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群好姊妹
當然不只我們四人
還有不時來訪的其他好姊妹
造訪次數最多的是---迷糊大姐---秀芬

秀芬在內湖教書
所以三不五時會"出現"到我們家
因為她
我們在虎山這兒住這麼久
才有"機會"去爬一下山
(因為平時只爬枕頭山)
每次爬山就是為了後山賣的好吃的地瓜湯及米粉湯

剛開始秀芬來訪時
我們都將她視為"上賓"
會煮一頓或是叫一桌菜一起吃飯
來的次數多了
她的身分逐漸降為"自己人"
每次她打電話說要來
如果時間接近正午
那就......
順便幫我們買午餐上來啦!
有一次
她說她要過來
我們就叫她順便在我們街上買牛肉麵
買回來時
發現多了一包牛肉麵
怎會這樣?
原來老闆忙中有錯
誤將六包麵交給只點五包麵的秀芬
"ㄛ.....秀芬你A了人家一包牛肉麵"
"沒關係啦!我是不餓啦!但是要我吃還是可以吃的下啦!"(秋萍的名言)

秀芬也是屏東人
膚色較黑
輪廓也較深
長的就是"黑甜黑甜"
她說有一次在等公車時
來了一群外勞
竟然就跟她用菲律賓與譏哩瓜拉講一堆
敢情是把她當做他們的"同胞"啦!
這件事也被我們笑了很久

還有一位特別來賓
就是秋萍的媽媽----李媽媽啦!
秋萍跟李媽媽長的如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感情也特別好
時常上來台北
順便照顧我們
有一次
李媽媽在我們這兒小住一陣子
母女兩一個睡床一個打地舖
這不是長久之計
於是考慮要買一張上下舖的床
但考慮到這只是租的房子
也不知會住多久
沒想到神奇的我
竟然剛好看到有人剛丟出來的大型垃圾有上下舖的床
太好啦!
搬回去整理一下剛好可用
這樣李媽媽就可以在我們這待久一點啦!

說到我們住的地方的家具
有很多都是從垃圾堆檢來的
鞋櫃, 五斗櫃,藤椅....
這些都是神奇的我
在家教完回程途中若有看到"適用貨"
就"廢物利用"搬回家用啦!(所以不要說我家教賺黑心錢,我也是有貢獻的)
反正租的房子
屆時家具也好處理掉

李媽媽最擔心的事就是我們這幾個何時嫁掉
三不五時耳提面命
好不容易文馨於前年底出嫁
李媽媽在去年發出驚人之語
她說"你們三個加起來100歲了,再不嫁,看要怎麼辦?"
ㄟ.....我們是算實歲喔,我們還不到100歲啦!
(但是今年Jo Jo生日過後,我們就真的滿100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