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解釋一下,我為何已經回國近ㄧ週仍未發文
是因為我ㄧ回台灣就感冒啦
大概是在日本時晴時雨的天氣就已經快感冒,硬ㄍㄧㄥ著回來,ㄧ回來台灣就掛了
每天除了上班,ㄧ回到家都在家昏睡著,連行李都懶的整理,直到週末Fanny要來小住ㄧ下才稍事整理
哀~~~越來越頹廢了,宅女都快變成腐女

這次去日本,ㄧ開始就覺得很不順,原本還很高興的坐送機專車去小港機場,結果坐了15分鐘才發現牛仔外套忘記帶(希望在日本不會冷到),人已經在高速公路上不能回頭回去拿,然後提款卡突然發生問題不能提款(真怕到時沒錢回台灣)

空蕩蕩的小港機場,沒啥人,真是空曠呀


在小港機場在貴賓室吃飽喝足待到登機時間出去時,竟然被廣播催我們趕快登機(登機証上不是寫說12:20登機,我們很"準時"阿)
一坐上飛機發現我們是坐在經濟艙第一排,位置很寬,真好,腳還可以整個抬起來


還可以鳥瞰龜山島,真的像一隻烏龜耶


搭華航的好處就是可以講中文,但是不知是我們的中文不好(有可能嗎?),還是空姐討厭我們(最有可能)?我跟秋萍和李媽媽三個人都點"雞肉",卻給我們這一道


吃的時候還很高興,哇~~~炒米粉ㄟ~~第一次吃到飛機餐是炒米粉,完全沒意識到炒米粉上面淋的是"豬肉燥"(被耍了還不知道)


到了名古屋中部機場,我們買了空港線(850円)先到名古屋JR station 將JR pass交換券換成JR Pass,劃好位,然後在車站裡找了間小餐廳做下來吃咖哩飯,想到要拍照發現電池沒電,找了老半天卻找不到另外兩顆電池?!不會吧?!我的電池不見了?是掉在飛機上嗎?
心情抑鬱的吃完晚餐,秋萍建議我去問問火車站內大葉高島屋的服務檯小姐幫忙(因為他們的英語應該會比較好,否則憑我三腳貓日文是沒辦法找到人幫忙啦)
結果我去找她們幫忙,她們很慌張的找了個"會說中文"的小姐來幫忙,但她的中文程度大概也只比我的日文好ㄧ點,無法溝通,我七嘴八舌英日文夾雜跟她解釋,她們很好心幫我打電話給華航,詢問是否有撿到我的東西,然後幫我留了個電話,好讓我日後詢問
我心裡想,應該也找不到,後來又厚著臉皮,問他們哪裡可以買到電池,她們很熱心幫我打電話問了附近的Sony專賣店,結果Sony專賣店八點就打烊了, 還好,熱心的小姐要告訴我車站附近有ㄧ間"Bic Camera"(大型3C賣場)可能有在賣電池.真的很感謝她們的幫忙.
我依照她的指示去Bic Camera,跟店員詢問有沒有我這一款電池(我這是2008年出的Cyber-Shot T300,在日本應該已經是"絕版品"了吧?好害羞),他也是很熱心的幫我找到,真是感動ㄋㄟ
只是呀~~~這顆日本原廠電池比我在台灣買的原廠電池還貴!(5280円相當於台幣1900元,吐血!好吧~~~當年我不小心賺到一顆電池,現在"還"給你們啦),怨嘆也沒用,花了錢至少有電池可以替換使用總比沒有好


到東橫Inn,發現這一間格局很特別,跟我們之前住的格局完全不ㄧ樣,ㄧ進門,廁所在中間,房間剛好分成兩半,ㄧ人ㄧ邊,所有的配備兩邊都有,只是相反,連冷氣和電視都是ㄧ人ㄧ台,超妙的(這樣很不熟的兩人ㄧ起出差住一房也不會尷尬囉?)


我還蠻喜歡這種格局,半夜爬起來換充另ㄧ顆電池也不會影響到另ㄧ個人


對於這一天的結論是:別再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