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行程要去參觀松江城(都來到了松江市,當然要參觀松江城,地磚上已經告訴我們這是must-see景點啦)


火車站前的這兩尊雕像,這是日本漫畫家
園山俊二的作品,這作品名稱為"ギャートルズ",為虛構之史前時代的原始人生活之漫畫,松江市是日本漫畫家園山俊二的出生地


騎山豬                               打野象(象肉可以吃嗎?)


因為李媽媽真的很不舒服,所以秋萍決定帶李媽媽去看醫生,結果在我們的飯店附近的診所沒開,所以我們到車站前的觀光案內所去詢問附近是否還有醫院或診所,沒想到裡面竟然有一位中文服務人員,不過她是內地人,她告訴我們附近有哪些醫院,搭觀光巴士也可以到,原本秋萍是要求她跟著一起去,那小姐問我們英文行不行,我代替秋萍回答:OK的,沒問題.所以我們就兵分兩路,我跟佳瑾繼續我們的行程,秋萍帶李媽媽去看醫生
這就是觀光公車,所有的觀光景點都有到


只要買這一張ㄧ日券就可以不限次數坐公車


再去松江城的途中,看到路邊有一群日本人拿著國旗,我跟佳瑾覺得很有趣,一值再揣測到底是誰要來


結果我們到了目的地下車之後,ㄧ個日本人走來不讓我過去,請我過馬路到另ㄧ邊去,我覺得莫名奇妙,我要進去松江城為何不讓我進去?ㄧ直追問他為什麼?他跟我說了ㄧ大段日文,聽的我ㄧ頭霧水,我問了他為什麼?他還是用日文跟我解釋一堆,我只好用英文問他,她只跟我說了ㄧ個英文單字:prince,我當下立刻了解,原來日本皇太子德出巡,警視廳安排群眾在路旁迎接他,我和佳瑾被請到對面馬路旁,還被發了ㄧ面日本國旗,我就這樣跟日本人一起搖旗"迎接"日本皇太子


我真的有看到他本人ㄟ,長的跟媒體上所看到的一樣,很親切的在車上跟民眾們揮手致意,日本人也都很興奮能見到皇室,我和佳瑾也很興奮,在台灣我都沒親眼看見我國元首,卻能在日本見到日本皇太子,很特別的經驗,秋萍,對不起啦~~你去看日本"醫生",我們來看日本"太子",哈~~~

drqwyzf.jpg皇太子德仁親王こうたいし なるひとしんのう
1960年昭和三十五年)2月23日—),日本皇太子,是今上天皇明仁皇后美智子的長男。
幼名浩宮ひろのみや)。
現任日本紅十字會名譽副總裁、學習院大學歷史館客員研究員。
1993年平成五年)6月9日小和田雅子結婚。
2001年平成十三年)12月1日長女敬宮愛子內親王誕生。

德仁親王具有皇太子的身份,目前是日本皇室第一順位的繼承人。





接著就去參觀松江城了,還沒進去天守閣前,城裡有一尊雕像,岸清ㄧ先生,他在體育界貢獻良多,是日本體育協會會長,也曾經當選奧運主委,日本體育的在國際地位提升,他功不可沒,被稱之為"近代體育之父"為紀念他的貢獻,特立ㄧ尊銅像紀念他


松江城的護城河


現存的松江城天守閣在明治8年(1875年)被賣出,幸好由藤部本右衛門父子和高城權八出資贖回並將天守閣重新修葺,才能保持天守閣現貌


松江城的石垣上有著不同的圖案代表不同家徽


這就是"分銅紋"


天守閣(入內要收費,我們時間也不夠,所以拍照就好)
被列為日本百名城的松江城於日本江戶時期曾經是出雲地區政治經濟的中心,由堀尾吉晴花費5年建於日本慶長16年(1611年)。日本全國僅存12座天守城當中,位於山陰地方的唯一一座的天守閣5層6樓、高30公尺,保留了日本桃山初期城郭的特徴,外壁有簡單樸素之美。三角屋頂稱為「千鳥破風」,因有如千隻飛鳥展開翅膀所以松江城享有別名「千鳥城」。天守閣各層設有槍眼,地下有固守城池時使用的水井,雖然建於和平時代,卻具有準備實戰的結構。内部展示盔甲、刀剣等松江籓相關的歷史文物。由最上層樓可以眺望宍道湖,風景之美,使松江城享有日本三大湖城的美稱。當初建城時,由於軍事上的需要,挖了許多水路,所以松江成了水鄉。松江城於日本明治時期因為廢城令,使得天守閣(重要文化遺產)和城牆以外全部慘遭破壞。廣大的遺址現在成為城山公園(史跡)是觀光名盛也是春天賞櫻花的絕佳景點(日本櫻花名所百選)。


興雲閣,是山陰地方明治天皇招待所,洋式建築中混雜著和式風情


地磚上有松江城的天守閣              還有搭船遊堀川


我們買了一張船票(ㄧ日乘船券),可以無限制坐船,而且我們的船票特別便宜喔
堀川遊船
護城河環繞松江城,乘舟而上,可以飽覽沿途美景。全程穿過16座各具個性的小橋,船上的烏篷會自動降下,略帶幾分驚險。冬天能體驗日式暖爐桌哦!


ㄧ般票價1200日圓,但我們只要800日圓,比團體價1000日圓還便宜,why? 只要秀出你的"外國人"護照就可以以優惠價800日圓買到,所以別忘了帶你的護照在身上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船囉



ㄧ路上的風景優美,船東會ㄧ路介紹兩旁風景,會叫你左邊右邊(我只聽的懂看右邊,左邊,還會跟日本人一起轉頭看左右邊的風景,偽裝的很好,都沒有人發現我不是日本人)


兩旁綠蔭, 船東興致一來還會唱歌


但有些橋超低ㄟ,怎麼辦


船東就會告訴我們把頭和身子壓低


連船的棚子都會降低, 等船通過橋


還不懂嗎?我示範給你看~~~


路上那些白白的是什麼?那些是一盞盞捐獻的燈,怕他們淋到雨,幫他們穿"雨衣"


回到觀光車上,趕緊到下ㄧ個景點,深怕來不及,車上都有指示到哪一站,不怕坐錯站


宍道湖宍道湖位於島根縣東北部,北面是島根半島,西面是出雲平原,東面是松江平原,它的周長達 48 公里,爲日本第七大湖宍道湖與中海相通,因此在淡水中混雜著少量海水,形成了半鹹湖。這種水質使湖中棲息著多種魚貝水産物,漁業也很興旺,其中白魚、鱸魚、鰻魚等被譽爲宍道湖七珍,頗爲名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種有名的蜆,這是用竹耙上綁上竹籠這種宍道湖獨有的、稱爲“鋤簾”的漁具從湖中捕撈起來的。清晨,打撈蜆貝的小船漂浮在湖上的風景也很不錯。但夕陽西下於媳婦島後的落日景色更是漂亮。從縣立美術館周邊和宍道湖遊覽船上可以觀看日落。

位於湖中小島的鳥居
東岸嫁島一帶的湖光水色,特別是從松江市內的宍道湖大橋上遠望過去,景色極爲迷人,昔日小說家拉夫卡狄歐·哈恩(日本名爲小泉八雲)曾對這裏的夕陽美景讚歎不已。


離岸邊這麼遠,怎麼去島中的鳥居阿?


終於看到目標物:袖師地藏菩薩


到底是誰?在地藏王的腳下放了顆乒乓球?


我也來雙手合十表達敬意,希望保佑大家一路平安


蚊島不知從何時開始被稱為"嫁島"(日文蚊,嫁同音).從前,被婆婆虐待的媳婦,辛酸難忍而欲返故里.超近道走在結冰的湖上的時候,冰破碎一轉眼被吸入宍道湖中.通過嫁島的船屢次遇難,為了供養這些受難者而在湖畔立了袖師地藏菩薩.據說看到這ㄧ幕的神明,為哀悼媳婦的過逝,因而ㄧ夜之間浮起了這座島嶼
拍了一張跟地磚上同角度的相片,可惜雲層太厚也沒有晚霞



上下對照一下,勉強有對到角度


晚餐我們到車站附近的ㄧ家百貨Saty,這家百貨公司營業到22:00
我們可以有充份的時間在裡面用餐和購物,很棒
這ㄧ份讚岐拉麵和咖哩套餐不用1000日幣就吃得到,俗又大碗,超便宜


就是我身後這家餐廳啦


我們發現到這裡有ㄧ排很不一樣的寄物櫃


coin locker,ㄧ次500日圓(取回物品之後會退費,但是遺失鑰匙須賠償2000日圓),溫度保持在4度C,很貼心的設計,這樣你買完東西可以將虛冷藏的東西寄放在這裡,然後就可以安心去逛街買其他東西,真是超細心超貼心的設計呀~~~值得國內百貨業或購物中心參考


就是這間Saty啦


飯後來喝一杯,YA~~~



喜歡此篇文章的朋友,請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