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兵分二路
秋萍跟李媽媽去年夏天日本自助時以來過箱根
所以他們今天的行程是火車之旅: JR盤越西線--->JR只見線--->上越新幹線
雖然我去過箱根兩次,但是自己去倒是頭一遭,所以我們其餘三人自己去
預計行程是鄉根登山鐵道(東海到新幹線+登山小火車,纜車,海盜船)

到箱根玩最划算的方法就是去買箱根周遊券(兩日券) Hakone Freepass
新宿出發的是大人5000日幣,小孩1,500日幣
小田原出發的是大人3900日幣,小孩1000日幣
我們當然是先用JR Pass坐到小田原(ODAWARA)買較划算囉
這張箱根周遊券可搭乘七種旅行交通工具
(箱根登山線, 箱根登山巴士, 箱根登山纜車,箱根空中纜車,箱根海賊觀光船,小田及箱根高速巴士以及沼津登山東海巴士)
從小田原到箱根湯本(Hakone Yumoto)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們不知道已經到終點站
有ㄧ個歐巴桑上車對著我們說了一堆日文,我們傻傻的看著她
直到我聽到她說了一個關鍵字:
結束
我立刻彈起來叫大家下車
就是這班火車
車頭前的牌子有著繡球花的logo


再搭箱根登山電車從箱根湯本發車到宮之下站
沿路看到路邊的繡球花開的右大又美,忍不住拿起想機猛拍
有ㄧ個很好心的日本男士,還特地讓位給我好讓我盡情的拍
火車沿著蜿蜒的鐵軌慢慢往山上爬


從駕駛艙望出去過橋的景色


車窗外的繡球花


拍著拍著,火車停下,我下意識的問著:現在是哪裡?
哪位好心讓位給我的先生回答:宮之下(Miyanoshita)
我又像被電到彈起來,趕緊跟他說謝謝趕快下車


這裡的繡球花開的好美,好多,好大




穿過月台,我們在路邊的咖啡屋看到有免費的足湯以及手湯
(我猜應該是給咖啡屋的客人泡的吧? 但我只看到"免費"就不客氣下去泡啦)




除了足湯,還有手湯


接著去富士屋Hotel,ㄧ棟很氣派很日式的飯店




接著再搭車去強羅(Gora)吃午餐,這種登山小火車很可愛, 她開ㄧ開還會"倒退"開去下ㄧ站


玲雅說她的旅遊書有介紹ㄧ家很有名的豆腐豬排定食(田村銀勝亭)


出了車站往前走第一個路口左轉,ㄧ指示牌或依人群走即可找到
我們到達時是12點半,先在預約本上留下姓名,工作人員會先幫你點餐,這樣輪到你的時候,即可上菜
只是人超級多, 我們足足等了約ㄧ小時才入內用餐
在等待時,我偷偷將早餐沒吃完的麵包塞一個到嘴裡止飢(好在我有先見之明)
終於輪到我們,我們都點一樣的, 招牌菜----豆腐豬排定食


嫩豆腐夾在炸的酥脆的豬排肉之間, 外酥內軟,好吃極了,日本米飯更是好吃的沒話說, ㄧ級棒!


室內空間挑高近兩層樓,讓用餐的感覺更佳寬敞舒適


吃飽飯後回到強羅站搭箱根登山纜車(Hakone Tozen Cablecar)上去早雲山(Sounzan)


在早雲山下車後,轉換箱根空中纜車(Hakone Ropeway) 到大涌谷


每次搭這種覽車,我都要壓抑對高的恐懼感, 從以前就很怕搭摩天輪和空中纜車,但奇怪的是,越刺激的遊樂設施我都不怕


其中一段還起大霧,伸手不見五指,更是令人膽顫心驚


終於到了大涌谷,大涌谷, 我又來啦! 來吃黑玉子囉


2007 的春天來賞櫻也有大涌谷的行程(http://www.wretch.cc/blog/Mickyli/15553186),
前後對照一下(嗯~~~前ㄧ張照片拍的比較好ㄋㄟ,謝謝秋萍大師啦~~) 
我之前穿靴子,這次穿涼鞋來爬山,沒ㄧ次穿對鞋,愛美還是照樣可以趴趴走,我在健身房可沒白繳學費(愛牽拖)


大涌谷又名"地獄谷",公元前因火山噴發行成,走在遊步道上,可觀看噴煙,可不要忘記特產"黑玉子"喔 


再繼續搭纜車往下去桃源台(Togendai), 車廂內的"箱根ropeway沿線guide"清楚指示纜車行徑路線, 高度
幸運的話可以眺望到富士山


接下來的行程請見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