家
一回去劈頭就被"王同學"罵 "怎麼那麼久才到家?!"
唉~~就如他之前預料呀?! 迷路嘛! 就是"機場驚險之旅"囉!
吃著"王同學"炒的高麗菜,燉牛肉,滷牛腱, 嗯~~這年頭, 男人越來越能幹,
好男人就是要這樣嘛,哈哈!
我快速地吃完晚餐, 開始坐立難安, 因為我的高鐵票是8:17台南站啟程,但是我現在在高雄市,得趕到左營站加買一段票8:00的,現在是7:30pm了~~~
王同學立刻放下碗筷,很有義氣要開車,因為基於剛剛的機場經驗,所以他本人親自出馬啦!
我在車上狂call Joline,可是她沒接到~~~~救命阿~~~
好在就快到站時,Joline回電,我趕緊請她幫我買一張票,她說她人已在車上, 啥米?!
下車時,接到Joline電話,她說幫我了一張自由座,所以我一下車拖著行李往裡面衝,
呼! 好加在~~真是感謝君穎賢伉儷還有Joline的幫忙,不然我就趕不上了車了
這才是"高鐵驚險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