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走過世界這麼多地方
也自助到處去玩
但是這是第一次自助旅行這麼多天
說實在, 是有ㄧ點擔心
但是我們的"團隊"中
有"領隊"李媽媽(年紀最大的是當然領隊)
有"導遊"秋萍(我們所有行程規劃以及訂房劃位都是靠她一手包辦,真是強!)
那就攏免驚啦!
我只擔心會吃不飽睡不好
好在我在出發前已經讓胃習慣吃少一點
密集去健身房讓自己有更好的體力
總而言之
我, 準備好了
那就出發吧!

早上ㄧ到機場
照慣例, 李媽媽跟秋萍還沒到(大老遠從屏東坐統聯,應該沒那麼早到)
另ㄧ個團員---台南小學自然老師---玲雅
和秋萍的堂妹---高雄國中生物老師---佳瑾
早已坐高鐵北上機場第一個check in過海關了
我摸摸肚皮
還是先閃進貴賓室填飽肚子再說
先吃了一碗麵


吃完之後意猶未盡
再喝個果汁
等秋萍進來
看她吃我閒著沒事
再去喝碗粥吃個關東煮在喝杯飲料
順便上個網
然後再去登機室
因為班機delay
航空公司有發漢堡套餐
太好啦~~晚餐有著落了,不怕餓著啦~~
上了飛機
我竟然破天荒將飛機餐吃的一乾二淨
秋萍驚訝的看著我: 你是發生了什麼事阿? 變的這麼會吃?
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怕餓死的心理作用之下
變的超會吃(我不是已經訓練好我的胃嗎?可朔性怎麼這麼大?)

ㄧ入境先去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將JR Rail Pass換好
JR Rail Pass 正面來ㄧ張
 

內頁(我們是買14天的,價值台幣ㄧ萬三千多,很重要,接下的14天幾乎所有交通工具到靠它了),
到期日超大字的,這樣站員看的比較清楚


換好了之後小姐幫我們劃位到池袋,
我去換票時鬧了個笑話
她全程都用日文問我問題(我也胡亂用日文回答)
最後問我要去那裡
我當場傻眼
我...我要先去哪裡?(ㄟ~~我們要先去哪裡?我~~只知道要去東京,但第一晚要住哪??)
看著她
我竟然只吐出" Tokyo (東京)"
錯!我們要先去池袋!(這就是沒做功課, 沒看行程的下場,差點沒被秋萍罵到狗血淋頭)
後來還硬著頭皮去換票
然後大家拖著行李,衝阿~~~
工作人員很貼心
還用對講機根月台裡的工作人員說還有五個旅客,請他們等ㄧ下
新幹線向來已準時成名
為我們少數幾個外國人多等兩分鐘
讓我們倍感尊榮,揪甘心ㄋㄟ~~~

車上路線圖明白標示著路線以及行徑路線


興奮的在車裡狂照


我們這一團有五人
如何分配房間是ㄧ個大問題
尤其是第一晚和第二晚
因為訂的民宿"二幸賓館"只有前兩晚有定到兩間雙人房,第三晚才有ㄧ間三人房空出
那就意味著勢必有ㄧ人這兩晚要住到別處
由於秋萍的嬸嬸事先千交代萬交代不要讓他堂妹一個人落單
所以我們其他四人中有ㄧ人要出去
原本照計畫我跟李媽媽和秋萍三人演ㄧ齣戲
三人互相犧牲自己,要出去住
看會不會有第四人很有義氣的說: 沒關係! 我出去住
結果三個人演戲演了老半天
其餘兩人在看戲
看來這場戲不會有心想的結局
於是我就"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豁出去說: 好! 就我吧! 我這兩天就住別的地方
於是"第四人"緊接著說:喔! 那之後住東橫Inn, 我再去住單人房
我心裡超級一個不爽
換做我,我也想睡商務旅館單人房阿
誰要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ㄧ個人出去睡廉價旅館?
但是換個角度想
算啦!就當作是訓練自己一個人睡,練膽啦!
我的房間在一樓(因為這一間老舊的賓館沒有電梯),
可以不用爬樓梯,但是相對安全性很低
因為為了裝冷氣
窗戶有留縫隙,根本無法將窗 戶鎖上,只是用窗帘遮住
房間雖小
還算可以
有ㄧ張單人房和電視,小冰箱,簡單的一桌ㄧ椅


小小的浴室


就這樣,我在東京的第一晚就是ㄧ個人睡在看起來一點都不安全的老舊旅社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