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e八月下旬才剛從韓國首爾血拼之旅回來,我也從柬埔寨玩回來重新回到工作岡位,於是相約一起吃吃飯,交換旅遊心得,兩人在line上討論一番,不要吃韓式的,我不要吃南洋風,兩人都不想要吃太多,那亞洲菜只剩日式,最近引進台灣的拉麵店幾乎都要排隊,那就選居酒屋吧,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下,找到這一間去年初才開幕的"UMAIYA好吃居酒屋"來嘗鮮。"umai"日文意思是"好吃","ya"是"屋"的意思,所以"UMAIYA"就直譯為"好吃屋",希望名符其實囉。

「うまい屋」位在敦化南路一段160巷這條燒烤、火鍋吃到飽的一級戰區,和東區知名餐廳「花酒藏A-Plus」以及京站廣場「MISO東京風日本料理」是同個老闆,主打的是平價的日式料理。營業時間從傍晚6:00開始到凌晨2點,6點不到,就已經有人站在門外啦~


我們就是第一批客人,趁還沒有太多客人來之前趕緊照相.以居酒屋來說,這家店算寬敞


木製桌椅,牆上還有塗鴉,很有特色


很有趣的是用花生當筷架,是真的花生,不是造型是花生的筷架


上菜速度很快,第一道上的是熱騰騰的清炒食蔬"空心菜"(NT$79)


醬烤牛肋條(NT$139),一串剛好分成三分,我們每個人可以吃到兩口


和風魷魚圈(NT$89),炸個酥酥脆脆的魷魚圈沾上濃郁沾醬,最下酒


骰子牛肉(NT$139),熟度約5分熟,我個人是偏好7分熟


培根金針菇(NT$79),這道很棒,金針菇吸飽培根的甜味,相得益彰


泡菜雞柳條(NT$89),這道挺好吃的,泡菜吃起來像是臭豆腐的泡菜,是我喜歡吃的那一種


烤辣味柳葉魚(NT$89),ㄟ?好像少一隻~~是誰先偷吃了,這道很好吃,但是怕辣的"捧由"小心啦,他的辣有後勁,是辣嘴唇的那種辣,我們三個都是吃小辣的人,所以這一道~~~~吃不完


帆立貝串(NT$99), 一串三個,一人兩口甘甜的帆立貝,剛剛好


名古屋風手羽先(NT$79),日式炸雞翅,一人一個剛剛好


超值鮭魚茶泡飯(NT$99),果真超值,一大碗鮭魚茶泡飯,加上海苔片,別忘了加上旁邊的芥末,才會更有味道


大阪風酥炸花蝦(NT$139),炸蝦,佐黃瓜片與番茄片,淋上柴魚片和美乃滋,果然有大阪風


鹽烤透抽(NT$139),我最喜歡吃烤魷魚沾胡椒鹽了!


我點的是荔枝沙瓦(NT$218),Belle點的是葡萄沙瓦(NT$109),原來最貴的是飲料呀~



謝謝Belle特地從韓國扛回來的必買零食~~Market O 巧克力布朗尼
"巧克力布朗尼 , 入口之後鬆軟滑膩濃烈巧克力盡情地在嘴裡奔放,滋味豐富"
還有咖啡搭配巧克力布朗尼的創意吃法,作法如下:
1.準備40CC咖啡擺盤,最後倒入
2.準備兩瓢冰淇淋
3.一片布朗尼放在咖啡旁
4.巧克力糖漿放一湯匙
最後,慢慢放入咖啡倒入即可完成


特別感謝Belle送給我這個皇冠造型的防塵塞,因為很巧的是,收到禮物的隔天,我的手機摔到,原先鑽石造型的防塵塞摔成粉塵,順理成章換上新皇冠,我真的不是故意唷~~


我們這天這樣吃總共花了多少錢?? 加了一成小費後總共是1,744元,平均一人是582,ㄜ~~~不是說要少吃一點要減肥嗎??? 那~~下次再減好了,哈~

UMAIYA 好吃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0巷49號
電話:(02)2771-2700
營業時間:PM6:00~AM2:00
arrow
arrow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