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偽基百科解釋:

公主症候群,簡稱公主病,是某些腦殘女性自以為是公主,自認應該受到公主般的待遇

好發族群

高達八成是女性。一般而言,男性不會有公主症候群,而是王子症候群

以三十歲以下為主要族群,其中高達八成為在學學生,又以大學生為好發對象。一般而言,30歲後許多女性的公主症候群會痊癒,是因為市價暴跌而不敢張狂,轉變為追婚症候群

雖然說公主症候群流行於未滿三十歲的未婚族群,但實際上也有許多已婚者公主病尚未痊癒、甚至有患有公主病的婆婆。

這種女性多數在家都被細心疼愛,以為全天下男人都會像家人一樣疼愛自己。 或是自幼被窮搖日劇韓劇好萊烏少女漫畫言情小說等重度污染而導致腦殘。 一般認定有點漂亮或漂亮的女性患病率較高,但據調查結果發現性喜盛裝並自我感覺良好的恐龍是病患中最大宗者。但由於男性眼中僅有漂亮的女性存在,其他則認定是發育不全的男人或裝扮皇后,並甘願成為好人奴隸獸。有點漂亮或漂亮的女性因而加重其病症,故男性雖為其害但亦為幫兇卻不自覺也。故有此結論。

推行一半的女權主義是最明顯得幫凶,女權主義的優點是提高女性社會經濟地位,可是卻沒有打破過去大男人時代的缺點:男人對女人有許多義務(例如請客),而且女性要求男人在各方面都比女人強很多才願意嫁給他。

由於臺灣人不太願意生女兒,臺灣女性數量減少,造成物以稀為貴的現象,但臺灣人生了女兒以後就會如同照顧公主一樣的寶貝,因此臺灣是全世界公主症候群發病率最高的國家;據說上海是中國公主症候群發病率最高的城市。

症狀
  1. 自認為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條件很好。(我還好啦!沒有自認為條件很好, 光是年齡就是一大致命傷)
  2. 沒有人生目標,因為自己的人生是由男性負責,所以只要挑到好男人就等於有好人生。 (好男人是讓自己 人生更美好)
  3. 對於金錢毫無概念,尤其是他人的金錢。 (我只有對自己的金錢沒概念,我只花自己的錢)
  4. 要求男人出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進得了富豪排行榜,並且是隨叫隨到的大型犬類動物。 (非必要條件, 也不強烈要求,有這些條件,當然是加一百分)
  5. 認為未滿175cm的男性是半殘,未滿170cm的是全殘,高於175cm卻比自己+恨地近矮是有一點殘。另外,年紀大一點的視為老殘。 (老殘?我還老殘遊記咧?!那郭董算嗎?)
  6. 認為做家事、侍奉公婆、帶小孩是黃臉婆的行為,是女人的恥辱。 (不反對做這些事 , 但希望一起共同分擔家務,帶小孩和照顧彼此的父母)
  7. 旅遊(或蜜月旅行)只選擇日本美國歐洲國家,認為這些地方才叫人住的地方,反之,別的國家都不是人住的地方。 (我這把年紀已經過了冒險時期,這些進步國家會讓旅遊安全舒適一些,沒人希望蜜旅還要擔心安危吧?)
  8. 只想用名牌、吃國外(只考慮日本美國、歐洲國家)知名餐館...等。 (這些我不要求,好吃好用就好, 偶爾為之即可)
  9. 認為英俊的男人可以沒,但不帥的男人只要有(最低底線:法拉利、保時捷、賓士...等名車)、有(存款超過五億、大量不動產與房地產)、浪漫、會說英語(非常流利)、會演奏至少任一種西洋樂器(最好還要做大官)才有可能變帥。 (這是我認為最荒謬的,自己不具任何一條件,憑啥要求他人要具備這些條件?)
  10. 認為帥男人的存在是應該,不帥的男人都應該死光,所以不帥的男人必須想辦法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水ㄤ歹照顧" 不用太帥 ,長的有點帥就夠啦~~)
  11. 認為刷爆一堆信用卡現金卡,然後她的「白馬王子」應該替她還清是件天經地義、公道不過的事。不過,事實證明:大多自認為是公主的傢伙卻成為「刷爆卡之後,找不到人還債,最後成了卡奴」的故事主角。 (我才不會成為卡奴咧! 我一人刷卡一人擔,頂多收到帳單時內心淌血,警惕自己下個月要節制)
  12. 認為選男人與買衣服同理,所以用盡心機追求名牌,但生活中的地攤貨則隨時可換季。 (我連"生活地攤貨"都沒有~~)
  13. 善於利用好人(不帥、可能沒錢),但具有很天真很傻的特點,容易被壞人(例如:陳冠希)玩弄。 (我不利用人)
  14. 對男人而言,很難追、但是很好騙。 (我承認我就是這一款)
  15. 喜歡外國男人(日本人、美國人、歐洲人),整天幻想能嫁到日本、美國、歐洲,並認為這就是過好日子的開始(但實際上順利嫁過去的例子很少,而有些嫁過去之後卻發現其實是噩夢的開始),卻看不起娶外國女人的本國男人。 (只要是好男人,不分國內外)
  16. 喜歡胡思亂想且愛作夢,不事生產,認為工作就是摧殘自己的人生。 (錯!女人最重要的是經濟獨立!一定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與收入)
  17. 喜歡被男人叫夢女孩,實則草苺嬌嬌女。 (有人這樣稱呼我就好啦!!!)
  18. 鯰姐式思考。 (看不懂?)
  19. 有公主病的女生都特別白目。 (沒錯阿!)
  20. 容易嫉妒美女,特別是看到有人對美女好,她卻沒人愛的那種可憐蟲。 (我是~~我是那隻可憐蟲~~~)
  21. 臭臉:無時無刻擺張臭臉,自以為全天下的人都得罪她。 (歹勢啦!我聽生沒表情時就像擺臭臉啦~~)
  22. 認為男人是一種可利用的工具。(特別是好人) (對我好的人,我會相對對他好, 互相啦!)
  23. 一張賤嘴:擅長抱怨,覺得別人都不如自己、都嫉妒自己、迫害自己,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都該死,都是壞心的後母。 (見別人比較好,我會反省自己)
  24. 病患自稱為女權主義者,但實際上毫無人權及反歧視概念;病患會把歧視外勞、非都會區居民視為理所當然。 (並不會)

(按:並非所有病患都有以上症狀,有些患者只有部分症狀)

患者名單

看過來大家遇到這些人物請小心

  • 三星級患者武則天(危險人物,如果遇到她,不論男女立刻患有此病或被砍頭)
  • 重症患者章小蕙(次級危險人物因本尊被台灣列為不受歡迎的病毒,禁止進入寶島臺灣,分身乃有寇奶辛強力扮演)
  • 高級患者慈禧太后
  • 高級患者許純美(因為與患者過於接近,遭受傳染)
  • 非人患者(養過貓的就知道)
  • 非人患者真紅(養過真紅的就知道)
  • 腦殘患者米尼自拍娃
治療方法/ 保守療法
  • 請勿餵食。
  • 請勿供奉鮮花素果。
  • 請勿隨傳隨到。
  • 請勿金錢援助。
重症治療

請先嘗試保守療法,若不成功才使用以下療法。此類療法副作用如同癌症化療,慎之慎之。

  • 請焚毀所有可能製造不現實幻境之影音書籍。
  • 請丟給壞人玩弄,以便夢碎之後可以陰雄姿態輕易接收。
  • 請丟給陳冠希拍照,然後散佈照片。
  • 射殺
  • 自爆。
特殊療法

本療法的副作用可能很強烈、可能很輕微,請依狀況使用。

  • 以「三從四德、女子無才便是德」教育洗腦之。
前題是他能夠找到好人當男朋友或找到真正的好丈夫;否則會死得更慘。
  • 自然療法。
大部分女性的公主病會因為嫁人而漸漸痊癒、尤其是生了小孩後痊癒率更高。但實際上也偶見公主病媽媽、公主病婆婆、公主病岳母。 就算沒有嫁人,部份公主病患者會在三十歲以後轉為追婚症候群,不過隨時都有可能復發,或在兩病之間來回而不易根治。 

特效藥
  • 白馬王子
  • Mr.Right
  • 年輕帥氣∩多金多貴∩才華洋溢∩單身無親∩習慣良好∩善解人意∩溫柔專情∩人格高潔∩......= [ψ]
預防方法
  • 一發現患者請廣為告知,請好人奴隸獸切勿自投羅網。
  • 鼓勵生育女兒、增加女性人數,避免婚姻市場不平衡現象。
  • 自幼教育社會之現實面,尤其是壞人(陳冠希)的真實面。
  • 推廣「血鑽石」這部電影。
  • 在女性未熟前就娶回家實行光源氏計劃
  • 以兩性平權取代女權主義。
  • 為了避免受害,宅男們可以組團去娶外國女人。
......................................................................................................................................................................................................................

看完這篇,我非常確定我沒有公主病, 因為我已經超過發病年限! 哈~~
可是以上症狀
我承認我符合好幾項
好吧!
我是隱藏性公主症病患
只是尚未發病
哈哈~

但說實在
每個女人或多或少內心裡隱藏著一個"公主"
希望遇到善待她的男人

只要不要太驕縱
我覺得都還可以忍受啦

但是遇到講話嬌滴滴
凡事都要靠男人的女人
一概打入"朋友"的黑名單
打從心理就排斥
所以患有公主病或疑似患有此病的女生
抱歉啦!本姑娘跟你不會成為好友
誰叫我是吃苦耐勞又耐操的灰姑娘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y 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