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07:35從新大阪站(Shin-Osaka)搭回廣島(Hiroshima),轉車搭到新山口站(Shin-yamaguchi),準備搭復古風的蒸氣火車貴夫人號

骨董級蒸汽火車 魅力無限 



1973年,
日本最後一列蒸汽火車在日本國鐵全面現代化和合理化的改革聲中光榮引退,被日本人暱稱為「貴婦人」的SL山口號C571型古董蒸汽火車,在當時可是採用先進技術打造,在主軸箱動輪和增加壓力上皆有改善,活躍於全日本主要幹線。在眾多的鐵道迷和地方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終於在1979年8月1日重出江湖,成為退役後首批復出的懷舊觀光蒸汽火車之一。如今山口號於每年3月∼11月的週末及假日運行,並在冬季考量部分路段積雪及火車需送京都保養維修下停駛.........
 
目前,日本全國共有11條SL蒸汽火車路線,包括
北海道釧網線的冬之濕原號、函館本線的二世古號、函館.大沼號,以及本州磐越西線的磐越物語號、真岡鐵道的真岡號、高崎.上越線的奧利根號、關東秩父鐵道的SL Paleo號、釧網線的北琵琶湖號、大井川鐵道的川根號、JR山口線的山口號以及鹿兒島本線、肥薩線人吉號SL列車。 

貴婦人丰采依舊 浪漫出發

洋溢著懷舊氣息的「貴婦人」,擁有復古的昭和風明治風大正風歐洲風展望車廂,從飄散著大內文化風采的新山口站出發,經過湯田溫泉、香山公園、長門峽、德佐等風景名勝地,抵達擁有山陰小京都之稱的津和野,全程62.9公里,約須兩小時,單程票價1,620日圓,運行期間自3月28日開始至11月23日止。 

從新山口站發車,車頭上的寫著"山口"


跟親切的年輕車掌合影


人潮散去後,趕在開車前幾秒搶拍貴婦人號


車身上寫著起始站


首先來到歐風車廂,果然這一個車廂很有歐風的感覺


想當年貴婦人號的歐風車廂,連乘客都很歐風ㄟ


我也來配合演出


車尾的展望車廂,後面是半開放式的車廂,有更完整的view


搶拍一張


大正車風


昭和風


明治風


明治時代接近現代,洋式造型黑色座椅加上洋服,經典明治時代風格


火車上也有販售貴婦人便當(跟日本乘客借來拍,不好意思請她打開來讓我拍)


我們"李氏家族"四人雖然坐在同一車廂,卻沒有辦法坐在一起,我的座位是與ㄧ家三口坐在一起,對面的小男孩自顧自的唱著歌,無聊的時候還會越過桌子看看我的相機(我當時正在檢視我剛剛拍的照片),他父母發現後跟我說對不起,我笑笑說沒關係.但是他的父母似乎很累,常在閉目養神.所以他一個人很無聊,後來又拿貼紙要跟我玩,不然就是叫我不要睡了(ㄟ~~~我說小朋友,你沒發現阿姨是外國人嗎?阿姨裝睡是要躲你跟我講日文,你講簡單的日文我會回,但是講太多阿姨會"破功"啦~~~)

到了津和野站,工作人員忙著加煤炭,等下一趟回新山口站


人人忙著照著蒸氣火車,發現天橋真是ㄧ個好取景點


加了煤碳之後,黑煙更加濃密了


津和野有"小京都"之稱,古色古香


站內有貴婦人號四季的風景照,四季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美




站內有SL山口號的運行時間


我們很好奇車頭如何轉180度,發現車身不斷前進後退換軌道


然後進入轉盤當中,工作人員準備讓車頭來個180度大轉變


轉了90度囉,繼續轉~~


看到站內有人行立牌,開玩笑,我們ㄧ路最愛拍立牌, 當然是ㄧ馬當先來個"站長與貴婦人之戀"照(哇~~我的頭髮跟這"貴婦人"好合喔)


這裡的建築保存著日本古風


當地的教堂特別突出


來到河邊發現有雕塑~~鷺舞?


當然要搞笑跳一下鷺舞(完全無畏當地日本觀光客好奇眼神,等一下他們會學我們)


剛剛學的不完整, 再跳一遍


觀光路只有一條,很好找


這裡有一個有名的稻成神社,但我們沒有時間去尋幽探訪


因為神社在蜿蜒的山路上


回到古色古香的津和野站(剛好照到一家人合影,小女孩好可愛)


整個路線圖                              連站長室也很古典


這裡的時刻表不是用阿拉伯數字,而是用漢字書寫


介紹各站特色,日本觀光的宣傳手法值得我們學習


每ㄧ年有不同的火車戳印可供鐵道迷蒐集


從古典的津和野站回到現代的新山口站


回新大阪途中經過廣島,剛好經過棒球場,滿滿都是球迷,日本職棒真是迷人呀


晚上來到道頓堀,當然就是要嚐嚐有名的大阪燒呀~~


不記得到點了什麼,反正用我會講的日文亂點了ㄧ些,炒麵吧?


大阪燒?


烤鳥肉串(雞肉串吧)?


章魚燒


我餓啦~~~開動!


我們就是來這家餐廳,這家的東西都蠻好吃的


據說這家"四大天王"拉麵也是ㄧ間名店


左邊那兩位男子應該不是日本人吧?不太會坐在榻榻米的樣子


夜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